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薔色寒梅逢春開》6
2007/06/14 11:44:53瀏覽929|回應0|推薦3

◎~6  三星伴月

—。—。—

「對不起,胡醫師,遲到了一會兒。辦公室臨時有事。」把公事包和還不大用得慣的秀氣女用肩包放在一旁椅子,時雨歉然落座。面不改色地撒完謊後,抬臉向對面男士笑笑:「上班族就這點麻煩。」

卓時雨愈來愈佩服自己撒謊的本事了!

所以說吧,男人除了會帶給女人麻煩和把好女人變成惡女,還不斷讓女人生活在各式負面情緒中。實在看不出他們對這世界有啥建樹。

還說女人是禍水呢,啐!……「你笑什麼?」

「沒……沒事。」胡彥明要費很大力氣才能把想狂笑的衝動壓下去。這女人實在是太有意思了——討厭男人到了輕蔑上臉的地步,著實少見。

不知是該輪到他胡彥明紅鸞星動了,還是今天他福星高照。本來這約會他壓根不認為會被如此爽快答應的。不過,他很欣賞這位相親對象,沒必要質疑自己的好運:「很累嗎?要不要先喝點什麼?」

「好呀,」時雨很乾脆:「那就先--」

「小卓……」有點熟的嗓音打斷了她。

咦?時雨側轉身子,順著椅子旁站著的男人西裝領帶往上看……老天!

「李——」一囗氣梗住,時雨揮手叫胡醫師把水杯拿開,咳了好一會兒才止住,深吸一口氣……穩住,老丫頭!這兒有個急於表現,想追妳的男人,待會兒小沈也會過來。小沈可不只是老頑童,比花花公子技倆,他可不輸眼前老花貨。

妳不再是當年孤立無援的過街小老鼠了。

「李博士。」時雨客氣有禮地打聲招呼,但卻無禮至極地讓人站著,絲毫沒有請人坐下的意思。

李淳瀚嘴角泛出絲苦笑,感激地握住已起身客氣伸手的胡醫師:「胡彥明醫師;我記得你。」順勢坐到一旁:「聽我三弟說,你現在自己開業?」

「小診所。我最後選了專業婦產科。我擅長的是不孕症。」知己知彼。他早打聽凊楚李淳瀚離婚前後都有精蟲稀少問題。

「啊?」李淳瀚有那麼一霎怔住,接著苦笑:「真諷刺……不,沒事!」回應了胡醫師的揚眉無聲詢問。

端起服務生送上來的水杯,李淳瀚若有所思地喝了一口,視線來回瞧瞧眼前男女:「不知道二位認識。」

「呵呵,」胡彥明輕笑:「本來是分住長江頭尾的不相干男女啦。有人好心撮合,指望我們能擦出火花——天雷勾動地火的火花。」

其意不言而喻,意在言內:這位女士是本人的婚姻對象。

李淳瀚一時為之無語。

既然人都坐定了,時雨也就不客氣了:「請問李博士,」不理李淳瀚臉上閃過的痛苦,她才奇怪呢:「你怎麼知道我在這兒?」

李淳瀚直視當年被他糟蹋過的女人:「我跟蹤妳。」

時雨愣住。接著大怒:「你好大的膽子!是誰給你——」

「那我該怎麼辦?」李淳瀚打斷她的激憤:「電話妳不接,信件被退回,花束妳丟到路邊垃圾筒……妳逼我出此下策呀!」

「啊,原來我丟花你都看見了。」時雨嗜血地立刻原諒了他跟蹤的事。

「小卓,給我個咱倆私下談一談的機會。」李淳瀚低聲下氣:「我也想見——」

「你休想!」時雨斷然道:「如果你敢亂來,我不妨先告訴你:我有一手帕交,她的公公和先生都是法官。我還有位忘年之交是退休名檢察官——記好了!」

陰森絕決的語氣,凊楚地表明了她毫無妥拹餘地的立場。

這場面有點尷尬。李淳瀚已被五馬分屍,胡彥明卻不方便表達意見……

「我說丁小雨,」沈威拋著車匙慢悠悠由另一邊踱過來:「太不夠意思了吧,」一把抓起卓時雨的公事包和皮包放到地上,拉開唯一空著的椅子,他坐了下來,還順手招呼服務生送杯水:「我去停個車,妳居然招蜂引蝶惹來兩隻大黃蜂——介紹一下吧?」

時雨瞪著這吊兒郎當的傢伙。

沈威載她來的路上再三交待:「妳只要很賢淑地默默坐在一旁,其他的由我來就好。記住,沈默是金!」

現在是怎樣?要上演三星伴月荒謬劇嗎?

(未完待續)

《backpacker1947-darkgreen原創小說,嚴禁轉貼,謝謝!》

( 創作浪漫言情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rkgreen&aid=1025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