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法式巧克力奶油焦糖胡桃塔
2010/07/06 07:02:55瀏覽3108|回應0|推薦14

想做Tarte Grenobloise已經滿久了。我很愛吃胡桃,胡桃做成的點心我都很喜歡,自己做點心也常常會灑一把胡桃增加香味。一般美國的胡桃派(pecan pie)對我來說太甜了,內餡通常加了玉米糖漿,吃多了真的太膩也不太好。這個巧克力焦糖胡桃塔用無糖加了可可粉做成的派皮當底,內餡用的是苦甜巧克力奶油,表面抹了厚厚一層胡桃奶油焦糖。因為內餡用的是苦甜巧克力,和焦糖以及無糖的派皮吃起來甜味剛好平衡。胡桃我先用烤箱烤出香味,所以和味道很濃焦糖一起吃堅果味還是很明顯。整個塔最後呈現的口感跟我預料差不多。我平常比較少做塔類甜點,因為很懶得自己做派皮而且感覺比較沒有挑戰性。不過如果是口味這麼棒的塔,我真的不介意多做幾次

這個食譜來自P.H.大師的Chocolate Desserts by Pierre Herme,所以我就不貼出來了。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翻翻這本書挑戰看看囉!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sani&aid=4197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