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法式杏仁可頌
2009/12/14 10:38:06瀏覽10624|回應1|推薦20

法式可頌[croissant]柔軟有層次的口感和濃烈的奶油香味是我最喜歡的麵包之一,不過當我偶然一次機會吃到杏仁可頌[英文:almond croissant; 法文:croissants aux amandes]之後,馬上為之瘋狂。杏仁可頌的來源其實是把不是很新鮮的可頌重新包裝。可頌麵包要當天現做現賣才會好吃,隔夜賣不出去的可頌抹上一層厚厚的杏仁奶油餡,灑上杏仁片再次烤到香脆後灑上糖粉,成為另一種新的麵包來賣。因此杏仁可頌也有人稱之為twice baked almond croissant,烤兩次的杏仁可頌。口感上比較沒有新鮮可頌那麼柔軟,吃起來像一般麵包,杏仁奶油餡的美味讓人一口接著一口。西雅圖的法式點心店幾乎每一家的杏仁可頌的我都吃過了,最誇張的紀錄是單程開了四十幾分鐘的車子只為了去買某間bakery的杏仁可頌。當我到巴黎旅行,理所當然也吃了道地的杏仁可頌。上次從台灣飛回西雅圖當天在台北搭客運到機場,車上我的晚餐也是某間知名法式麵包店的杏仁可頌。吃了那麼多杏仁可頌之後有了很多心得,決定把腦袋裡集合的點子好好來實驗一番。

可頌中間一定要用杏仁餡。有些麵包店使用卡士達餡替代,吃起來整體味道差很多。表層要烤到酥脆整體口感會比較好,不然吃起來會很油膩。可頌表面也要塗上一些杏仁餡,烤到微焦的外層杏仁餡會使整個杏仁可頌更香味四溢。杏仁可頌也可以做成巧克力口味的,一般是用巧克力可頌做成。如果沒有巧克力可頌,也可以在杏仁可頌裡面加一些顆粒或一根條狀的苦甜巧克力。

材料:

  • 出爐1天到3天的可頌 6個
  • 杏仁片 適量
  • 糖粉 適量

    內餡:

    • 杏仁粉 (如果買不到杏仁粉可用整顆生杏仁打成粉) 120g
    • 糖 70g
    • 奶油 70g
    • 全蛋 1顆
    • 鹽 1/4 小匙
    • 萊姆酒 1大匙

    做法:

    1. 奶油用打蛋器打發成淡黃色,約5分鐘,一次打入一個全蛋繼續打約5分鐘到均勻。

    2. 加入糖、杏仁粉、萊姆酒和鹽打到杏仁奶油成均勻光滑狀。

    3. 可頌從中間切開成兩半,其中一個切面抹上一層杏仁奶油。

    4. 如果要做成巧克力杏仁可頌,中間可以放一些苦甜巧克力。

    5. 可頌表面抹上一層杏仁奶油後灑上杏仁片裝飾。

    6. 350° F烤溫上層烤到表面微焦,約20分鐘。 

    7. 出爐後的杏仁可送放涼灑上糖粉裝飾。

  •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sani&aid=3584231

     回應文章

    Apple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差可擬
    2009/12/22 06:25

    Las Vegas 的 Paris 酒店做的差可擬.

    我喜歡裡面有杏仁 Paste 的.

    App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