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薔色寒梅逢春開》1
2007/06/04 08:35:53瀏覽1301|回應0|推薦4

他日,雲彩飄進我的生命,
不再留下雨滴的淚,
不再帶來暴風雨,
只為我落日的天空染上色彩。

~摘自泰戈爾。漂鳥集~

(吳寓物語外一章)

人物簡介:

卓時雨——單親媽媽,會計師。本集主角。
李晴雲——卓時雨女兒。
吳貫言——【少年貫言之煩惱】主角。
吳貫茵——貫言之妹。
吳法堯——小吳法官【父親大人的小老婆】主角。
林乃忠-—外科醫生。住吳家所居大廈之上一層。吳法堯的死黨老友。
傅采柔-—貫言、貫茵之母。家庭主婦。【母親大人的下午茶時間】主角。
吳祖明——老吳法官,【爺爺的文明棍】主角。
沈威——醒言會計事務所經理。鰥夫。
胡彥明——林乃忠學長。黃金單身漢。

—。—。—

◎~1  時雨相親

「妳拿點兒精神出來好不好?」貫言媽難得的在週日“下午茶時間”以外的日子打扮得如此花枝招展。

她這是奉有重大使命;陪新結交的好姐妹卓小姐去相親。這事兒她比當事人起勁兒多了:「呵呵,想來挺好玩的——這是某先生,這是某小姐。」

「那妳去玩。」卓時雨把耳環扯下:「這把年紀去耍猴戲,真是夠了……那個林醫師到底是怎麼想的。」

「怎扯下來了。」貫言媽立刻把跟灰紫色套裝相襯的珍珠耳環由桌上檢起:「妳耳垂圓,戴著可真好看。唉呀,隨便說兩句妳也煩……媽,您瞧。」貫言媽急著把效果跟婆婆分享。

吳奶奶今兒個沒去醫院義工,也沒去打牌串門子。此刻老太太興致勃勃地坐在兒子臥室床邊,瞇著眼欣賞著:「嘖嘖嘖,當真是人要衣裝,佛要金裝。這一打扮抹點兒胭脂,說20歲都有人信。」

卓時雨呵呵笑起來:「奶奶,幫人打氣也沒這麼離譜的。」接著笑容一收,嘆口氣:「把相親當遊戲去玩玩嘛,不合,以後少見面也不尷尬,這倒無傷。只是……我是真不想結婚的,只怕……」

「哎喲,時雨哪,我就常說嘛,咱們女人呀,其實比男人更不需要婚姻這玩意兒的。可男人老自作主張認為女人沒男人會話不下去。妳瞧瞧看,」說著說著老太太挨近些,像密謀啥似地:「光吃這一項唄;我跟釆柔去日本玩一禮拜,他爺兒倆就泡麵加外食的一禮拜。虧得我們把小茵也帶著去了,哼,虐待我心肝我不叫他倆好受才怪。」

說完,拍拍卓時雨膝蓋,聲音放得既柔又軟:「女人哪,四十歲上下是最美的時候了。老聽人說什麼女人四十一枝花,那真是半分也不假。就看妳吧——膚澤光滑、眼神清明穩定、體態婀娜……這一打扮,去了幹練多了女人味,男人得瞎了眼才看不見妳。要教當年那混蛋瞧見現在的妳,肯定後悔得吐血昏死。」

「可不是嘛,」貫言媽立刻接口:「每次時雨來,咱倆一塊兒去喝下午茶,老有男人找她搭訕呢,哪看得出是個十八歲女孩的媽呀。」

卓時雨笑著搖頭:「行了行了,您婆媳倆也別費勁兒演雙簧了,橫豎我是逃不過這回的了,只是,」時雨堅定道:「好,不好,都只這一次。我對婚姻真的沒興趣……聽說胡醫師人品出眾,拜託你們別鼓勵他,誤導他,好嗎?」

「妳是還忘不了那混蛋嗎?」貫言媽直言不諱。

卓時雨一怔:「哪來這奇怪想法?」搖搖頭:「硬要說忘不了,忘不了的也全是陰暗苦澀見不得人的那些事。付出代價太大,這輩子,我受夠了!」

吳奶奶立刻道:「采柔,時間差不多了,請警衛幫忙叫部車快去吧。」吩咐完,起身抱了抱沒笑容的年輕女人:「彥明那孩子我很熟,人木訥了點兒……妳別想太多,只吃頓飯聊聊他絕對是好玩伴,嗯?」

「謝謝奶奶。」伸手緊抱一下老太太,接著爽直本色出來:「都說這胡醫師是位黃金單身漢,相親老手,挑剔得很。我這樣的老女人鐵定是不入人眼的。還聽說他講究美食,呵呵,放心吧,奶奶,我至少會吃得很開心。」

「這就對了,人家也不一定看上妳,去大吃一頓吧!」

(未完待續)

《backpacker1947-darkgreen原創小說,嚴禁轉貼,謝謝!》

( 創作浪漫言情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rkgreen&aid=1003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