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祖克柏的學中文
2014/12/16 14:12:48瀏覽322|回應1|推薦15
FB創辦人在北京清華的全程中文演說,是否只意謂著祖克柏開拓華文市場的企圖心? 

我總覺得商場不純粹只有買賣;語文也不止於咬文嚼字。對祖克柏的學中文,我仍有另一番見解。

履履見到美國學府擠滿世界大學排行,美國公民榮獲諾貝爾桂冠。這兩項指標,足以讓世人聯想該國潛藏首屈一指的「民間智力」。然而,在航太科技、汽車製造、精密機械、電腦軟體等產業中,卓越設計卻又與「美國製」無緣,不禁讓人思索這期間的落差。

法、俄、西、葡、阿拉伯語亦為今日全球重要的語系,但其普及度遠不及英語。英語既然享有「盟主」的尊貴地位,自然也成為各種主辦單位評選審查作業的方便。

各國知識份子的觀點,並非與英美兩國精英趨於一致。有多少精闢的見解未曾被 CNN 編譯?TIMES 所採納的,是否只為呼應自我的論述? 是故,倫敦QS評比的世界大學排行,人文薈萃的柏林、巴黎、羅馬、莫斯科等地的學府,往往要從五十名開始算起。

我相信,祖克柏學中文(或其它外文)之後,會慢慢踏入語言背後的思維;而這種奇特的化學反應,足以讓美國青年跳脫自身的框架。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vincijourney&aid=19677939

 回應文章

慕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17 18:09
我想,可能也是因為祖克柏的太太普莉希拉・陳是東方人。
所以,中文成了祖克柏自然而然感興趣必學的語言。對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