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紅舞鞋》6
2007/03/31 09:24:28瀏覽548|回應0|推薦0

06

「對,我也很好奇,但首先——」顯然對所確認的結果非常滿意,中年女士過來伸出右手:「方先生,我是有個獨生女的單親媽媽,對女孩子,尤其是漂亮女孩,我覺得怎麼保護都不夠——請原諒我的反應過度,敝姓卓,卓時雨。」
  
  「呵呵,卓大姐,我才要謝您呢,帶這兩個女孩子出門,我也是每次都緊張得胃疼——她們呀,少根汗毛我就死定了!」
  
  兩個大人友好的握過手,彼此交換了了然的微笑,卓阿姨這時重拾話題:「現在,」對小茵一笑:「這確實是十分聰明的高招,但這兒那麼多“像媽媽”的女人,妳怎麼會想到挑上我?」
  
  「那個包包啊,」小茵指指中年女士的手提公事包:「很我爸的包包好像,可以放進好多好多文件!」
  
  大家研究了一會兒那看來很笨重的公事包……瞧不出啥玄機!
  
  「那個包包怎樣?」可惟有點不高興:「知道妳很聰明啦,我就是笨,我看不出那個包包跟妳這次的“聰明”有啥關係!」
  
  「咦?」小茵不解:「我說了呀,那個包包跟我爸的好像,我想阿姨大概也是法官呀,法官不是跟偵探一樣,可以馬上判斷狀況化解危機嗎?」
  
  原來如此!
  
  方季鵬笑著對“女法官”道:「那大姐是律師還是法官?」
  
  「都不是,我是另一師——會計師,」卓時雨呵笑道:「我來中部出差的,倒沒料到會因“危機事件”而跟各位相識!」
  
  現在,中年女士才以“女性”的眼光上下打量眼前的帥哥:「小茵媽媽說要買什麼,找你做軍師就行——這麼說,方先生對名牌服飾懂得不少吧?」
  
  「不敢當!」方季鵬輕攬兩位美少女,開始移動身子:「我們正好要幫可惟挑雙紅鞋送她母親,咱們就邊走邊看——大姐想買什麼?」
  
  「完全沒概念!」卓時雨搖頭笑著:「我整個生命就是拚命往前衝,工作得比男人還賣力,女人家該知道的玩意兒呢,我是一問三不知——我女兒剛得知推甄結果,要來中部念大學了,我想送她件禮物,卻……」微聳聳肩,做母親的有絲難堪和無奈。
  
  「哦,恭喜呀,女兒要上大學了,很乖的孩子?」
  
  「最棒的!」幹練的外表剝落,為人母的單純傻氣頓時傾瀉而出:「乖極了,從小學開始就是她照顧我三餐,功課也不用我操心,她還是我的家庭醫師——」聲音嘎然而止:「不好意思……」
  
  「呵呵,為人父母,孩子懂事乖巧,都免不了驕傲吧,不過大姐,我倒覺得您今天什麼都先別買,回去後陪著她兩人一起逛逛,幫她添些她自己中意的行頭。現在呢,我跟您介紹些名品首飾,皮包配件什麼的,您參考著,母女倆一起逛時也不致太茫然無措,您看可好?」
  
  「哎呀,這好這好。嘿,這邊有鞋子,咱們先來瞧瞧紅鞋!」
  
  卓女士如將軍般率先朝目標而去。
  
  「這個阿姨好好玩。」小茵說完快步追上去。
  
  「這個阿姨跟我們的媽媽都不太像,」可惟勉強承認:「可她人還不壞!」
  
  真難得!方季鵬含笑拍拍向來習慣不把人放眼裡的美少女:「現在,咱們專心挑鞋,今晚給妳媽咪一個大驚喜!」
  
  「叔……」可惟倏的欲言又止:「我……」
  
  「相信我!」方季鵬收起笑容,伸手勾起女孩下巴:「你爸愛妳媽咪,沒人比我更清楚了。我們三人是一起長大的呢,吭?」
  
  「嗯,可是……可是爸再也沒帶媽咪跳過舞,他不喜歡那雙紅鞋,我知道。」
  
  英俊的臉上有著剎那的疑惑,像是自語般皺眉低喃:「嗯,是呀,這事……難道……」
  
  「叔?」
  
  「嗯?沒事。」拋開不安,方季鵬跟小茵回了個招手:「大概看到好看的鞋了,咱們快過去瞧瞧。」
  
  (未完待續)

《backpacker1947-darkgreen原創小說,嚴禁抄襲、轉貼,謝謝。》

( 創作浪漫言情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rkgreen&aid=859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