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紅舞鞋》3
2007/03/30 09:31:31瀏覽501|回應0|推薦1

03
  
  「跟妳說可惟,」小茵上了車才剛開口,立刻被打斷。
  
  「怎樣,妳休想教訓我!」毫無悔意的女孩由鼻孔發聲:「冠軍豬那樣的人根本就不應該存在!現在浪費教育資源,長大增加社會成本,自己活得昏昏噩噩,除了給別人添麻煩,我問妳,他活著幹嘛?根本一開始就該給他安樂死!」
  
  「妳嚷完了?」小茵扭頭看好朋友。
  
  「沒,但我懶得說了,浪費口水!」
  
  「我可以說話了?」
  
  「隨便妳,」想想立刻又道:「說我不愛聽的,我可會關上耳朵!」
  
  「可惟,」小茵有點苦惱,她這好朋友的想法和說的話,有時好難懂:「可惟,我不明白妳說的什麼成本、資源的,可妳罵林冠軍時我又難過又害怕。」
  
  「又不是罵妳,有什麼好難過的!」美少女整個身子扭過來面向好朋友:「而且,我罵別人干妳什麼事,怕啥?」
  
  「可惟,我在想,我最好的朋友就是妳了——」
  
  「對,我最好的朋友也是妳!」可惟打斷小茵,笑著熱情的抱她一下:「而且是唯一的喔!」
  
  「剛剛我突然想到,妳那麼討厭林冠軍,如果有一天我變成了那樣子,妳一定也會討厭死我的……」小茵真的難過起來。
  
  「妳在胡說什麼!」可惟尖叫:「好好的誰會變成那樣!」
  
  「我們隔壁大摟有個阿姨,跟先生吵架被打傷到了腦子,上禮拜我看到她坐在輪椅上——就跟冠軍一樣,呆呆的,還流口水,萬一——」
  
  「吳貫茵!」可惟臉都白了:「不許妳說了,妳才不會!」
  
  「可是……」
  
  「不會不會,妳才不會!」可惟又慌亂又生氣:「妳發誓妳不會!」
  
  小茵更苦惱了:「以後的事誰知道嘛,」睜大眼,少女認真道:「可是我知道一件事!」
  
  「什麼?」可惟顯然還沒從剛才想像中的“可能性”嚇得回過神來。
  
  「如果有一天妳變成了像冠軍那樣,我絕不會討厭妳,我會照顧妳!」
  
  這是小少女對心中認定的摯友所立下的終身誓約——但沒安撫住驚嚇中的好朋友。可惟大叫:「誰會像那隻豬——不准說了,我不要聽了,妳敢給我變成那樣子,我絕不饒妳,吳貫茵,妳聽懂沒!」小粉拳捏得緊緊的,直搥打小茵。
  
  「痛……好啦,好啦,」小茵安撫地拍拍好友膝蓋:「上次我爸說,」小茵換個話題:「就是家長會那次,全班同學的父母能來的全來了!」
  
  「嗯,我爸媽和叔叔出了好大風頭,」年輕,不快樂的事一下就丟開了。可惟心情好了,輕搥一下跑車駕駛:「帥哥喔,電暈了一群歐巴桑!」笑咪咪地歪頭看小茵:「伯父說什麼?」
  
  「我爸說林冠軍——」
  
  「還談他,」可惟不高興地打斷小茵:「討厭談他啦!」
  
  「妳聽我說完嘛,」見可惟雖板著小臉,但並無打岔的意思,小茵放心繼續道:「我爸說林冠軍的爸爸雖說是撿破爛的,但他對兒子的疼愛卻是一點也沒有殘破不全。冠軍的製服很乾淨,冠軍從來沒穿過破鞋,冠軍的便當裡一定有肉……」
  
  (未完待續)

《backpacker1947-darkgreen原創小說,嚴禁抄襲、轉貼,謝謝。》

( 創作浪漫言情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rkgreen&aid=856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