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紅舞鞋》8
2007/04/03 09:24:45瀏覽559|回應0|推薦0

◎08

這種氣氛是孩子不熟悉的,可惟鳴咽出聲。
  
  「小乖?」男人叫著可惟的暱稱,像是這才發現她在屋裡:「小乖……」低頭看看手中幾乎被他捏斷的百合花長梗,他單腳曲膝脆在女孩眼前,拉過她小手,臉色柔和聲音輕緩道:「小乖,美麗的公主,我……」吸了口氣,卻仍不順,嘎聲道:「恭喜妳今天成為…小女人了……」花朵塞進女孩手中,輕擁她肩,冰冷的唇在她額上印下一個祝福,低喃道:「妳是每個父親的驕傲,可惜我……」
  
  「爹地…爹…嗚嗚…」女孩淚如雨下。
  
  可惟一直夢想有天爸爸會像叔那樣抱她親她,現在她得著了,可是,她卻從沒覺得爸爸像現在這麼遠過。
  
  可惟想抱爸爸,他手好冰,唇好冰……但她只會哭。
  
  冰冷的指尖捺過粉頰上的水痕,子祺苦笑:「為我流下的淚……」站了起來,他將大束玫瑰遞給如同被點了死穴的女人:「對不起,花有點被我弄壞了……生日快樂。」沒啥笑意的輕笑一聲:「反正沒我,妳一定更快樂。」
  
  見女人仍驚呆著,很本不知道要去接花束,子祺將花輕放在精美餐桌布上,再環視一下客廳四處,眼神終於跟另一男人相會。子祺苦笑:「好吧,我認輸。老婆、女兒,全還你了。我這外人……算了,我去收拾點東西就——」
  
  這番話,就像是瞬間射出的子彈,同時射中三人。
  
  「羅子祺!」方季鵬暴喝:「話說一半,你給我回來!」
  
  子祺在房門口止步、旋身。劇烈起伏的胸膛、繃緊的臉、抽搐的嘴角——他已在臨界點。
  
  幾不可察的搖搖頭,子祺微垮下肩:「說什麼?」蒼涼的一笑,笑意卻中止在唇角:「我能說什麼?」指指呆滯的女人,哭泣的女孩:「這麼多年了,這麼多年我在你們三人中還是顯得格格不入……真傻!」
  
  子祺搖頭…再搖頭:「再怎麼付出再怎麼愛都不夠,她愛的永遠是你。」挫敗的眼神正視另一男人:「認識你這麼久,久到都不記得有不認識你的時候,但我…畢竟是不認識你。我不知道你為了什麼,承蒙你好意把她們給了我十二年……夠了,我承認失敗,全還給你,全……」牙一咬:「全還你了!」
  
  「你……」方季鵬面無血色,喉結上下滑動著,半天才擠出聲音:「你…你從沒收到我寄給你的信嗎?」每個字都用盡了他全身的力量……太可怕了……「高中時一封,大…學畢業時…一封。」
  
  子祺有些不耐,漠然道:「什麼信?你又不是不知道我從來不收任何信。」
  
  「Oh my God……」這回答帶來的衝激太大,小方頓感彷如被猛地抽光血液,整個人失了重心,一手不自覺的按在胸口——這回答也像射中心臟的子彈。「他不知道…」小方低喃自語著,摸索著身後椅子,一屁股跌坐下去:「天啊,他不知道……」
  
  漠然看了一眼失了魂的男人,子祺事不干己地欲掉頭回屋——
  
  「爹地……」可惟大哭出聲:「爹地,你……這樣子,我好…怕…嗚嗚…」
  
  這才是折磨!
  
  子祺轉身,心似刀剖,痛楚萬分:「小…乖…,我——」

       女孩尖銳的哀哭震醒驚愕呆愣的小葉。這會兒,大腦才一開始恢復功能,立刻見到站在臥室門口的男人。這個男人。他們的臥室……「你敢這麼說!」
  
  「小葉!」男人驚愕住。
  
  子祺沒見過妻子這種模樣,粉拳緊握,渾身劇烈顫抖,一雙總是流轉著笑意的明眸如今像——像在噴火。

  再怎麼樣,這也是他抵死愛了二十多年的女人,他不能不擔憂:「小葉?」
  
  狂亂的眼神四掃,一把抓起桌上花束:「你敢這麼說!」尖聲叫嚷著,小葉三步衝到男人跟前,拚了全身力氣將花束當巴掌,狠命掃過男人驚訝的臉——這張該死的臉,俊美如阿多尼斯,卻老隔離自己在十里八丈外——只除了在床上……小葉再尖叫:「你混蛋王八蛋,敢這——」
  
  「小葉!」顧不得左頰像被千根細針劃過,驚訝的子祺一把奪過凶器往旁邊一丟,雙手抱緊妻子,一下失了方寸:「小葉!」
  
  可惟嚇壞了!
  
