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瑪斯卡彭藍莓蛋糕
2008/09/25 11:34:45瀏覽4527|回應0|推薦8

前陣子因為太忙都沒有在煮菜做點心。上次因為中秋節請朋友來家裡聚餐,我難得做了一個很耗時的蛋糕。照片拍了寄給在別州的朋友,竟然馬上被說我是"重出江湖" 上星期買了一堆知名大廚師的食譜,花了我上百美元。還好Amazon有折扣,不然真是太敗家了。最近因為找不到新的挑戰,買這些世界級大廚的食譜來折磨自己。其實吃是人生一件樂事,而烹調烘焙美食是一種藝術,所以真是讓我欲罷不能啊! 這次買了四本新的食譜幾乎都是法國菜為主,因為是硬的封面加上質感很好的彩頁,四本書裝在箱子裡扛起來20磅,跟一大袋米重量不相上下。我喜歡有圖片的食譜,看著別人對食物的拼盤和點心的裝飾,常常激發我的想像力來創造自己喜歡的樣子。看別人的食譜也不是一定要完全照做。吃過很多不同的東西之後,往往看著別人的食譜就知道改成什麼口味自己會喜歡吃。現在有這麼多食譜可以讓我實驗,看來很快又要被朋友罵說胃都被我養的很挑剔了

這個Mascarpone and Blueberry Cake食譜來自法國甜點大師Pierre Herme,不過被我裝飾成很有威嚴的蛋糕。根據男友的說法,這根本就是一個很兇的眼睛。我用自己的海綿蛋糕配方烤了一個檸檬海綿蛋糕。切成三片的蛋糕都塗上酸甜帶有香氣的檸檬糖漿,中間的夾層是自製藍莓醬和Mascarpone慕斯,表面擠上一圈用torch烤過的義大利蛋白霜。製作義大利蛋白霜時要把糖和水加熱到一定的溫度煮成糖漿然後倒入打發的蛋白中,然後繼續打個十分鐘到整個蛋白糊鬆綿。雖然比較耗時,可是吃起來口感真的很棒。蛋糕周圍貼了一圈巧克力,中間塗上一些藍莓醬。這個蛋糕吃起來很清爽,有點像是水果口味的提拉米蘇。提拉米蘇做法就是把塗有濃縮咖啡和萊姆酒的蛋糕中間夾上mascarpone慕斯,表層在灑上可可粉。朋友們對這個蛋糕評價不錯,嘗試過很多巧克力點心食譜之後,偶爾換換口味也不錯。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sani&aid=2246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