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少年貫言之煩惱(四)
2007/05/29 21:54:32瀏覽505|回應0|推薦1

◎~3

—。—。—
  
  「搞什麼你現在才來,等了你快半小時!」
  
  小雲順著大熊抱怨的方向望去——一個跟貫言差不多高的大男生正迎過來。
  
  「抱歉抱歉,呵呵,臨出門接到重要電話……兩位,好久不見了,咱們兄弟要浪費時間清算鬥爭嗎?這位——」閃著愉悅笑意的眼神落到了佳人身上,接著回頭道:「你沒說咱們偶像吳的點點點是美女模特兒呀!」
  
  「廢話,華麗辭藻是你們學文的傢伙專利,與我無關——李晴雲,這位就是陳,念外文。別被他小男孩外表騙了,這人心眼兒最多。」
  
  「喂喂喂,告你毀謗喔。」不理會死黨的挖苦,依舊笑咪咪的盯著小雲輕鬆愉快道:「妳好,我叫陳沉塵——下“沉”的灰“塵”。妳要不要做我女朋友,我這人老實可靠——哎喲~~」
  
  「帽子拿來,上車!」
  
  趁大熊戴安全帽毫無防備,陳由他背後偷襲——一腳踹下,在他踉蹌不穩時大笑著再一把抓回。報了搥肩之仇後,陳快樂地跨上機車:「Let's go!」
  
  這一切小雲看在眼中深感驚奇;男生的相處模式好奇怪啊。
  
  小雲沒有兄弟姊妹,讀的一直是教會學校,中學六年還是女校,加上不想讓母親操心,她根本沒有跟男生相處的經驗。可是,現在她發現媽咪的擔心有點多餘。至少,跟這三個男生在一起時,心情一直好愉快……啊,對了:「大熊,你為什麼要騙我媽媽,他明明很開心呀。」纖纖玉指指向笑容可掬的陳。
  
  「這個嘛,」四人正邊走邊啃著烤玉米瞎逛,大熊回過頭來,退後一步把貫言擠開,收起笑容正經道:「妳先告訴我,這麼單純的郊遊,而且妳媽顯然很喜歡貫言,她的反應什麼這麼奇怪,兩個媽媽是在擔心啥?是妳出過什麼事嗎?」
  
  沒防到這問題,小雲先是一怔,接著脫口而出:「不是我!」
  
  貫言皺眉「卓阿姨?阿姨曾發生什麼事?」
  
  「我……」小雲來回看著三雙誠懇關心的眸子,一時慌亂得不知如何是好。
  
  「沒關係,」貫言放鬆眉頭,歪著腦袋對她溫暖一笑:「別緊張,妳不用說。」
  
  「我……我說!」遲疑的輕語拉回三個大男孩的注意力。小雲低下頭:「我沒跟人談過,我——」
  
  「等等,」陳指指身邊不遠的泡沫紅茶店:「進去聊吧。」
  
  —。—。—
  
  「我不是婚生子。」近距離丟下炸彈,小雲等著被炸死。擔憂的眼神落在身邊大男孩臉上——她不在乎那兩個男生的想法,她在意的是貫言會瞧不起她。
  
  貫言沒有笑容,但在桌下的大手偷偷伸過去,握住緊緊扭在一起的冰涼粉拳,直到拳頭鬆開,一隻小手落入他溫暖手中。
  
  小雲遲疑了一下:「這事在現在好像蠻通俗的,但在我媽……媽咪剛考上大學時,很美,很純,追她的男生很多,但她唯一接受的卻是唯一不適合的——那人副教授,剛回國,年輕帥氣……聽說我長得神似他。」
  
  小雲搖頭,年輕的臉龐被烏雪蓋住:「總之,我媽味懷孕了,然後那人說他結過婚,太太已懷孕,給了錢要我媽打掉孩子。媽做出不打胎這種事,去向那人的妻子跪求承認無辜的嬰兒……我有那人的姓,但也有一份在法院公証對方放棄我和我們母女永遠與他無關的文件。」
  
  小雲苦笑:「我外公因這事腦溢血去世,我外婆兩年後也去世,我舅舅和阿姨至今不原諒我媽。媽咪花了六年才半工半讀完成學業並考上會計師執照……媽咪因年輕無知犯下大錯,但她從不怨恨我的存在。她愛我,保護我,生怕我犯跟她同樣的錯,所以……所以她——」
  
  「走吧,」大熊站起來,熊掌落在秀肩上輕拍兩下,對陳點點下巴:「我們先回頭去買那件T恤——還有,貫言,早點帶李晴雲回去。」
  
  陳站了起來跟過去,近門,又折回來,年輕的臉嚴肅認真:「妳可以信任吳貫言。還有,我練了十二年跆拳,有一天妳想幫妳媽咪出口氣,通知我!」同樣在她肩上輕拍兩下,轉身追上大熊。
  
