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少年貫言之煩惱(二)
2007/05/18 21:35:23瀏覽641|回應0|推薦2

◎~2
  
  —*—*—
  
  「媽,我回來了……」小茵進屋丟下書包,匆匆換下制服又衝進廚房:「小雲姐今天會不會來?」打開冰箱拿出蛋糕和牛奶:「爺爺奶奶呢?」
  
  小茵媽微皺著眉,轉身注視女兒一連串颱風似地大動作:「妳是要吃東西還是要問問題?」
  
  「唔……」趕緊用牛奶把點心沖下肚,小茵睜大眼:「問問題。」
  
  小茵媽回頭繼續給蝦子挑泥腸:「爺爺被一群大學生邀去聊天,奶奶去林奶奶家喝下午茶,」回頭對女孩一笑:「妳小雲姐今天確定會來——剛才打電話過來了,五點前會到——哎喲……」笑著拐一下開心得跳過來抱住她的女孩:「起開起開,這麼重,骨頭都讓妳擠斷了……這麼喜歡小雲姐姐啊,」小茵媽忍不住逗女兒:「不要哥哥了嗎?」
  
  皺皺俏皮小鼻子,小茵坐下再喝口牛奶:「不一樣啦,姐姐跟哥哥不一樣!」
  
  「哦?」高度興趣的疑問驚嘆詞——小茵媽倒真想知道,在女兒心中,這新冒出來的姐姐和護了她十二年的哥哥有哪些不同。
  
  悅耳的門鈴止住了小茵正待說的話:「來了……我去開門!」
  
  小茵媽笑著搖搖頭。有了個漂亮又和氣的姐姐,小丫頭是真開心著哩,聽說可惟那小姑娘嫉妒得直催她父母快給她生個妹妹玩——「咦?」聞聲回頭,再整個人轉過身來訝道:「你怎麼回來了?不是課程很重……才星期五呢!」
  
  貫言把小雲過夜用的小包包放到一邊,拿起小茵蛋糕咬下:「下禮拜開始就真的很難回來了……晚上吃什麼?住校是很好,可是什麼都難吃死了,明天我要吃粉蒸小排骨和螞蟻上樹!」
  
  不理兒子不客氣的點菜,貫言媽來回瞧著眼前男女。小雲抿嘴一笑:「貫言在臺北車站打我手機,知道我今天要來,說是晚上可以上網幫我找資料——他在我們學校前下車,我就跟他一起過來了。」
  
  「噢……」說實在的,每見這兩人在一起,貫言媽都不知該如何反應才好。瞄一眼跟妹妹倆翻冰箱的兒子,想了一下兒子自遇上小佳人後的種種行為……又再一聲:「噢……」,終於一語不發,回去埋頭進入她熟悉地工作中。
  
  不知道別人家有正發情小公仔的媽媽,都是怎麼熬過去的……
  
  —。—。—
  
  星期六晚餐剛結束,樓上的林醫師便按鈴來訪:「吳伯伯,您要的有關敝院二十年前那起醫療糾紛檔案,小子我給您偷出來了……吳媽媽好,大嫂好,小吳,」一一打了招呼,又跟跟死黨老友隨便揮揮手,林乃忠這才壓壓為他開門的小茵頭頂,手掌平平往下巴劃過:「又長高了點,喜歡妳的新學校嗎?」
  
  「老師同學都很好,就英文太簡單了點!」
  
  「呵呵呵……」林乃忠朗笑:「那是妳爺爺把妳教過頭了……嘿,這漂亮小姐打哪兒來的?」嬉笑地打量著小雲:「好眼熟吶~~小姐,咱們見過?」
  
  小雲站了起來,抿嘴一笑:「林叔叔好!」
  
  瞄一眼皺眉斜覷他的小伙子,林乃忠又故意訝道:「咦——咱們真的認識?」
  
  爺爺笑叱:「小子,進我屋來談話,沒事別一副色老頭模樣逗孩子,采柔,」跟貫茵媽點點頭:「待會兒麻煩切盤水果給拿進來。」
  
  貫言媽在抹餐桌,聞言也沒抬頭,只垂著眼微微頷首。
  
  林乃忠微感訝異。奇了,自從過了經常挨訓的青春期後,這老法官別說把“小子”叫進房是沒有過的事,叫媳婦單獨送水果進屋,更是絕無僅有……朝老友投以詢問一瞥,吳法堯給了個“我什麼也不知道”的回瞪。
  
  聳聳肩,林乃忠跟著老吳法官進了屋。

—*—*—
  
  「吳貫言,思‧春~噢!寒流耶,冷死人的天氣你失魂落魄的唉聲嘆氣,要不要去吃鈑——晚了可都是冷菜了!」
  
  同寢室綽號大熊的好友特地跑回來叫貫言去吃飯。曾在國中同學三年的兩人,意外進了大學又同寢室,高興得直大呼小叫——可是,有些事……是連父母好友都難以啟齒的。
  
  貫言慢吞吞地由床上爬起,不自覺地又嘆了口氣……好煩!
  
