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薔色寒梅逢春開》4
2007/06/10 16:04:34瀏覽901|回應0|推薦2

◎~4  桃花

—。—

「卓小姐,電——話!3線。」

偌大辦公室,因這聲不算大的呼叫,突然靜默得只剩角落電冰箱的馬達運轉聲,所有敲鍵的手指都停止了動作,每張桌前的人都豎起了耳朵。

十七個會計師,除了七個資深的——包括老板和老板的經理兒子沈威,有自己單獨的辦公室,其餘十人加三個打雜兼支援的助理,共用一間半人高木板分割開的大辦公室。

平常倒還好,總有幾人在外出差,大家又各做各的,還不大顯辦公室人很多。今天居然有十人在座!

會計工作繁雜枯燥,他們唯一的女同事,近來可是提供了不少娛樂事件讓大家每天既興奮又期待。

實在太不可思議了。工作和個性都不輸男人的卓時雨卓小姐,近來不但愈來愈年輕漂亮,居然頂級追求者也一一出現了。眼前,會有啥新聞?男主角是誰?

卓時雨沒聽見呼叫,也沒感受到辨公室的異樣,她心事重重,另有煩惱。

「卓小姐,」這回,隔壁桌的助理黃小姐索性俟過身子來拍拍恍神的前輩:「卓小姐,有妳電話。」

「啊?」卓時雨緩緩扭頭望向湊近她的年輕臉蛋:「什麼?」

「電話,3線,妳的,我已告訴對方妳“在”!」

「噢,」強自振作一下,卓時雨把愁眉苦臉變回職業臉:「您好,卓時雨。」

「小卓,是我。」

卓時雨挪開臉瞪著話筒。

「喂?小卓?」

搞什麼!

卓時雨冷靜的重新將話筒放回耳邊:「對不起,上班中,不方便接私人電話——還有,請不要再叫花店送花了。沒意義的事,別糟蹋了花!」

丟下話筒,卓時雨扭身直直瞪向黄小姐:「不是告訴過妳,除了公務電話,任何男人來的電話都說我不在嗎!」

「可是,」黃小姐無奈:「這位李淳瀚先生每天都打十通以上找妳,我不能每次都說妳不在呀!」

卓時雨覺得腦袋像要爆開似地,呻吟一聲,她抱著頭“踫”地直落桌面。

「卓小姐?卓小姐,妳……」

「別吵了!」時雨打斷黃小姐急切的呼喚,直起身子扭頭認真問道:「淑玲,有人說我今年犯桃花。聽說妳很懂民俗信仰什麼的,妳老實告訴我,這有沒有什麼破解的法子?」

「破解什麼?」淑玲一臉莫名其妙。

對呀,要破解什麼?辦公室現在簡直靜得連冰箱都不敢放肆出聲了。大伙不止豎起耳朵,臉都緊貼上半人高木板牆,唯恐漏聽了一句。

「破解我的桃花呀!」時雨更認真了。

「拜託~~」淑玲嗆笑:「您別說笑話了。大姐您又不是已婚女士,有幾個男人追求才叫正常呢,這那算什麼桃花呀!」

然也,然也——偷聽的男同事們全在心中猛點頭。

「可是我不想要男人追呀~~這不是犯桃花嗎?」

「不是!」淑玲很乾脆:「您這叫走桃花運,跟犯桃花是兩碼子事。」

「我看不出有什麼不同。我不需要男人。桃花於我,煩!」

「可是,」淑玲語氣興奮中帶絲好奇:「李淳瀚李博士耶,卓小姐。那麼帥又那麼有名的人。」

那是大家都不了解他。卓時雨心中嘀咕,欲言又止。微聳肩打算混過這話題,桌上電話倏地又響。

五隻號碼,淑玲管三位會計師,但她現在和另兩位一起瞪著時雨,擺明了——妳自己來!

反正也工作不下去了,卓時雨不以為意,伸手撈過話筒:「您好——」

「卓小姐,是我,胡彥明。」從容不迫打斷人的話,來者慢悠悠道:「我人在台北,有空出來晚餐嗎?」

「胡醫師。」時雨直率道:「我有空,但想“一個人”享用晚餐。很抱歉。」加重語氣的“一個人”,惹來辦公室內一兩聲悶笑。

「了解。」話筒那邊傳來一聲輕笑:「不要緊,我可以“一個人”去喝小酒。」

無聲嘆口氣:「你這是強人所難……好吧,我下班時再打你手機……嗯,回頭見。」

「怎樣?」淑玲湊過來耳語:「怎樣?妳要跟胡醫師約會嗎?」

「什麼約會!?」卓時雨哼哼:「吃飯。吃飯啦。」

淑玲笑咪咪地:「一回事——」

「卓小姐——」剛由外頭進來的斯文男子,在經過卓時雨隔間時伸頭進來招呼道:「有空嗎?請來一下……」

「沒空!」卓時雨幾乎是用吼的。

(未完待續)

《backpacker1947-darkgreen原創小說,嚴禁轉貼,謝謝!》

( 創作浪漫言情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rkgreen&aid=1017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