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紅舞鞋】5
2007/03/31 09:05:40瀏覽555|回應0|推薦0

05

  小茵死拽著可惟膀子,努力用跟媽媽說話時同樣的語氣重覆一遍:「媽,妳“看”嘛——」
  
  穿套裝中年女士眼都不眨一下,立刻把視線跳到三個少年身上,臉一寒:「想對我家寶貝做什麼!」
  
  「沒……沒有啦,妹妹長得可……愛…啦…」,被瞪得結結巴巴,三人乾笑兩聲,很有默契地立刻掉頭消失在人群中。
  
  「妳家大人到哪去了?為啥沒跟在爸媽身邊?」
  
  小茵差點伸舌頭。這口氣跟老媽就像一個老師教出來的。
  
  「方叔叔去洗手間馬上回來,可惟?」小茵找伙伴確認所言,卻見美少女猶自惡狠狠地,像準備打死蟑般死盯著已遠去的三人。
  
  小茵拐她一下:「可惟!」
  
  「哼,記住他們方向了,待會兒叫叔教訓他們——什麼?」
  
  「妳神經呀,討厭的人還花精神去記住人家。阿姨問我們大人在哪啦!」
  
  「什麼大人?喔,我叔。」可惟秀眉一攏:「不是去洗手間?這麼快妳就忘了,妳是不是——」可惟語一頓,不高興地對一臉疑惑走近的男人道:「這麼慢,害人家被欺侮。」
  
  「小茵?」看看同樣皺眉瞪他的年長女士,方季鵬乾脆求教於“看來”友善多了的小少女。
  
  小茵瞪好友一眼:「又亂說,誰敢欺侮妳嘛,」抬頭對男人笑道:「沒事了啦,方叔叔,這個阿姨救了我們喔!」
  
  「啊,」方季鵬寬心一笑:「謝謝妳,這位大姐,我——」
  
  「你是這兩個孩子的家人?」中年女士不理英俊男士帶電的笑容,以一絲不苟的正經態度打斷他:「有啥証明嗎?」
  
  「什麼?」方季鵬怔住。好奇特的疑問。
  
  「証明!有什麼東西可以証明你“真的”是這兩孩子的家人——咱們先小人後君子,這年頭誘拐美麗小少女的騙子,手法愈來愈匪夷所思,我可不會被你外表所騙。」
  
  「啊……」方季鵬不以為忤,反而爽朗笑道:「對,大姐顧慮得對,但這刻我還真沒辦法馬上確立自己的安全性地位——這麼著,您問問這兩個女孩父母的電話,直接確認一下可好?」
  
  「我爸爸和爺爺都是法官,」小茵聽懂了這個阿姨的意思:「我爺爺是退休的法官,他認識方叔叔。」
  
  見中年女士仍像訓導主任般毫不退讓,方李鵬靈機一動,掏出小茵媽媽的“委託書”:「這,您參考一下——小茵,跟這位阿姨說說家裡電話,她是真心在關心妳們喔。」
  
  「噢……阿姨,我媽現在就在家喔,」拿過女士遞過來的手機她撥了號:「媽?媽我跟妳說喔,剛才呀,我跟可惟踫到討厭的男生——」小茵把手機拿開一點,對三位“觀眾”做個鬼臉:「我媽在大吼大叫!」再對著手機道:「當然沒事了嘛,我——什麼?」回頭瞧瞧輕拍她肩的男人。
  
  方季鵬笑道:「讓這位阿姨跟媽媽說話好嗎?」
  
  「喔,好——媽,剛剛救我們的阿姨要跟您說話……好,」手機還給人家,小茵笑咪咪道:「阿姨,我媽急著跟您道謝哩,對了,我姓吳,吳貫茵,謝謝阿姨剛才的拔刀相助。」
  
  噗嗤一笑,中年女士拿回手機開始“確認”工作。
  
  這邊呢,兩個女孩則開始爭先恐後地復述著剛才的小刺激。
  
  方季鵬含笑一一聽完,撂開可惟陰狠的“威脅式”請求——去好好教訓一下那三個“醜八怪”。他好奇道:「小茵,妳怎麼會想到這招的?」忍不住輕捏她粉頰:「這麼機伶,不愧吳家的孩子!」
  
  (未完待續)

《backpacker1947-darkgreen原創小說,嚴禁抄襲、轉貼,謝謝。》

( 創作浪漫言情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rkgreen&aid=859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