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後一晚
2010/06/27 22:31:55瀏覽385|回應1|推薦27

(寫于99/6/22)

家教班的課.

今晚正式結束了.

幾個帶了5.6年的孩子.

今晚以後.就將真的與我分離了...

有種解脫的輕鬆.卻也交雜著些許不捨....

總之.很複雜的感覺就是了.

幾天前.

畢業班的小宇在這ㄦ做畢業考前的最後總複習.

大概是即將畢業的喜悅.

大大亂了小宇的讀書心情.

都已經8.9點了.

該做的該複習的都還在桌上晾著.

小宇絲毫不急著寫完做完..

反倒一逮到空檔.就和阿鴻禧哈打鬧....

看在我的眼裡.實在比他還急...

好言相勸無效後.我氣的破口大罵:

明天就要畢業考了.你還有心情哈啦啊.

也不想想多少事情還沒做.....

老師...小宇居然想要頂嘴...

你想說什麼.不趕快練習數學.你又想說什麼?

我的口氣之差.可想而知.

老師.你看我一下.

小宇以從未有的冷靜口氣說了這句話.

啊.幹麻?我也只好憋住氣看他一下.

老師.小宇突然給我一鞠躬.

謝謝您這5.6年來的照顧.我在這裡學到很多.老師對我很好我知道.

謝謝老師.

這些話.一個字一個字異常清晰的從小宇口中說出來....

手裡正想抓起的卷子.我怎麼也拿不住了.

心頭突然一陣酸

眼淚一滴一滴無法控制的滑落.

我走上前去.緊緊抱住小宇.

小宇也哭了.

我說:

謝謝你.小宇.謝謝你.你也要加油哦.以後.如果真成了大明星.

別說不認識老師哦....

小宇突然變得感性起來.鼻涕和著笑臉應我:

好.好...一定給老ㄕㄧ張大大的簽名照.

一直以為

家教課程終於告一段落.

心情上一定會輕鬆不少.

原來不是這樣...

從小宇鞠躬的那一刻起.

突然覺得很失落呢....

還有種空掉了一塊的惆悵.

這是真的嗎?

從這一刻起.這些從小看大的孩子們要陸續跟我說再見了..

小宇是第一個.

接下來是軒軒.....

到今晚.就都結束了.

真的結束了....

(寫于99/6/25)

家教班結束了.

我卻沒能喘息..

因為另一份工作責任更大更重....

其實已經有一段時間兩份工作重疊交替.

對我而言.這樣的忙碌或許是利多於弊的.

擅於杞人憂天的我.....是該忙到一個極限......

這可讓我免於許多不必要的自擾情結...

只是.

剛開始的不必趕場....

還真讓我適應不來勒.

每天到了2:20

就會開始感到急躁.

擔心一個不小心耽誤了....就會趕不上3:07的火車....

若趕不上3:07的火車.

勢必無法在4:00孩子下課前趕回汐止.....

怎麼辦?怎麼辦?

突然.

那根失常的神經又接軌了.

不是都結束了嘛?已經不急著趕回去了.......

在很深很深的心底.

一個聲音複誦著這句叮嚀.像是安撫我的天使.....

是哦.我趕什麼啊?真是好笑.

原來.

習慣到底是可怕的慢性精神疾病或是毒素呢.......

簡直滲透到我每根神經和每一吋皮肉裡去了呢.....

往後

我的工作.不會再回復以往的清閒

往後.

新教室的孩子們會不會也像他們一般與我如此貼近如此親密?

這一刻.

撫摸著已經清空了的課桌椅

慢了好幾拍的...

我才真實感受到離別滋味的難受和分開後的深深想念...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bby117181&aid=4155136

 回應文章

Moon Riv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厚…
2010/06/28 08:32
妳也讓我一陣鼻酸了…
就說嘛!我們都是愛一回傷一回的暫時媽媽們
哎!
分離的當下,真的好難受喔…
難以想像…

我願以最原始的熱情,來啟動你已迷失在部落格的心…
哈比精靈.Debby(debby117181) 於 2010-06-28 14:31 回覆:

想想5.6年的時光還真的不算短ㄟ.....哪裡是說一句再見就可以完全放下的啊....

不過.他們也該走出去看看外頭的世界...如同我一般.....踏出去了.就海闊天空了.....

孩子平時比酷.在分離的當下才驚覺其實他還是個孩子......都已經有*女朋友*的小宇.

(每天回來都不忘報告誰又寫情書給他.....以及他最新的女朋友是誰......)

還願意跟我抱抱.比誰哭的大聲.....我怎不難過.......好捨不得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