  把山一般的身子挪動到憂鬱小生面前,熊掌落下,差點把貫言打趴倒地:「我說老兄,人是靠一口氣才得以生存的,你嘆個不停,氣都給你嘆光了啦,天大的事哪有比得過吃飯的,走,走,走!」
  
  拖著腳,貫言魂不守舍的任大熊跩著往外走。
  
  進了熱鬧的自助餐廳找到位子坐定,大熊打量了眼前帥小子鬱卒的德性,決定不再多言,悶著頭自行決定了菜色,把碗筷放到貫言前,見他自動地挾菜扒飯,並啼笑皆非的“欣賞”了帥哥打發不認識女生藉故同桌的功力。
  
  「到底怎麼了你?」見貫言餐畢回到寢室又開始發呆,斜過來瞄一眼他課表,大熊忍不住了:「你明天有七節課喔!」
  
  「噢……」貫言清醒了些,抬頭要拿書,收回手,轉身:「大熊……」
  
  「?」大熊也轉過身子,努力忍著不開口,揚揚粗眉以示“請說!”
  
  貫言吞吞吐吐:「那個……我是說……嗯……」
  
  大熊決定助他一臂之力:「跟女生有關嗎?你喜歡上誰了?」
  
  貫言眨著眼,怔怔然瞪著面前的大塊頭。
  
  大熊失笑:「拜託!你這德性跟我老哥陷入情網時同一模子出來的,只是打他國中起,每隔一陣子就失戀,然後隔不久又重新開始失魂落魄;你卻晚熟到進了大學才發春——真是夠了!」
  
  貫言精神一振:「那大熊,你“也”有喜歡的女生?」
  
  大熊呵呵朗笑:「經常。我跟你這帥哥不同,只有偷偷喜歡別人的份,你不必吧!?會有女生笨到拒絕你嗎?國中時可是成堆女生寫情書給你的,為此你還煩得只挑和尚學校去考哩——能煞到你,這女生不簡單!」
  
  貫言又垮下肩轉過身,不語。
  
  「真的被拒絕了?」大熊忍不住輕聲怪叫,見同寢室的另兩人正進門,他拿起兩人外套故意揚聲道:「走了,去買回來就好了……」
  
  「我們要買什麼?」貫言莫名其妙道。屋外冷空氣凍得他立刻拉上夾克拉鍊。
  
  「什麼都不賣——不想在他們面前談而已……」大熊小心翼翼輕聲道:「很不好受吧?別擔心,功課一忙你很快就會忘了,還是,」他想到了另一可能:「你喜歡的是男生?」見貫言先是一愣又搖搖頭,他閉上嘴。
  
  「我不是煩這個……」貫言低頭踢開腳底石子:「大熊……」
  
  「噢……」大熊鬆了口氣。只要不是失戀,都好說。安慰失戀的人是標準的豬八戒照鏡子——還是等他自己說吧。
  
  大熊縮著脖子,伸著手在手掌心哈氣,歪頭瞧瞧身邊垂頭不語的人……啐!就不信人長得帥就不怕寒流。這小子像是不畏冷熱似的,任何時候都讓人瞧著一派賞心悅目模樣……啐!
  
  「大熊,那個……有時候,有時候早上起來,那個,你會不會……」
  
  昏暗路燈下都瞧得出紅雲直竄大男孩的耳根脖子。大熊努力揣摩好友的心思——欲言又止、吞吞吐吐、有女朋友、跟早上起床有關……「吳貫言!」
  
  被大熊的大吼嚇一跳,貫言本能閃開一大步:「什…什麼?」
  
  「你該不是被夢遺困擾著吧?」大熊不能置信。
  
  (待續)

《backpacker1947-darkgreen原創小說,嚴禁抄襲、轉貼,謝謝。》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rkgreen&aid=968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