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船長鮮滋味
2010/02/21 19:15:33瀏覽607|回應2|推薦17

終於

太陽露臉了.

苦等了整個春節的好天氣

居然在收尾的倒數時刻才報到.....

昨天.一早便舉家外出.....把耽擱了幾天的正事給一次辦了...

今天....和煦的冬陽還在招手.

我的心開始騷動.....去那兒好哩....

從起床的那一刻便開始盤算著可能的行程...

太遠.怕塞車.

太近.沒意思.

沒定任何目標.且帶著一點賭賭運氣的挑戰心態....我們就這樣出門了.

哦.還帶了一隻不明所以的大狗.....

去海邊吧.....車子加滿了油.老公終於給了明確的宣布.

或許心底早已盤算好了.

車子一路直驅深澳發電廠.

轉進漁港.....右轉進入港區, 沿港走到底,

在巨大的璧崖下*老船長平價海鮮*的招牌.簡單又顯眼.

從外面看不出什麼特別.

再平常不過的桌椅擺設.也不太起眼.

但.若這樣一探便打了退堂鼓....那就損失大了.

不久前來過一次.

抱著嚐鮮的心情點了墨魚香腸.五味花枝.綜合生魚片.....

天哪.你知道什麼叫*驚為天人*嗎?

只有一句話:鮮啦.

因為初次報到.不知該從哪一道菜點起.

請老闆代為推薦.

果然.都是人氣王....

每一口都令我驚豔.

順道偷瞄了其他鄰桌的菜.

發現.真是豪氣啊.

不論砂鍋海鮮湯或事時令海鮮.哪裡是像我們只是*小號*的...

當時.是有著許多疑問.

這些人怎知有這一號餐廳?又怎知該點啥吃啥?

更令我好奇的是.從我進門那一刻起.裡頭幾乎座無虛席耶.....

食畢.才從這些人的豪情談笑中恍然大悟.

人家可都是老顧客勒.

一招十.十招百...好吃到相報......

所以.今天我們又來了.

老闆低調.樸實的模樣.散透著老船家的堅毅氣息.

你們真會挑時間.這個時候卡有位....老闆佈著血絲的眼睛.依舊熱情.

我從一桌桌上無閒收拾的杯盤狼藉完全可以理解...

好幸運哦.我還擔心你們午飯過了要休息勒.我開心的答.

甲你講.偶忙到現在啊未呷飯哦.....老闆笑著搖頭.

哦.看的出來你們很累吧.辛苦了.不然待會ㄦ我點了菜.咱們道陣呷啦.哈哈哈.

我是真的心疼他老人家.才這樣說的.

要他願意.我會雙手奉上飯碗.

老闆笑的很大聲.連連道謝...

你吃過小卷鮮到這般田地嗎?

一口咬下去會發出~咖擦~一聲.脆的耶.

燙蝦子QQ的.不用沾醬也很甜.

尤其是蒜味鮮蚵..天哪.天哪.....如果你來.一定要嚐嚐看.

居然還嗅的到海水的鮮味.....

還要介紹一下.第一道上桌的是醃蘿蔔.和哇沙米醬料

接著送來炒飯

(哦.我最捧場的居然是人家的炒飯....粒粒分明.香氣十足.軟硬適中..........吼吼吼.)

大概是餓了.

我和孩子們不等菜.就挖了炒飯裹腹.

一時異想天開.挖一坨哇沙米拌炒飯吃.

哦.......吃到很想建議老闆下回乾脆開發這一道新式炒飯.很唰嘴勒.

每一口哇沙米炒飯配塊醃蘿蔔.跟你說.你鐵定還想再來三碗.....

餐費很平價.我們四張嘴吃飽飽約1100元左右.

比一客牛排便宜許多吧.

我沒帶相機.所以無法舉出鮮味證據.

但是剛剛上網一查.饕客早就宣揚四海了.呵呵呵...

老公最愛海鮮.不知說了幾次.下回要邀兄弟們一起來....

我當然舉雙手贊成嚕.再來挖哇沙米拌炒飯...哈哈哈...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bby117181&aid=3792329

 回應文章

夜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2/22 19:59
害夜函都看得口水直流!!
一杯綠茶代表自在
一杯咖啡是憂鬱徘徊
一個人是清靜的等待
一輩子是我們的將來
哈比精靈.Debby(debby117181) 於 2010-02-22 20:16 回覆:

真的要換一支照相手機啦.外出咖擦咖擦就不會漏掉任何一頁精彩.健忘如我.老是忘了帶相機出門....只好空口白話嚕......這回一定要換*照相手機*畫數高一點的......


blanch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便宜ㄝ
2010/02/22 12:56

還好沒有照片.

光看你形容就餓起來啦.


blanch
哈比精靈.Debby(debby117181) 於 2010-02-22 12:59 回覆:

光是那鮮味啊.就物超所值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