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紅舞鞋》1
2007/03/29 19:58:53瀏覽654|回應0|推薦1

 01
  
  「羅可惟、吳貫茵,請問二位『聊』夠了沒?」六年善班導師吳玉鳳推推眼鏡,瞪向兩個瞬間一臉無辜回視她的少女,太陽穴又開始隱隱抽痛。
  
  歷年來,“善”班都是最好帶的班級——至少以她年資超過三十的老鳥的經驗,少數幾次帶『善』班,全都輕鬆愉快。
  
  自從一連兩次當選模範老師,十多年來校長都把老師們聞風喪膽的高年級『壞』班給她。好不容易爭取到在退休前能教到名聞遐邇的『明星善班』,滿以為可以“混”他個兩年然後輕鬆說再見哩。
  
  可接任五年善班沒一星期,她就明白了為啥一聽到她想教高年級『善』班,校長眉頭不皺一下,立刻答應。而其他老師看她喜不自勝的得意勁兒,個個欲言又止,表情複雜。
  
  一群老狐狸!
  
  「聊得這麼忘我,內容一定精彩,說來大家一起樂樂如何?」跟這兩個丫頭不必顧慮什麼『少女自尊』,她是心驚膽跳的頭痛了無數次才弄明白--她教的『善』班有幾個貌似善類,鬼靈精怪的『類天才』--小妞難纏,小子也難纏。
  
  「您不會感興趣的,老師。」吳貫茵眨著明亮大眼一本正經回道。
  
  「我覺得我『一定會』感興趣。」經驗告訴她——跟聰明孩子交手時務必勇往直前,不可退縮。
  
  「那好吧……我們在聊老男人好還是老男孩好。」
  
  知道這種答問,到最後自己『一定會』後悔,吳老師還是忍不住往下跳:「結論如何?」
  
  「還沒討論完您就叫我們了,可老師您瞧——」小茵移出座位,把手中幾張照片攤在講桌上,哪管現在是上課時間哩!
  
  「這是胖胖,他住我們樓上——他以前很胖,」小茵抬眼很認真的解釋照片中的小帥哥為何不胖,「胖胖很聰明,都已經確定直升高中了,但他要參加聯考——這是我哥——我是不覺得啦,都說他是帥哥。他成績也很好,要念遺傳基因的科系。這是我叔叔——他已經訂婚了,不算,」指指另一張:「這我小叔叔,很帥吧?才31歲都已經當經理了耶,可惟硬是說她這個當空中少爺的叔叔一級棒,老師您覺得呢?」
  
  吳老師揉揉太陽穴,再推推眼鏡。眼角餘光瞄到課堂上全在竊笑——就這麼回事兒,她有這麼幾個該去念私立明星小學的特別孩子,卻跑來念這不起眼又普通的無名小學。
  
  幾十年下來,她已徹底習慣了唯唯諾諾的被動小孩,不怪她每每對這幾個大方又機伶的孩子沒輒。
  
  可是,可是……吳老師咧開嘴:「對妳們來說,我覺得老男孩較好……」
  
  課堂上傳來一陣不大有力的抗議呻吟。小班長嚴肅道:「吳貫茵請回座。老師,您別老跟吳貫茵玩,我們班進度已經落後很多了。」
  
  看吧看吧,這些孩子根本不把師道威嚴當回事。正想當堂來個『尊師重道』大道理,下課鈴卻在這節骨眼響起。
  
  算了,下次再訓話吧……
  
  「什麼事?」吳老師跟著學生目光往外瞧——呀喝~~這可不是那個『不合適的老男人空中少爺』嘛!
  
  (未完待續)

《backpacker1947-darkgreen原創小說,嚴禁抄襲、轉貼,謝謝。》

( 創作浪漫言情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rkgreen&aid=855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