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兩個女孩
2010/08/08 12:26:20瀏覽324|回應0|推薦5

有個家長不知是何居心?

喜歡當著大家的面數落女ㄦ的不是.

妳哦.太胖了啦.肥豬一個.

一個爸爸這樣在我和其他老師面前*虧*他那個並不胖的女ㄦ.

只見他女ㄦ當場臉都黑掉了.氣的跑進教室不肯跟爸爸回家.

大人愛面子.小孩不也是嗎?

這爸爸更喜歡炫耀在家裡管教女ㄦ的極端方式

雖然聽說他未必真的執行了.

但每每聽他一臉得意和自負的表情.

我真為她的女兒感到委屈和無奈.

*

有個奶奶很沉浸在照顧孫女生活起居的樂趣中.

捨不得孫女走路~怕累壞她的小腳.

直到大班了.還每辛苦揹著孫女到幼稚園.

怕孫女在學校上課太累~每天不到放學時間就想接孫女回家吹冷氣.

現在.這個*孫女*即將上小一.

某天因為咳嗽要吃藥.

我負責協助她服藥.

只見她兩隻胖嘟嘟的可愛小手.

捏著未撕開的藥包.

嘴裡念念有詞:要怎麼吃啊?要怎麼吃啊?

我回答:要撕開藥包還能吃啊.

她又繼續下一句:要怎麼撕啊?要怎麼撕啊?

我問:你要不要自己從這裡撕撕看?

我不會我不會!她開始撒嬌.

我說:

好.這一次.我敎你.像這樣.從這裡撕下來.....下一次.你就要自己練習嚕.

她滿意的回答:好.

我撕好開口交回她的手上.

這孩子居然又捏著藥包裡的藥丸.

開始唱歌:

這樣我要怎麼吃藥丸啊?........

我的震驚非同小可......

這孩子居然不知道要從藥包開口處倒出藥丸.....

甚至找不到我幫她撕開的缺口....

兩隻眼睛直直盯著那隔著藥袋的三顆小小藥丸不知所措

這個被過度呵護的女孩抗壓性極彽.

稍有個狀況

她便會緊張到嘔吐 ....

尤其面對第一次學習的陌生老師或場面....

未來.他拿什麼本事去面對諸多無法預知的挑戰...

他那個疼愛她到了個誇張的奶奶

又將如何面對自己你愛造成孫女無法適應社會的罪過

真是....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bby117181&aid=4301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