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琉園半日
2010/07/25 10:52:03瀏覽317|回應0|推薦7

接任安親新職的第一次戶外教學

今日(7/23)起航

行前的準備工作

經一再確認後

以為真行了

卻在最後關頭

傳來行政老師ㄧ句:

主任.司機伯伯知道你們戶外教學的事嗎?幾點集合?

怎嚜他已經把車開進車庫啦?

我傻眼了.不是早就把行程表傳給老闆了嗎?

所需配合的事項和單位也都確認啦....

怎嚜司機伯伯還會在狀況外勒?

經過詢問

原來哦.我那好命的老闆

老毛病又犯啦.

收到我傳過去的書面報告

還知道回電確認

卻忘了聯絡相關單位.....

還好那位萬能的行政老師

眼尖心細.

立即處理妥當

當我跟在一群寶貝後頭.準備上車.

老闆這才開口

還是一貫千錯萬錯都不是我的錯的官僚

ㄟ.你都沒跟司機伯伯說哦.

我本來已經火大的.這下子更火了:

我的行程表早傳給你了.你說你會處理的啊.

我.我.............我忘了跟司機伯伯說了啦.

老闆的表情很尷尬.

OK.這傢伙終於肯低頭認錯.

我又怎能趁人之危?

當然是就這樣算了.....

(到底誰是老闆啊...)

孩子一個個上車...暑期第一次戶外教學啟程嚕

琉園不大

環境也不算頂新或舒適

我覺得比較像工作室

因為琉園與幼兒園有簽約關係

所以入園費用較外頭低很多

導覽.DIY都在簽約範圍內.

負責DIY教學的大哥哥好害羞

孩子都準備就緒了他還在緊張

我們這群雞婆的老師只好不時替他發言.

孩子在操作時.一時拿不定主題方向和內容

大哥哥似乎也不知該如何解釋和引導.

這可犯了我們的大忌啊.

AMY老師實在看不下去.馬上接手指導

我只能說這大哥哥很可愛.但是需要再練練膽.

孩子在玻璃杯上貼啊弄的也花了近一個小時呢.

成品超級卡哇伊.是一個霧面的噴砂玻璃杯.

我設計了6顆愛心和顯眼的英文字.

其他老師也各做了風格全不同的圖案.

平平小朋友最帥.

人家畫了半天的圖稿.還因為各種原因剪貼失敗

他老兄剪刀咖擦一下不管什麼圖通通貼上去

那股利落和爽快.....令我折服.

為了讓容易暈車的孩子有時間消化肚裡的營養

我跟館方協調在導覽之前先用餐

飽食一頓後再進行導覽.

讓肚裡食物有充裕時間消化.或許會減少許多暈車的慘況

果不其然.

回程.幾乎每個孩子上車就打哈欠.車子才剛發動馬上睡一片........

臨走前的一場玻璃拉絲比賽.

另我驚豔.

這是由另一位也很害羞的大哥哥進行示範和講解

看我們一窩峰圍上來

大哥哥居然問:ㄟ.我該說什麼?

我們又開始雞婆的幫他出問題:

大哥哥手上拿的是什麼?

為什麼大哥哥手中的玻璃棒要一直在火裡轉啊轉?

玻璃在幾度高溫時才會融化......

幸運的我和另一位老師經猜拳得到體驗拔絲的機會

鉗子緊握手中和彈性極高的玻璃熱熔漿拔河.

幾乎可以感覺到玻璃逐漸失去彈性和拉力的瞬間.

很有趣

今日的戶外教學活動在一聲聲歡呼聲中劃下句點.

孩子回到教室幾乎累癱

很快的梳洗換裝後

都迫不及待的找被被睡覺去.

帶回來的DIY杯子.可以說獨一無二.

因為每個人的創作都很另類

細心包裝後.賣相更佳.

幾位家長看了.都説質感很好.怎捨得拿來喝水.要收藏起來才對..

今日戶外教學初體驗算是圓滿落幕

平安帶孩子出門.也確定他們都帶著快樂和滿足回來...

我忐忑的心稍稍定了下來....

出發前的些許狀況.

已經記錄在我往後辦活動更須確認的細項

我很努力.也很用心

全體老師的全心配合和盡責更是這次活動順利進行的最大主力.

為了感謝老師們的辛勞.

利用課餘買了些冰品回來分享.

感激之餘.我舉杯與老師們一起期許下一次的更完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bby117181&aid=4256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