  大人都是在騙人。可惟止不住雨淚,不斷地抹掉淚水,來回看著爸媽。爹地不喜歡媽咪,不喜歡她……爹地要走,媽咪打他……抽噎著,可惟透著淚霧看向仍然呆坐一邊的叔叔——騙人!爹地討厭她才會說她是小方叔叔的孩子,大家都說她的臉型口鼻跟爹地一模一樣——
  
  「小葉!」子祺焦慮的聲音陡地揚高八度:「停止,妳這樣會傷到自己的……停下來!」
  
  「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你混蛋……為了我自動投懷送抱,你作賤我……瞧不起我……」小葉邊哭叫邊掙扎:「你只有在床上時把自已給我……你你走好了,走,你走……」
  
  「小葉!」太驚訝了,手勁一鬆,被妻子用手刀狠切向他腰際,痛得猛吸口氣,立刻再收緊手臂:「在胡說什麼妳……停下來!」
  
  小葉瘋了,扭不脫,打不動,抓不著,她就咬。
  
  「啊——」子祺慘叫:「停下來,小葉,我愛妳呀,我做得還不夠嗎?妳不愛我的呀!」
  
  「我幹嘛要稀罕一個只在夜裡把自己給我的男人,啊?你說!」小葉怒不可遏,氣急攻心:「你活見鬼愛我……去,去把你東西拿走,我不要你了,我受夠了……」拚盡全力,小葉“拖”著男人往屋裡拽。
  
  「小葉!」子祺抓緊了一句話:「什麼『自動投懷送抱,作賤妳』,妳不愛我,我知道的呀,一直都知道呀——」
  
  「呀——」小葉尖叫,完全失了理性:「知道知道知道,你走,你走,不走我殺了你!」
  
  「小葉小葉,求妳,我走,妳別這樣……」妻子的嘶啞尖叫,瘋狂扭打,反而讓子祺整個思維清明起來。這女人,從來就以她明朗無偽的個性吸引著他,這般極端情緒化的歇斯底里,不像她。
  
  緊抱著妻子,匆促間,子祺不禁自問:哪裡弄錯了?腦中千迴百轉,採取了本能行動,將小葉雙手用力反剪到她身後,以單手抓緊,另一手抬起俏麗下巴冒險覆下——
  
  「唔——」小葉由激烈反抗慢慢軟了下來……熟悉的臂彎,熟悉的氣息,熟悉的唇,她生命中的最初和唯一……小葉開始嗚咽。
  
  「對不起對不起……一定是我弄錯了,我該死……」一句一個吻,四散在淚痕狼藉的臉上。
  
  「你……瞧不…起我…恨我…」小葉抽泣:「你媽計劃…你去英國…牛津…懷了孩子…你只好……你恨我……再也不帶我去跳舞……」
  
  子祺瞠目推開懷中人兒:「在說什麼?」雙目急切地搜尋妻子表情:「妳跟小方好成那樣,」急,急,急,子祺整個人亂了:「紅鞋是他挑的,妳去,妳去找我那夜……我全知道的…妳們倆喝酒到半夜,妳才……天啊,我全受了,愛你愛到我當傻瓜都甘願——」
  
  「嗚……爹地…」爹地在大叫。爹地從沒大叫過。可惟來不及擦眼淚,媽咪哭了,媽咪從沒哭過……
  
  女孩的嗚咽穿透子祺昏亂的神經,驚覺到大人的吵鬧對孩子會造成何等傷害,視線掃到與自己一個模子印出來的倔強下巴,再憂傷也上彎的唇角……子祺閉上眼——我瞎了眼!
  
  「小乖妳站著別動,不要怕——」一把將妻子拉進房,子祺“砰”地關上門!
  
  (未完待續)

《backpacker1947-darkgreen原創小說,嚴禁抄襲、轉貼,謝謝。》


( 創作浪漫言情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rkgreen&aid=867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