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薔色寒梅逢春開》3
2007/06/08 18:54:50瀏覽956|回應0|推薦4
◎~3  歡聚

「小雲?妳怎知我們在這?過來過來,坐阿姨旁邊。」貫言媽眉開眼笑,不待人家回答,親熱地拉著女孩小手,硬把個小姑娘按坐到身邊:「待會兒咱們可得好好嚐一下這家的炸蔬菜,運氣好,呵呵,咱們可偷學著幾分哩。」

時雨仍不解地瞪著女兒:「妳怎麼來了?」

還沒來得及回應貫言媽和卓時雨的追問,丫頭視線一掃到媽咪,眼一亮,嬌呼一聲:「媽咪,妳好漂亮。」

坐到母親身邊,小雲一臉驚喜,小手輕撫外套衣袖:「這套裝沒見過耶,新買的嗎?好襯您皮膚。還有這珍珠耳環,」抬手再輕觸母親耳垂:「您幾時買的?大小剛好,真好看。」

貫言媽可得意了:「衣服我挑的,小珍珠耳環是去日本玩時奶奶買的。她老人家一見妳娘打扮好,立刻就說這珍珠最配。果然呢。」

女孩青春亮麗的小臉笑得光彩奪目:「媽咪,真的好漂亮!」忍不住小手一伸抱著母親撒嬌:「呣~~好香。媽咪,以後您就這樣打扮。我可不要見妳以前那中年歐巴桑模樣了。」

卓時雨啼笑皆非:「我本來就是中年歐巴桑呀。」

「才不是才不是,」女孩堅持:「媽咪好美喲。」

貫言媽瞧著有趣:「還是小雲貼心。咱們家小茵哪,一見我打扮,就替她爹擔心。直嘀咕媽媽就要像媽媽,那麼漂亮,外頭男人就會追去了……呵呵呵。」

林乃忠打趣:「我看小吳倒是蠻喜歡見大嫂打扮得漂漂亮亮的嘛。」

「老婆稱頭他多有面子呀,」貫言媽轉頭對胡彥明笑著:「誰也不喜歡黃臉婆吧?所以,我看胡醫師是太忙了,忙得沒時間找對象了。」笑容在歪過頭見著女孩臉蛋時怔住:「小雲?怎麼了,臉色不好……哪兒不舒服?」

「沒……沒有……」

嘴巴說著“沒有”,那倏地繃緊的小臉可是擺明了——有。

在座大人哪個不是玲瓏剔透的聰明人,還弄不凊小丫頭在想什麼嗎?

只見小雲打量完對座的陌生男人,回過頭再看看母親妝點過的臉蛋……「林叔叔,」女孩的小臉既不快又煩惱:「您打電話跟我說請我吃飯,有事要跟我商量,就是這事嗎?」

卓時雨搶在林乃忠前面先發難:「妳這丫頭,上了大學怎麼變得沒規沒矩的了。林叔叔請吃飯,不論原因,起碼的禮貌妳總該有。道歉!」

小雲看看板起臉的媽咪,媽咪很少對她板臉的。吞下委屈,乖乖道:「對不起,林叔叔。我反應過度了。」

林乃忠呵呵笑道:「反應過度的是咱們卓大妹子啦。來,林叔叔幫妳介紹一下:彥明,這位美麗的小姑娘呢,是上回你幫忙“割皮”的吳貫言的“好朋友”。」

一句“割皮” 加“好朋友”,讓小姑娘的粉頰立時紅霞遍佈。

林乃忠莞爾:「小雲,這位胡叔叔是我學長,綽號怪醫灰傑克和快刀胡。胡叔叔跟妳有相同嚐好喔。」

小女生和白晢中年男士疑惑的雙目對視,不約而同地脫口而出:「集郵!?」

胡彥明興味地瞧著女孩陰晴變化不定的臉色。

相親老手了,見多了形形色色女性,其中不乏內外皆頂級的對象,但總是少了些感覺而破局。林乃忠跟他說這回的對象他“一定”會感興趣時,他也不置可否的隨意答應下來。有人做伴吃頓飯,沒什麼不好。

瞄一眼微皺雙眉的母親,再瞧瞧仍掙扎不定的女兒……胡彥明對自己一笑:真的,沒什麼不好。如果這母女倆是他老婆和女兒,一定很有趣。

「我先說喔,」女孩嬌滴滴的聲音揚起:「胡叔叔,我跟您聊郵票,可不表示我承認或贊成什麼喔。」

「呵呵,」胡彥明愉快道:「郵迷對郵迷,」舉起右手做發誓狀:「其他的,我想都不敢想!」

「這樣哦……」女孩立刻傾過上身熱切道:「我有一張紅樓夢雙玉小全張,您看過沒?」

胡彥明朝另三人望去。林乃忠和貫言媽含笑對他揚眉鼓勵,卓時雨仍然皺著眉……決定了——這次,他想成功,但成不成,先討好小的總沒錯!

(未完待續)

《backpacker1947-darkgreen原創小說,嚴禁轉貼,謝謝!》
( 創作浪漫言情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rkgreen&aid=1012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