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是恐嚇ㄟ
2010/10/07 11:22:23瀏覽368|回應0|推薦19

黑嚕嚕的脾氣不甚好

用有稜有角來形容他似乎挺貼切的

也因為壞脾氣.她在班上的人緣向來不好.

下課時間.三五成群的場面.

通常都找不到她的身影.....

一天課餘

黑嚕嚕站在安柏的後頭*觀望*一夥人玩遊戲

安柏想起身上廁所.

不知後頭有個黑嚕嚕.

一個起身轉頭.就往黑嚕嚕的腳上踩下去

啊~黑嚕嚕莫名的被踩了一腳

憤怒多於驚嚇.

安柏只差沒說破嘴拼命道歉

仍無法得到黑嚕嚕的諒解

黑嚕嚕甚至撂下狠話:

我要是跟我爸講啊.嘿. 他可是會很生氣的哦!

哼!我要告訴我爸.你完蛋了~

已經夠擔憂的安柏聽了這句話.

更是嚇得魂不附體

這些過程其實都看在老師眼裡

但第一時間並沒有出面

在安全沒有顧慮的情況下

老師想看看他們怎麼處理這件事情

安柏為自己的不小心感到抱歉

也及時向對方道歉並且釋出善意

但黑嚕嚕卻仗著爸爸曾經幫她出過氣的鮮明記憶

搬出她認為可以倚靠的爸爸靠山

當成恐嚇他人的利器

原本微不足道的小事件

變成了恐嚇等級的大條新聞

老師在黑嚕嚕稍稍氣消時.

把兩人叫到跟前

好好說了一番

安柏玩興正高.以至於忽略了安全.這是不行的

很多無法彌補的傷害都是因為*不小心*造成的哦!

以後要記取教訓才行

雖然是不小心的.但造成別人的傷害是事實

誠心道歉並想辦法彌補是必須的

這點安柏做得很對

黑嚕嚕呢

莫名其妙被踢一腳.

當然會痛.生氣是可以理解的

但是生氣要有個限度.

過頭了.就變成沒度量.小家子氣了.

對方已經誠心誠意再三賠不是

若寬容一點選擇原諒.讓自己成為大氣度的人.也能為自己贏得更多的友誼啊

但黑嚕嚕卻緊緊抓住同學的小辮子.得理不饒人.甚至出言恐嚇

黑嚕嚕如果希望得到同學們的喜愛和友誼.

就得先改掉這個壞脾氣和小心眼才行

老師問黑嚕嚕:

你還痛嗎?

黑嚕嚕:

剛剛痛.現在不痛了.

老師:

你知道安柏不是故意的.對嗎?

黑嚕嚕噘起嘴:

我知道啊!但是我很生氣.

老師:

那你有沒有聽見安柏一直在跟你道歉呢?她覺得很對不起你呢!

黑嚕嚕:

有啊..但是我不想聽.也不想原諒他.哼!

老師:

那你有沒有想過.

有時候你也會不小心撞到或碰到別人.

如果你已經跟人家道歉了.人家卻還不肯原諒你.你要怎麼辦?

而且.今天你因為安柏的不小心而生那麼大的氣.還想請爸爸來修理他.

以後.安柏大概再也不想跟你玩了吧!

黑嚕嚕:

哼!不跟我玩就算了.我可以找其他人玩啊!

老師:

好吧!那你告訴老師班上有哪些人會想跟你玩呢?

黑嚕嚕:

ㄟ..........

老師:

有沒有?

黑嚕嚕低下頭:

沒有......

老師:

寶貝.你想不想知道為什麼沒有人想跟你玩?

黑嚕嚕睜著他的大眼珠盯著老師看了看.接著低下頭去:

我知道....我很愛生氣.媽媽也是這樣說我的.

老師:

黑嚕嚕有沒有想過其實你也可以擁有很多好朋友呢?

黑嚕嚕:

我................不知道.他們都不理我.

老師:

很簡單.先從原諒安柏開始.你可以選擇接受她的道歉.

我想他會非常感激你並且願意跟你分享他的遊戲

黑嚕嚕歪著頭.似乎有點為難.

老師正想開口繼續勸說時.

黑嚕嚕說話了.

好啊!我就原諒她一次.

呆站在一旁的安柏.聽到黑嚕嚕願意原諒

哇~的一 聲.終於忍不住放聲大哭

這樣的結果反倒把黑嚕嚕嚇了一大跳

或許是女孩與生俱來的母性使然

黑嚕嚕居然上前給安柏一個深深的擁抱:

好啦.我不生氣了啦.你不要哭吼.不要哭.....

看在老師眼裡

一件小小的糾紛.卻也給孩子們製造了一個機會教育

放學時

老師跟黑嚕嚕爸爸提起這件事

他老爸非常驚訝自己的行為會讓女兒壯這麼大的膽

趕忙推推女兒說:

ㄞ呀!寶貝呀.你別抹黑妳老爸勒.

你這樣一說.別人還以為妳爸很流氓呢!

不可以哦.你要看狀況.

上次是因為你那個同學一直故意欺負妳還拿彩色筆畫你的腳......

這次不一樣啊

安柏又不是故意要傷害你..

而且她也知道自己錯了啊

你不可太小氣.

多一點度量就多一點朋友哦

小氣鬼是交不到朋友的.

黑嚕嚕一個箭步閃進爸爸厚實的臂膀裡.

用幾乎聽不到的聲音回著:

我知道了啦!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bby117181&aid=4476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