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吃無國界
2010/11/23 21:41:21瀏覽209|回應0|推薦6

記得小時候總愛一顆太陽蛋,煎得有點焦,台語叫做赤赤的...放在剛煮好的白飯上面,,,,澆上金蘭油膏...不知是油膏拌飯還是油膏拌蛋...總是温暖...

大了點知道了..蛋可以不用全熟..拌在熱呼呼的飯上..多了股綿密的口感...也是温暖...

小時候就喜歡看日劇.那是比東京愛情故事來台更古早,比國興衛視更古早...從小規格的錄影帶.到大大的錄影帶.到了近期還有在有線電視還沒普及,,,在電視的地方頻道中看到的充場面的日劇...

那時看到滿桌的飯菜,,,瓶瓶罐罐一堆..還有味噌湯...還要攪拌後才能喝呢...

不過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鰻魚飯及茶泡飯...

鰻魚飯不用說..絕對好吃...柔軟又鹹甜的口感...全身都可以吞入口...米飯浸入醬汁...單吃米飯...魚加米飯都好吃...

茶泡飯...就出了笑話了...米飯加了茶..人家就唏哩呼嚕吃了起來...當然!不廢話就試了..

真不是普通的難吃...當時就覺得日本人怎麼吃得下這種食物...

當然..這個答案又在大一點後得到解答,,,

他們在米飯上會放上拌飯的材料..再澆上熱的茶湯...而且是綠茶..味道當然不同...

我放的是烏龍茶啊...(爆笑)

小時候跟爸媽坐火車...長途旅程免不了來個台鐵便當...

一塊魯排骨.日本黃瓜.甜紅棗絲.鹹菜.還有半顆魯蛋...放在鍚箔的便當盒中...米飯全是魯汁的香氣...米飯粒粒分離不沾黏...一口排骨一口米飯..

我總愛把蛋黃攪碎跟米飯和在一起...單吃就好滿足...

我蠻喜歡生菜沙拉的...但我厭惡沙拉上一團團的沙拉醬..總搞不懂..一點點就好了..為什麼店家都要搞那麼噁心..

直到...日式沙拉醬出現在我的生命中...

油醋風.不鹹不甜..酸酸的.合我的胃..義大利的就太酸了..

至少我不用每次在一團團乳狀物中像大掃除般尋找蔬菜...

呵..我最愛的就是創意料理了...料理人就是我囉..

不按牌理出牌..買的食材跟煮出來的狀態總會出現不同的結果...

在我的世界裏...沒有絕對...

感覺似曾相識..但又看到別的菜的影子...

菜色的決定會與近期看的電視,書籍有關...

但大部份都跟煮菜時對於手感及烹調的狀況有絕大的關聯...

不敢說沒失敗...當然自己想辦法吞進去的狀況也時常發生...

因為這種不穩定的情形...來一起分享的人們..也會有不同的反應...

當然攝於某人的威儀..會吃..但是吃得不多..就知道了...今天要倒廚餘或是冰起來帶便當

另一個..常發生的就是...很快就掃光..但是我都還來不及嚐味道...導致客人點餐要預定那一次煮出的的東西..煮得四不像的狀態..

總之煮出來的東西..很少有一樣的...

現在的年輕人太好命了...有機會去接觸很多美食...但是周遭的小東西...也要去試試看...動手作作看.很好玩的喔..

對於美食..我的原則是..不相信大品牌..也不相信高價位...反正多方的品嚐.感受食材的本味.感覺對了..什麼都好吃...真的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arlucy28&aid=4629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