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婚禮蛋糕 - 泡芙為患篇
2009/05/17 15:22:20瀏覽3754|回應0|推薦9

距離朋友5/25的婚禮只剩一個禮拜,雖然是一場小小的婚禮,可是應該會很溫馨。其實應該上星期就要開始烤蛋糕,可是最近工作有deadline,每天都忙到很晚才回家,老闆連週末都不放過我們 最近因為睡太少注意力很難集中,前幾天竟然因為想工作上的解題想到洗衣機停了要把衣服拿到烘乾機才發現洗衣機裡面沒有放衣服,真是有夠誇張! 算算時間,再不開始準備婚禮蛋糕一定來不及。我在昏昏欲睡中邊烤了六十幾個泡芙。為什麼烤泡芙呢? 因為這次幫好友準備的蛋糕除了傳統美式婚禮蛋糕之外,我還要做一個法式婚禮蛋糕。法式婚禮蛋糕叫做croquembouche,字面意思是"crunch in the mouth"。這種蛋糕是把擠好內餡的泡芙沾上焦糖然後疊成一個tower,婚禮上新郎用工具把tower敲開,然後伴娘負責接住掉下來的泡芙。因為焦糖降溫變硬和泡芙烤乾的關係,咬起來又酥又脆,所以取名croquembouche。之前做過一個小的給新郎新娘試吃,他們都很喜歡。我是第一次挑戰做高塔,婚禮前也沒空試驗一個完整版,所以會不會成功就靠運氣囉!冰箱堆了一堆泡芙,宣告我的婚禮蛋糕挑戰開始囉! 至於美式婚禮蛋糕,等我開始烤蛋糕再來紀錄。雖說是美式婚禮蛋糕,我的蛋糕和內餡打算用法式食譜,只有設計上是美式。因為我受不了美式蛋糕吃起來就是只有糖的感覺。因為蛋糕總共要做三層,試吃那一星期嘗試做過幾種內餡,現在得好好想想三層蛋糕內餡要怎麼調整才會好吃囉!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sani&aid=2957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