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擺對地方.就是*才*
2010/06/29 23:22:55瀏覽354|回應2|推薦16

這會ㄦ.

又想呼喚萬能的*神*了.

不過.是誠心的想感謝眾神.

讓我順利覓得幾位優秀的同事.

這些天.忙的就是這個.

網路有夠神..........速.

PO上徵人啟事.

馬上電話響不停....

不過傳說中....電腦可以挑土豆ㄟ....

啊.....怎嚜不會挑人勒.....

先從應徵者留下的學經歷和自傳中做首度篩選...

這並無法保證這一波沒被刷掉的就都是合適的...

接下來的面試...

才是關鍵.

不得不感嘆現今高學歷卻低收入的現職或正在求職者為數還真不少.

更訝異

現在離婚率之高

以及高齡不婚的女性人數遠比我想像的多.....

前來應徵者.

不乏自知名大學畢業的3-40歲的單身或*目前單身*的女性.

看著這些履歷上完整的中英文自我介紹.

看了差點讓我掉下巴的夢幻高學歷和超資深經歷

到底是什麼原因?

讓眼前這些*資優生*至今依舊在職場上攀著不保證牢靠的繩索努力往上爬.

我感到納悶.

是這些人的抗壓性太差?

是職場生態出了什麼問題?

還是全球經濟不景氣依舊拖累著學經歷一流卻機運不佳的人們?

透過面試.

我也學習到很多經驗..........

安親老師的特質.

除了一定的學識基礎外

還需要親和力.

更需要比別人多一點的耐心.

以及敏銳的觀察力和一點點的神經質...

照顧孩子.與面對一疊公文是完全不同的.

敏銳的觀察力有助於老師在最短的時間發現孩子身體或情緒上的變化.

比別人多一點的神經質..

其實指的是要擁有隨時疑東疑西的*雷達眼*和*雷達心*

我常說.

安親老師的眼睛是可以看360度角的.

安親老師的耳朵..是有孩子的角落都可以收音的.

孩子的課業.是老師的重責大任.

孩子生活照護和行為規範以及身心的呵護....

當然是更不能忽略或漠視的.

從應徵者的談吐.應對

我給予不同評比.

學歷.年資.婚姻家庭狀況雖是考量重點.

我更在乎的.卻是這個老師的身段是否夠柔軟.

面對新的挑戰.是否有著強烈的企圖心與躍躍欲試的好奇心...

能不能領著一群孩子.從早上到晚上忍受精神及體力上的極限挑戰.

簡單的說必須兼具活力.動力.創造力.....

篩選再篩選.

即使學歷再高.若少了那麼一點親和力...NO.

即使擁有多年教學經驗.卻沒有接受新挑戰的學習心....NO.

不願接受在職教育...NO.

曾經

我感到相當失望.

為什麼這些人得條件總是無法平均一點.

為什麼.我從這些人身上.

嗅不到那麼一點點我想要的*親和力*.創造力和活力呢?

老闆安慰我.寧缺勿濫.

寧願花多一點點時間.找到最*適合的*

也不要為了堅持某些門檻.

或是為了急於定案而做了錯的抉擇.

好不容易

在今天.

這件事總算拍案.

我只能說.這也得靠點緣分....

拒絕那些條件非常好的人.

不是我沒眼光.

只是.我私己的主觀的認為他們是把自己擺錯了地方.

若換種職業或工作.

我相信他們一定會是箇中翹楚.

每個行業需要人才的特質皆不同.

要把自己放對位置才能將自身才能發揮到極致.

對工作.對自己才有助益....

否則.

永遠都會困在摸索.強求和萬般無奈的求職換職漩渦當中.

伸出最誠摯的雙手.緊握著剛剛產生的新的工作夥伴們.

我忍不住再三道謝.

謝謝她們終於出現.

謝謝她們具備的條件與我所求如此契合...

希望.這群新力軍.

在對的地方.發揮他們的實力.

展現他們的活力.和旺盛的職場生命力.

加油哦.我的新夥伴們.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bby117181&aid=4178432

 回應文章

夜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ㄏㄏ
2010/07/05 08:47

沒有啦 夜函真的是跟Debby開玩笑的啦! 不要打偶啦!哈哈!

夜函要是住在台北 就會去應徵啦!呵!


一杯綠茶代表自在
一杯咖啡是憂鬱徘徊
一個人是清靜的等待
一輩子是我們的將來

夜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ㄎㄎ
2010/07/04 06:56

就沒有叫夜函和亂亂去

夜函和亂亂最有愛心了 ㄎㄎ


一杯綠茶代表自在
一杯咖啡是憂鬱徘徊
一個人是清靜的等待
一輩子是我們的將來
哈比精靈.Debby(debby117181) 於 2010-07-04 21:40 回覆:
來........趕快來啊.....9月份會有缺額.就留給你倆了.別乎攏我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