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紅舞鞋》完
2007/04/18 10:50:00瀏覽767|回應0|推薦2

子祺甩甩手對瞠大眼的女兒一笑:「爹地跟小方叔叔,都是用這種方式表示友好的——是不是呀,小方?」
  
  小方張大口掙扎著找尋空氣:「……對……呀…」
  
  「很好,」子祺滿意的掉頭回房,在門口回頭:「你休想逃走,明天我們得算算這亂七八糟的舊帳……」停頓一下,惡劣道:「妹子!」
  
  小方苦笑著看一眼將一串朗笑關在門後的臥室,回頭看沾沾自喜的女孩:「小乖?」
  
  「啥!」沒好氣的回應——臉變得忒快!
  
  「妳…妳要叔滾蛋嗎?」
  
  「什麼?」可惟音調揚高,尖聲道:「你是說,你要我一個人幫媽咪照顧新妹妹?你害我沒辦法嫁給你,你還想再欺侮我!?」
  
  小方聰明的閉嘴不語,並瞧著女孩長髮一甩,橫過客廳拿起電話:「喂?我是可惟——謝謝!」
  
  可惟聲音輕快:「吳貫茵?小茵,我跟妳說,我是我爸媽的愛的結晶……我當然知道我說過了,」女孩笑臉一收:「跟妳說小茵,我失戀了!」
  
  「真誇張……」小方咕噥。
  
  「告訴妳,我現在好生氣,妳等下到警衛那邊等我,我們去吃牛排——妳吃過飯了?那妳喝白水陪我吃……叫什麼叫,反正妳要陪我!」看看身上的新衣,趕緊道:「穿妳那件縐紗鵝蛋黃洋裝和黃皮鞋——我穿了件黃白相間禮服,這樣才配!對了,吃完飯,我們去買那兩個下午看過的洋娃娃!」
  
  「什麼太貴?不要?我管妳要不要,小方叔叔要送我們的,對不對,叔?」可惟以跟她爹一模一樣的惡劣眼神瞄一眼苦笑的男人!
  
  「別叫了啦,妳好吵耶……去換衣服啦……什麼?喔,好,吳爺爺!」女孩跳起來:「叔,吳爺爺要跟你說話——我去洗臉!」
  
  女孩雀躍的步履哪有半點“失戀”的痛苦?小方搖搖頭:「吳伯伯!」
  
  「怎麼了?」蒼老的聲音充滿關心。
  
  小方心頭一暖。五年前為了接小茵外出,硬著頭皮跟威嚴的長者自陳性向,怎料老人只叮嚀一句:「小孩子不懂事,別她們一吵就買冰給吃!」然後揮揮手掉頭離去!
  
  小方很難忘懷當初那鬆了口氣的回憶,率直道:「說來話長,長話短說,某個不是秘密的秘密才被發現……現在東窗事發了!」
  
  「哦?」電話那頭停了好一會兒,老吳法官聲音興奮起來:「改天來坐坐,咱們聊聊,哈哈,咱們聊聊……」
  
  小方悻悻然放下電話。回頭看看客廳,搖頭苦笑——有些事,豈止是剪不斷理還亂吶……
  
  (全文完)
  
  02/26/2003開始
  03/10/2003完稿

( 創作浪漫言情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rkgreen&aid=90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