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傳承
2014/02/23 20:13:35瀏覽58|回應0|推薦0

一百一十九年的情牽起多少份情誼~

今天是農曆正月二十四日,父親走後,我用這一天來告訴自己農曆年要過完了~

一百多年來,我的先祖們或一天、或二天開始準備迎接關渡宮的二媽祖聖駕!

是的!

今天是關渡宮的感恩之旅!媽祖回來我們台北八里的龍形(舊名蛇形)來感恩,回來坐客~

每次想到這些可能沒有受到教育、可能也不懂得說什麼,也沒什麼多餘的錢箔....

只求能保護我們心目中最神聖的精神食糧,一起守護默默關懷我們的媽祖~這些可愛的村民們...

與當時的日本警察躱躱藏藏,只為保護金身...

我的淚腺總是無法忍耐....

當然!今年淩晨五時就開始從遠方傳來零星的爆竹聲!

聖駕開始出發,由我們龍形村民優先迎接~(我心裏都光榮吶)

范謝將軍、八家將、王爺、土地公公、千里眼、順風耳...諸位眾神尊....

舞龍又舞獅...

大媽、八媽、二媽....

巡迴的掃街,接受民眾的膜拜,賜福予民眾....在八里活動中心休息...

今年的年輕人很多哦!不只是年紀大的老人...

感謝!謝謝你們傳承了迎接媽祖的重要任務....各位辛苦了...

明年就是一百二十年囉....應該會再盛大舉辦吧!

祈求閤家平安~感恩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arlucy28&aid=11309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