  珠淚潸潸滑落小雲粉頰。她一直認為被無條件接納是不可能的,媽咪教她自尊自重,不許她自卑,可內心深處她就是有著被人唾棄的心理準備……
  
  貫言握著小雲手,他不知道該說什麼或該做什麼才能將女孩無聲的悲哀抹去,只能無助的提供手心傳過去的溫暖。
  
  —。—。—
  
  「你是說,我們迷路了?」小雲覺得無法置信。
  
  「恐怕是。」貫言尷尬地四下張望,不得已承認了自己是個路痴。
  
  從泡沫紅茶店出來不久,貫言就接到大熊打他手機留下簡訊,說什麼“兵分兩路,井水不犯河水”——反正就是給小情人製造相處機會啦。
  
  於是,愛苖初萌的小倆口便甜蜜地手牽手四下停停逛逛。貫言想到小雲喜歡花,就提議邊騎邊問路的找園藝中心看看。
  
  此刻,貫言腳前和小雲手中就各一大束玫瑰。
  
  「這可好了——」小雲不急,反而笑了起來:「機車爆胎,咱們又迷路了,而現在已經快六點了,還不快打電話回去講一聲。」
  
  「呵呵呵……」貫言笑著去掏手機,接著,臉色大變。
  
  「怎麼了?」
  
  「手機不見了!」
  
  「啊?」小雲立刻掏出自己手機:「我來打……啊——」
  
  「怎樣?怎樣了啦~~」
  
  「沒……沒電了!」
  
  貫言伸過頭去看:「妳這牌子的手機用多久了?它最耗電了!」
  
  兩人面面相覷,同時驚叫:「不會吧!?」

 —*—*—
  
  「事情就是像我說的那樣——我們中了邪,一下子全部的霉運都集中到一起兜頭砸下,等霉運過去,我們現在才安全回到家。」
  
  知道聽起來匪夷所思,從半小時前回到家,貫言就盡全力對屋子裡表情各一的長輩們解釋。可是,看來效果不佳。
  
  小茵適時打破冷硬僵局,過來拉起小雲手:「哥哥是大路痴啦,每次都會迷路,下次妳跟我去玩就不會這樣了。」
  
  爺爺把心肝乖孫拉回:「手機怎麼會丟的,你個性一向仔細小心。」這點爺爺最不解。這個孫子的言行和思考模式可是他一手調教出來的。
  
  「在告訴你們我要去園藝中心後,我確定自已把它放進口袋了,小雲說一定是牽車時被幾個人擠撞扒走了。爺爺,對不起!」這是爺爺送的禮物,銀藍,超薄、小巧,超炫的,他好喜歡:「一找到電話我就打給發卡中心報備了!」
  
  爺爺點頭:「這也是沒辦法的事——小雲也累了吧,去洗洗臉填填肚子吧!」爺爺這麼說事情應該是過去了……
  
  「慢點……李晴雲,從機車壞掉到現在十點半了,妳們都去哪了?」卓時雨雙眼緊盯著女兒,語調平靜,但異乎蒼白的臉色,多少反應了內心的焦慮:「任何聯絡都沒有,你們都做了什麼。」
  
  小雲打小就被母親賦與絕對信任,平時生活更是無話不談情同姐妹,這般冷硬的媽咪好陌生……小雲心好痛,即使知道這猜忌心態其來有自,但仍然好痛。
  
  貫言雙手扶住小雲踉蹌後退的身子。
  
  這舉動看在卓時雨眼中,心裡更慌:「放開她!」
  
  「阿姨,放開了,」貫言退開一大步,力持鎮定:「您可以怪我,不干小雲事。我不認得路,又不敢把小雲和機車一起丟在陌生地方,鎖好車記下地點,拖著小雲一起摸黑找住家,全是我的主意。我真的沒想到自已是往花田深處走去,小雲又扭到腳……」
  
  「太方便了吧!」卓時雨嚴厲地打岔。
  
  「什麼方——」疑問尚未說完,又被貫言媽打斷。
  
  「貫言,老實說,你沒對小雲怎麼樣吧?」
  
  「什麼怎麼樣?」對先後兩個媽媽的責問和追問,貫言先是莫名其妙,一想通了,不禁臉色大變:「媽——」貫言音調揚高:「我是妳兒子,我的道德觀價值觀全妳一手教出來的,如果我的行為顯示出任何卑鄙無恥,那也不是我的錯!我絕不為我沒做的事背黑鍋!」無辜的男該,帶著受傷的自尊掉頭回屋。甩門聲,大得客廳的大人們全不禁瑟縮一下。
  
  「姐姐,妳不要哭了,我們去我屋好不好,我幫妳拿餐盤,等下妳幫我看我寫的哈利波特讀書報告,英文的耶,要寄給美國的叔叔喔……」
  
  小茵牽著傷心的大姐姐也消失在客廳後,爺爺站了起來:「“小子”,青春期的麻煩要我老頭子來攪和,可是心餘力拙了囉,你來跟孩子們的娘好好聊聊吧——法堯,咱們爺兒再來繼續你最近那起案子。」
  
  林乃忠收起一貫的嘻皮笑臉:「大過年的,我是實在不想談啥正里八經的事,可是……」林醫師搖搖頭:「大嫂,卓小姐,妳們剛才的表現,實在是最糟糕的示範。且不管小雲看來就是乖孩子,貫言我看著長大的,就算給他機會,我怕他也“不敢”用,妳們不分青紅皂白……唉~~」
  
  貫言媽有點不好意思:「照你說,那我們該怎麼辦才好!?」
  
  「妳現在最重要的是給貫言“正確”性知識,卓小姐該給小雲的是“如何自我保護”才對吧。」林乃忠下猛藥。
  
  (未完待續)

( 創作浪漫言情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rkgreen&aid=991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