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少年貫言之煩惱(三)
2007/05/24 07:44:20瀏覽590|回應0|推薦1

◎~3

  大熊一把抓往貫言手臂拖到最近的路燈底下。如果說過去他曾對『不知所措』『羞窘不安』之類的抽象形容詞有任何不解處,現在,可是有人在具體示範了。
  
  搖搖頭,大熊瞪著眼前好友……又再搖頭。要不是了解貫言誠摯實在的無偽個性,他真會以為這小子在耍弄什麼,可是……可是這陣子來他的煩憂可不是假的:「吳貫言,」大熊皺眉:「小學和國中時大家就知道了,男生在進入青春期後會有夢遺現象,這很“正常”的!」他特別在『正常』兩個字上加重語氣。
  
  「我…知道……」
  
  「那你的問題是啥?對了,我不習慣對著別人腦門頂說話。」
  
  「對不起……」貫言抬起仍是煩惱重重的俊臉,努力將垮下來的肩打直:「對不起,不該麻煩你操心的,我們回去吧。」
  
  一把拽回貫言,大熊低咆:「敢走!好不容易有機會可以當你這資優模範生的精神導師,你敢給我落跑!」
  
  貫言終於笑起來:「什麼你,你自己不是資優生嗎?國中時你的成績一直追在我後面,高中三年,每次電話你都在報告你學業和球場上的輝煌戰績。」
  
  這可說中了大熊多年來的痛與無奈:「那全是因為你,」見貫言一臉不解,高大粗獷的大熊吁出口氣:「一進國中我莫名其妙被分到所謂資優班,還坐在你身邊。我知道自己功課趕不上,也不打算費勁,可是你就是不肯放棄我,每節課一下課就跟我討論功課……」聲音一頓,大熊呵呵笑道:「當我回家也拚命讀書時,我爸媽都嚇壞了——以前我一坐上桌念書就會睡著的。」
  
  貫言搖頭:「你的智商超高,比我還高三分,你只是開竅晚了點兒。」
  
  「或許吧,」大熊繼續:「但你做什麼事都那麼的從容自信,念書沒見你吃力便罷了,什麼新玩意兒教的人剛解說完,你已經全會了,最教人氣結的是——我們想到心都滴血的女生都在對你流口水!」
  
  「那有這種事!?」這話太離譜了。
  
  因為貫言震驚的表情太實在,大熊只有苦笑的份了:「記得國中畢業時,我搬到桃園後隔了三個月才跟你聯絡吧,那時我好恨你!」
  
  「嗄?」
  
  「畢業前,我鼓足了勇氣去約喜歡了兩年的女生告白,你知道她說什麼嗎——你要有吳貫言一半的好,我就考慮一下……」
  
  「她什麼意思!」貫言整個人都氣僵住了:「你那點不好,說那種話!這個女生根本就配不上你,太毒辣了!」
  
  大熊搖頭:「就知道你會這麼說。後來還是我老哥點醒我的——能巧逢知己好友,是一輩子的幸運——我是跟你成了好朋友後,才知道努力上進獲得贊美對自我肯定的重要性。跟你說,這麼肉麻的話你這輩子休想聽我說第二次,所以,」大熊緊盯著貫言:「快交心出來!」
  
  貫言笑容僵住眼神閃開,半響,下定了決心,回過頭來面對大熊誠實道:「對,我有過夢遺,但那是自然生理狀況,把內褲丟洗衣籃時有點尷尬,但還能坦然面對我媽,可是最近……最近……」
  
  見貫言又退縮,大熊也不急著催他。
  
  貫言低下頭:「最近我喜歡上一個女生,她常在我家小住一兩晚,明明她的睡衣從頭到腳都包得緊緊的,我……我看了卻……然後夜裡我……我會胡思亂想,還會……做那種夢……早上,早上我還會想著她,然後……然後……」說的人結結巴巴,聲音愈來愈小,於是,聽的人到後來怎麼也聽不見半個字了。
  
  大熊邊聽那斷續不全的章句邊自己加減內容。心中嘖嘖稱奇,臉上風平浪靜,口中輕描淡寫:「很正常嘛,我就常幹這種事,」接著,實在忍不住,嘻皮笑臉道:「不過我都對著跨頁女郎做這事兒,春夢的對象嘛,太多啦~~」
  
  「你,你是說……你是說,這,這很正常?」貫言又驚又急:「可是我喜歡她呀,我怎麼可以這樣子,這是褻瀆呀,我……你笑什麼!」
  
  見貫言一張俊臉脹得通紅,大熊又忍不住朗笑:「你……」半響止住笑,一見那張臉他又“噗哧”一聲:「你真有夠純潔可愛——別瞪我,我或許沒談過戀愛,但我很清楚周圍同學朋友,沒一個像你這麼“乾淨”的,我說,伯母不知是不是用漂白水把你餵大的……那女生也喜歡你嗎?」
  
