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爺爺的老情人》9
2007/03/26 17:10:31瀏覽528|回應0|推薦1

09
  
  「等等,」奶奶招喚放寬了心轉身欲走的男人:「請你老實說,以旁觀者看來,那男孩心理健康嗎?見面那天他可失控?」
  
  「毫無疑問的正常,吳夫人。我跟他聊過天,好幾次——在還沒為我們夫人服務前。見面那天,他從頭到尾只說了句:『我因錯誤而出生,為此,我向您道歉;但我本身沒錯,所以,請您原諒。』,要我說,他父母不配擁有他。」
  
  「嗯,我們明白了,謝謝你。」奶奶沉吟:「祖明……」
  
  「我知道,我也這麼想。」
  
  爺爺一副深以為然的樣子,可把一旁小茵急壞了,衝著爺爺小聲嚷嚷:「什麼啦,什麼啦,想甚麼啦。」
  
  「呵呵,小茵現在不必知道,等過一陣子,這事一定會皆大歡喜,那爺爺就全跟妳說喔。」
  
  小茵還待說話,只見那“美麗”的奶奶又再度降臨——去了趟“盥洗室”,就換了個人出來,好像變戲法……想了想,小茵朝老媽望去,也像每個週末就“變身”的老媽。
  
  母女連心,小茵媽瞪了女兒一眼,再用力擦拭已經光潔明亮的木頭。
  
  奶奶待人家一落座,就開門見山了:「姐姐,關於那男孩和他母親,李先生除了跟您道歉,可有其他表示?」
  
  「老李說,早就沒跟那女人來往了,」李奶奶微歪著腦袋回想:「三番兩次要求把孩子讓出來,但那女人巴著孩子要脅……老李求我認了孩子,他想帶我們倆去澳洲定居。」
  
  爺爺微皺眉:「那女人解決了沒?」
  
  「我娘家一個兄弟說,那女人有個情人,那人還好,要求不多。沒了男孩,他想正大光明娶那女人。」
  
  爺爺舒口氣:「聽起來,都在老李掌控中——妳這亂糟糟的哭天喊地是為那椿?」
  
  「他不忠呀,老李對不起我……」想到這,李奶奶眼圈又紅了。
  
  爺爺警告:「妳再莫名其妙哭哭啼啼就請回,我絕不管。」
  
  「我……」美麗奶奶立刻把眼淚眨了回去。
  
  「妳娘家兄弟都怎麼說。」爺爺端起小茵媽送上的茶細啜一口。一跟這女人說話他就覺得累:「他們向來意見挺多的。」
  
  「都叫我來找你。」
  
  「咳……」,爺爺差點被茶水岔了氣,咳了半天才回過神來,抓住趕來給他搥背的乖孫小手臂,咕噥著:「還真抬舉我吶……」
  
  「我們誰都不信。官場久了,」一絲苦笑,泛出脂粉掩蓋不住的唇角皺紋:「在你跟前的永遠也分不清是真心還是虛意了。想來就只有你可靠,你得幫我主持點公道。」
  
  「什麼公道?妳夫婿都說了,要帶妳倆到澳洲定居,遠離是非,安享天年。難得這胡塗人還了解這點——他打算幾時才退休?」
  
  「辭呈已遞上去了。」
  
  「哦?」爺爺有些意外:「倒是毫不戀棧吶!看來他是真有心想彌補——這麼熱衷權勢的人……妳到底還那點不滿?」
  
  「我不要。我不要離開台灣,都六十好幾上七十了,家人朋友全在這,我幹嘛要逃!」美麗奶奶憤憤不平:「該逃的是那女人。我沒做錯事,憑什麼是我被放逐——還帶著那小雜——」
  
  「住嘴!」爺爺真生氣了:「妳什麼時麼變得這麼尖酸刻薄的。孩子有選擇餘地,會想要這麼個亂七八糟狀況的父母嗎?妳也不想想——」
  
  「祖明,」奶奶制止老伴的勃然大怒:「你淨這麼嚷嚷可解決不了事情,我來——」
  
  「我話沒說完!」爺爺把手握的拐杖往地上用力一杵:「就這麼一次,妳給我認真用心的聽清楚——這輩子,除了我吳祖明,不會有人敢跟妳說老實話了。」
  
  (未完待續)

《backpacker1947-darkgreen原創小說,嚴禁抄襲、轉貼,謝謝。》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rkgreen&aid=846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