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紅舞鞋》4
2007/03/30 09:38:35瀏覽570|回應0|推薦1

04
  
  小茵很認真:「我爸還說,冠軍並不是自己要長成那樣的,他生下來就那樣,他媽媽又吃不了苦跑掉不管他,我們改變不了什麼,至少要對他好一點。後來我跟爺爺講,爺爺也告訴我——」
  
  小茵停下來苦思,那天爺爺都說了什麼?:「爺爺說,其實人生而並不平等,有些人一生下來就比別人多很多東西,像好父母、好家庭、好容貌、好才能……讓我想想他還說了什麼——」
  
  小茵整理著思緒:「就像天平,一個好東西就是一個優勢,一個優勢代表一個很重的法碼。爺爺說,像我這樣的小孩,法碼多到可以很平安的腳踏實地,四處玩耍。可是世界上有很多很多人,他們什麼都沒有,莫名其妙就被孤立在高高的遠處,懸掛在那兒,又孤獨又害怕……」
  
  「爺爺還說,沒有法碼和法碼很少的人到處都是,他們什麼都沒做,卻要被人唾棄孤立。可惟,」小茵認真道:「爺爺告訴我:每個人只要分一點點法碼,被吊在高處的人就可以平平穩隱地不用擔心了。所以,」她又把題目拉回來:「妳不要再罵冠軍了好不好?一想到也許有一天我也——」
  
  「妳敢說!」可惟尖叫。
  
  「好啦好啦,不要打了啦……不講了啦——我們今天要買什麼去?神秘兮兮的!」從早上可惟就按捺不住興奮之情,一直跟小茵嘀咕要“買”東西:「妳們家還有什麼東西是妳沒有的?怪了!」
  
  「紅舞鞋!」可惟眸子發亮:「我們去挑雙紅色舞鞋。」
  
  「小姐們,高談闊論暫時停止,幫我留意車位。」
  
  「喔……」兩位小少女立刻分別巴在左右兩側車窗前,往外盯著瞧。這是兩人每次跟方季鵬來中友百貨的首要工作——找空車位。
  
  中友百貨前後左右的大街都熱鬧非凡,車位難找,得專心。

—。—。—  
  
  「剛才妳說什麼紅舞鞋?可惟,妳不是去年就停止練芭蕾了?說什麼再練下去也成不了氣候,什麼小腿會粗的!」
  
  一大兩小在一樓珠寶專櫃前邊走邊隨意東瞧西看,小茵突又想起方才話題。
  
  「唉呀,不是我要穿的。」可惟開心地回答好友:「要送我媽咪,生日禮物喔,也是我爸媽的結婚紀念日禮物!」
  
  「可以送別的呀,為啥一定要紅舞鞋,舞鞋長啥樣子?是不是專門跳舞用的,平常都不能穿呢?」低頭看看腳上奶奶給買的黃色便鞋:「這種軟軟的皮鞋穿來挺舒服,我們可以找這種鞋!」
  
  「討厭!」可惟打她一下:「笨死了妳,送這種鞋!——生日又是結婚紀念日耶……」可惟笑咪咪道:「他們第一次約會,我媽就是穿著我爸送的紅舞鞋喔,叔,對不對?」
  
  方季鵬呵笑:「可真不容易!妳爸可是暗戀妳媽快十年喔,大伙哄他,他才好不容易鼓起勇氣,寫了平生第一封情書,而且一下子就被答應了參加耶誕舞會——我陪著挑的鞋喔,他小子已經樂傻了,呵呵。」
  
  「可惟,小茵,」方季鵬四顧漫道:「妳們在這別走開,我去下洗手間,嗯?」
  
  「好!」專心聊天的女孩異口同聲應道,再把注意力放回同伴身上。
  
  可惟紅霞上頰,抿嘴笑道:「很浪漫吧?聽說,我是有次在媽咪穿著這雙紅舞鞋跟爸跳完舞後有了我的,」不好意思地打好友一下:「我是真正的愛的結晶。」
  
  「那幹嘛妳還要買鞋,要就叫妳爸送才對嘛。」小茵不懂。
  
  可惟微皺眉:「小茵,有一點我覺得挺怪的,爸不在家的時候,我常看到媽咪把紅鞋拿出來,然後發半天呆。有次,被爸看到了,爸冷冷的……」
  
  女孩不解:「她們很相愛,我知道。爸每次看媽咪時都像,像……像賈寶玉對林黛玉。」見好友一臉茫然,可惟打她一下:「反正我爸很愛我媽咪就是了,他或許都不抱我,可我奶奶就是冷冷的,不像妳們家抱來抱去的……」
  
  女孩語帶一絲渴望:「我想送他們一雙紅舞鞋當結婚紀念日禮物,也許我爸會回想起他們戀愛的時候……」定睛望向好友:「他們就會穿了去跳舞,然後,」可惟笑出兩片粉霞:「說不定我就會有個弟弟或妹妹了,小茵,對不對?」
  
  「我——」正想發表自己也弄不清的高論,見好友臉色,小茵立即改口:「對!」想了一下:「妳嗎咪那麼老了,會生得出小寶寶嗎?」
  
  「叔說沒問題,36歲是危險了些,但媽咪身體很好。小茵,我們今天一定要挑一雙最棒的紅舞鞋!」
  
  「當然,我會——」
  
  「妹妹,買東西哦?」
  
  女孩們不樂地回頭瞪著三個搭訕的高中模樣男生,不理,想回頭繼續小女生的貼己小話。
  
  滿臉痘痘的男生又道:「要買化妝品嗎?,妹妹這麼漂亮不需要的啦,去那——」
  
  「煩死了啦,醜八怪!」火大的可惟不知死活,驕橫性子頓起:「沒見我們在說話嗎?一邊——」
  
  「什麼?」痘痘全在臉上跳舞了:「妳這小鬼頭。」
  
  「對不起,大哥哥——可惟!」這個小茵倒懂,沒見方叔叔人影,得立刻壓住這顆炸彈才行:「可惟!」左瞧又看……有了:「過來可惟。」
  
  不由分說,拖著一臉厭惡表情的好友,快步走到一中年女性旁:「媽,妳看啦。」
  
  陌生女子由珠寶玻璃櫃前抬頭,微訝回視。
  
    (未完待續)

《backpacker1947-darkgreen原創小說,嚴禁抄襲、轉貼,謝謝。》

( 創作浪漫言情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rkgreen&aid=856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