  「我覺得……她也喜歡我,我聽小茵跟我媽說,她很討厭男生的,可是……可是我踫她手,她只臉紅,也沒把我手甩開……這,這應該是喜歡我吧?」
  
  初陷情海的少年,既無經驗,更缺自信。
  
  「哇~~噢~~你這幸運的混小子——走吧,走吧,沒事的,人家很喜歡你的啦。這年頭居然有你們倆這種人!」說完還搖搖頭以示不可思議。
  
  貫言還有點憂心忡忡:「我做那種事真的算正常?每次都是…都是邊在想她邊……那個。每次我都覺得下一秒就會降下個霹靂雷來打死我……你別笑呀!」
  
  笑完,大熊跺跺有些凍僵的腳:「那種事我們叫打手槍——我說貫言你也太乖太純潔了點。回學校後,你還天天邊想她邊打手槍?」
  
  「怎麼可能?功課那麼緊,睡覺時間都不夠了!」
  
  「那就是了,你呀,正常得離譜呢——下次有機會介紹認識吧?」
  
  「嗯……」原來自己煩惱了半天的事——是很“正常”的。貫言覺得心中的大石子搬開後好輕快。
  
  兩人剛進門,貫言隔床的室友便叫他:「怕是有事,我代你接了,」指指桌上的手機:「請你回話。是個聲音很甜的女生,姓李。女朋友?」
  
  貫言已開始按鍵:「還不確定是,正在追……小雲,我貫言……嗯,我打算一考完就搭飛機回家,機票早訂好了……在我家過年?哇,當然歡迎……對了,這幾天我不上聊天室,有事再打手機聯絡……拜~~」
  
  把手機放回桌上,貫言對大熊一笑,志得意滿的:「我爺爺奶奶邀她們母女在我家過年,她們答應了……」伸長脖子看了下課表:「媽呀,明天七節課耶……慘了,慘了……」
  
  見貫言急急打開電腦,抓過厚重原文書,大熊朝天翻了個白眼。

—*—*—
  
  「記得回來晚餐,別玩瘋了忘了時間,晚上有你愛吃的紅燒獅子頭和小雲的冰糖肘子。大熊,下回來玩早點說,吳媽媽也幫你做愛吃的菜……對了,幫我盯著貫言,別讓他騎太快,還有,別讓他欺侮了小雲——」
  
  「媽——」貫言急急打斷母親亂七八糟的叮嚀:「我們只是騎機車去員林、彰化玩,妳幹嘛呀~~卓阿姨,您別理我媽,有時候她淨會自己編連續劇——我不會騎快車,也不會欺侮小雲……算了!」貫言嘆口氣,有點沮喪:「大熊,打電話給陳,我們不去了……」
  
  「也好,」卓時雨明顯鬆了口氣:「呵呵,在家玩也不錯嘛,大姐,紙牌呢?咱們玩樸克牌。」
  
  「我去拿!」貫言媽立刻消失。
  
  大熊有點同情貫言。他一早由桃園趕來,給吳家長輩拜了年,拿了兩個紅包,臨時想到,天氣這麼好,可以找過去的好朋友陳來載他,四人兩車去彰化玩玩,誰知這麼簡單的事,吳媽媽和新認識的卓阿姨反應會這麼奇怪,偏偏剛才吳爺爺帶著老伴去訪友了,沒人“支援”羅密歐……
  
  瞄一眼悶聲不吭的貫言,和一旁有些擔憂地直瞧著貫言的清秀佳人——大熊在心中祈求各路神明饒恕他的漫天大謊:「吳媽媽、卓阿姨,」他“努力”很誠懇道:「貫言、陳和我,國中三年是最好的朋友,我和貫言今年都如願考上理想學校理想科系,可是陳卻慘敗分到了高雄,我們很想陪他散散心,讓他開心些,可是如果您二位……」邊說邊觀察兩個媽媽。
  
  難怪貫言和李晴雲這對小情人像在象牙塔養大似的,純潔可愛得煩人,原來這兩人的母親都“單純”得可以。
  
  「我也好久沒看見那孩子了,」貫言媽同情道:「原來他沒考好呀……卓小姐,我想孩子們出去玩一天也不打緊,是罷?」
  
  「嗯……」卓時雨來回看著貫言和女兒,終於點了點頭。
  
  答應得很勉強,但答應就是答應——能帶小雲出去玩了。生怕大人反悔,貫言立刻拿起備用安全帽塞到小雲手中:「大熊坐計程車,我們一起在火車站前集合……媽,阿姨,我們走了。」
  
  小雲拿著安全帽走到母親身前:「晚餐前我們就回來了,我有帶著手機,電是滿格的,放心,媽!」緊緊抱了抱母親,小雲跟在兩個大男孩身後走了出去。
  
  卓時雨悵然瞪視女兒離去的方向,半響,頹然喪氣自語:「我反應過度了嗎?太杞人憂天了嗎?」
  
  「兩個傻瓜媽媽。」貫言媽自嘲:「我是很信任自己兒子,但聽了妳的遭遇後,我也不知不覺跟著變得疑神疑鬼了。」
  
  「我不想小雲經歷我所有過的苦澀,太苦了……」陰暗的眼神反射著內心深處的痛楚:「小雲個性像我,死心眼兒,多情,我……」
  
  「別想了,」貫言媽堅決道:「待會兒我帶妳去常喝下午茶的地方。那兒的咖啡、點心和裝潢都會讓妳放輕鬆的,咱們化個妝就出門。」
  
  「化妝?」卓時雨一怔。對她來說,這是個完全陌生的字眼兒。忘了對女兒的煩憂,她跟進主人臥室:「我有幾百年沒化妝了。」
  
  「這有什麼難的,坐下,我來幫妳,」打量一下椅子上的“卓女士”,貫言媽以更堅決的語氣道:「又不是七老八十,瞧妳穿的……咱們再去逛逛服飾專櫃——過年到處都在打折,去好好血拚一下,犒賞犒賞妳自己一年的辛勞!」
  
  「呵呵……」卓時雨眼神閃著快樂:「讓我想到少女時代跟同學一起的樣子。」
  
  「可不是嘛……坐好,我要開始囉……」
  
  (待續)

( 創作浪漫言情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rkgreen&aid=979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