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四種法式早餐可頌
2010/04/15 10:55:04瀏覽9045|回應0|推薦24

前陣子經過French Bakery嘴饞花了快兩塊美金買了一個法式可頌來當點心吃。要烤好吃的可頌,麵糰一定只能用奶油。很多低價或是大量出產的可頌都因為奶油成本太高而使用其他材料代替,加上使用有膨鬆效果的化學成分,吃起來口感和味道雖然還好,可是和奶油可頌真的差很多。以前做可頌總是很怕用一大堆奶油烤好自己會不敢吃,總是改東改西想弄健康一點的版本。可是一但奶油比例過低,口感就不會那麼flaky,吃起來比反而比較像麵包。當我吃完那個很貴的可頌後決定做正統版本。這兩星期前前後後烤了四次可頌,每次烤完很像自己也沒吃幾個就都不見了。後來才發現,每次遇到朋友就這邊送一些那邊送一些,不知不覺烤完沒多久的可頌就剩沒幾個。看來真是有其母必有其女,老媽之前花半天做手工饅頭也是還不到家門就都送朋友送光了。好東西就是要和好朋友分享,再說那麼多奶油包在香噴噴的可頌裡面,如果一個人吃可能很快就要節食減肥了 這星期一帶了十幾個各種口味的可頌到公司請同事吃。看到大家搶著吃而且讚不絕口就覺得很開心。

可頌麵糰因為有很多奶油的關係,擀麵擀太久奶油會融化麵糰很容易破掉。一但麵糰有破洞,整個可頌口感因為烘烤奶油融化流出口感會變很差。為了製作完美的可頌麵糰,我買了French rolling pin。這種大的擀麵棍真的讓整個擀麵過程變得很簡單,可頌麵糰我做了四次,每次都沒有破掉。除了一般法式奶油可頌,我也另外做了巧克力可頌、巧克力杏仁可頌和杏仁可頌。巧克力可頌的麵皮要切成長方形,我做的大小約3吋x8吋。巧克力可頌中間包的是條狀semi-sweet chocolate。買不到烘培用的巧克力條可以自己做。將巧克力溶化後放入約3吋寬的容器冰硬然後切成長條狀。每個長方形麵條捲入一根巧克力條,封口朝下稍微壓扁。發酵到約2-3倍大後用350F烤到金黃即可。巧克力杏仁可頌做法和杏仁可頌一樣,不同點在於用的是出爐一到三天的巧克力可頌。

材料 (20個中型可頌):

  • 670g 麵粉
  • 420g 牛奶
  • 110g 砂糖
  • 1 小匙鹽巴
  • 1 1/2大匙快速酵母 
  • 375g 奶油
  • 1個蛋加1匙牛奶打勻

這次的可頌食譜為了讓成品吃起來又香又flaky,麵糰裡面的奶油比例比之前高很多。可頌麵糰和杏仁可頌做法以前貼過就不重貼了。做法請參考奶油可頌杏仁可頌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sani&aid=3932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