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震出來的不安
2011/03/13 10:37:08瀏覽124|回應0|推薦5

2011年3/11下午,日本時間2:46..台灣時間1:46...

在日本宮城外海發生了芮氏規模8.9級的世紀強震,大於921及阪神大地震256倍...

        忙於工作的我...一點感覺也沒有,只是專心投入工作;因為工作的關係與日商在台企業有所接觸,可能因國情及工作觀念的不同,配合的事務有些不順利,或許是我的心態問題,總覺很簡單的事務,為何要一而再再而三的確認?心裏的不耐也隨著"順利就好"及"審慎點也好"的想法中,慢慢的平息...日劇(不管偶像劇或大河劇)不都是如此,才能如此的吸引我嗎?一個細節的怠惰就會導致後來不可想像的後果!

        就在要錯過接小孩的時間,關閉電腦前,在Yahoo的首頁上,出現一行紅色的字

「日本宮城發生8.9級強震」

當時只想,日本又地震囉!也沒多想,就匆忙的關機收拾物品,接小孩去,,,,

一回娘家,看著新聞的畫面,竟無法移開視線....那是什麼場景啊!?

不單只是地震搖晃建物破壞倒塌,民眾倉皇逃生的景像....

因為海嘯引發的海水倒灌....

像流沙般的吞噬..

像渦旋般攪拌的是房子.車輛..大小船隻...根本沒有招架之力...像火山爆發!岩漿溢流般...

氣仙沼市火紅一片..都是紅色的大火,分不出來那裏是房子,那裏是港口~~

煉油廠像照亮夜空般,,,不斷的噴發火焰...

本田.豐田的車廠,一堆賓士車像火柴盒一般排排站...但被烈火焚燒中...

到處像垃圾的物品...分不出是誰家的房子.車子..全部攪和在一起...

地鐵站.機場到處都是無法回家的民眾,,,驚惶寫在每一個人的臉龐上...

曾經去過的東京鐵塔...塔尖歪了,怎麼更換呢?

曾經去過的迪士尼樂園...停車場淹水...正在歡樂的人呢?

一直想去的北海道...小樽...大水淹没...我什麼時候才能去呢?

好吃的蘋果...我什麼時候才能再吃到呢?

大水吞噬的人啊...去哪了?而倖存的民眾,,,怎麼回家...?

.....

不過驚人的景像,,,,不是只有這些

而是日本人的制序...

政府的安置程序,沒有家可回的人,有暫住的地方,這麼寒冷的氣候....都有可遮蓋的毛毯.可以飲用的水及食物...還可以使用的手機還會收到,政府傳來的地震訊息...

公共電話免費撥打...

所有的人都靜靜的排隊,,,沒有人插隊...

沒有人大聲咆哮..沒有人暴動..沒有人去搶劫...

大家都還是依照無形的節奏...靜靜的購買物資,

沒有水.沒有電...大家都不會失去制序...不會少付一塊錢...

連日本黑道都在此時共赴國難...沒有趁火打劫,協助維持制序..提供物資

是另一股民間的安定力量...

遇到這種無法預知的災難...無法預計的損傷...

讓人不至瘋狂的制序卻沒有失去...好珍貴

地球的版塊運動這麼的劇烈....台灣是不是也會遇到呢?

我們的921也有10年了...當時的場景也映映在目...

我們的物資充足...我們的資金充裕...

為什麼還不用在災民的身上...

為什麼有些人吃不到,用不到..為什麼有些人多到浪費...

為什麼會有官員敢用這種錢...

開再多的研討會...用錢用在這種事情上面...而不是實際用在災民身上

這麼多的災難..我真的覺得人民會變成暴民都是因為物資不勻

穩定力量不夠...大家都會害怕...

如果不要只是空口說...真正的去辦些演習...

我們也不要認為麻煩而不理會...通常最簡單的事情.我們反而都不去做

到了事後才來補救...流那些汗...流那些淚..怎麼行...

最近的什麼都漲...有人囤積物資...這些人在想什麼...!?

公共工程的素質愈來愈差...物價一直漲..發包價沒有漲...

還有人要收回扣..欺負下游廠商....要有什麼品質..

房子一直漲,,,什麼高品質...一堆看表面的人...,都是欺壓最下層的小百姓..

一直在玩金錢的游戲...

電視節目都一直重播,,,轉來轉去都是類似的節目...

沒有幫民眾維謢知的權益...一些爛芋充數的東西...我們的媒體都只關心數字

社會的壞人都在比壞...我想說...不是只有殺人.放火.犯刑法的才是壞人...

拉孩子去自殺..跟情人吵架就要去自殺...叫一堆妹妺露乳露臀的人...請老師教孩子卻又責怪東責怪西的人..以為只要我想要有什麼不可以的人..千錯萬錯都是別人的錯的人...

都是偒害社會穩定的人吶!

人心思變啊...

沒有穩定的人心那來穩定的家園...那來穩定的教育..穩定的社會..穩定的國家...

我們禁不起任何的天災的磨難...

但人災的問題..我們一定可以預防的....

發生在台灣的災難...一定會發出一種很特別的聲音....xxx下台

沒錯...發生災難..一定要有寄託...一定有怨

這種叫人下台的聲音....我真的很想說...請這種人自己去體會一下災民的心聲

災民才沒心情管誰上台..誰下台...

大家只關心...誰能把我從這種狀況解救出來...

人民的不安..請不要只在辦公桌前解決...請直接到現場來體會

我也不要在這種災難的威脅下...生存..但請維持人的尊嚴...

天祐台灣...天祐日本...天祐地球....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arlucy28&aid=4975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