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爺爺的老情人》完
2007/03/26 20:39:07瀏覽551|回應0|推薦1

10
  
  拐杖舉起直指漂亮奶奶鼻尖:「當年老田介紹我認識外表條件不如妳的女人,妳不聽我們的勸,執意賭氣要嫁政治家庭,在我婚禮上吵嚷要我一輩子後悔……」輕哼一聲:「幾十年來,我看著老李一路官運亨通,平步青雲,心裡還著實為妳欣慰——吃不了苦的妳,做官太太是挺合適的,應該會把妳那只顧自己的嬌貴性子磨成熟些,結果呢?」
  
  拐杖又點向驚愕的鼻尖:「算算那孩子的年紀,那時的老李應該是工作壓力最重的時候——那時妳都在哪?報紙天天都有妳出國消息。老李會有這麼段,我也不意外,只除了他找了個蠢女人。」
  
  搖搖頭:「這輩子,妳從不知道手上握有什麼,又隨手丟棄了什麼……看看妳身邊這女人吧!」
  
  奶奶和漂亮奶奶都眨著跟錯愕不已——在說啥?
  
  「我們兒子就讀高中時,她差點被機車撞到公車輪下,九死一生,命檢了回來,好幾年的時間連彎個身抬隻手都困難,我工作忙,壓根幫不上她什麼,她咬牙撐了下來——她當我不知道,幾十年來一星期至少有兩天她是在安養醫院當義工,那種幫病人抹身,清洗身上褥瘡的苦工,妳試過沒?」
  
  「祖明?」奶奶深感意外,有些慌亂。
  
  「妳不說,我又何必硬爭著告訴妳妳是多麼了不起。」對老伴淡淡一笑,轉而繼續正色道:「身子痛,三餐家務她沒誤過,這些,妳能體會幾分?」
  
  老法官喟嘆:「咱們幾歲了,還能看他幾次日出日落?說啥誰對不起誰,說啥公道不公道,『少年夫妻老來伴』,年少時未曾有機會好好作夫妻,至少老來認真好好作伴吧!我會跟老李約時間見面聊聊,要他把那孩子交給我——去了妳眼中釘,妳夫婦也用不著離開了!天曉得,以妳二人的力量,往後真正可為民服務的地方還不知有多少呢!」
  
  老法官站了起來:「妳就把眼睛往下瞧瞧,別老瞧著自己了,我都一星期一個晚上去大學義務授課了呢——小茵來,咱們回屋去看漫畫了!」
  
  「喔……好。」小茵趕緊跟上爺爺,回頭對漂亮奶奶道:「李奶奶,我先進屋了。」
  
  「乖!」李奶奶給了個真心笑容。
  
  爺爺在臥房門前回過頭:「那孩子的問題妳知道個大概就好,早點回去,這時刻,不需妳來製造新聞就夠亂了。等老李辭職獲准,大家都平民百姓,記者也就不會感興趣了,那時再見面商量也還來得及——孩子跟你們才叫受罪,兩個祖父祖母輩的,得叫爸媽,啐……」
  
  小茵跟在爺爺身後進了屋,往床上一趴:「爺爺,您要收養一個男生嗎?」
  
  「才不呢!」爺爺在床旁沙發坐下,把拐杖放好,滿足地由紙袋中拿出『天才柳澤教授』輕鬆道:「等我先見見那男生——我叫妳繼先叔收養!」
  
  「嗄?」小茵跳下床跑到門口,開條縫偷瞧——漂亮奶奶滿面笑容地專心在聽奶奶說什麼。老媽一旁深感興趣地明擺著“偷”聽,也在笑。甚至那兩個保鏢叔叔都扭過頭瞧著奶奶在笑……
  
  大家都在笑。
  
  小茵安心地趴回床上,跟爺爺做伴,一塊沉入漫畫世界……
  
  【全文完】
  
  12/27/2002起
  02/24/2003完成

下期預告:《紅舞鞋》

《backpacker1947-darkgreen原創小說,嚴禁抄襲、轉貼,謝謝。》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rkgreen&aid=847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