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紅舞鞋》10
2007/04/18 10:40:52瀏覽561|回應0|推薦1

◎10

  —*—*—
  
  「爹地…嗚…嗚嗚…」可惟盯著已關上好久的門,嗚咽著拚命眨眼,想把淚水眨掉。生怕淚眼模糊了她視線,然後……錯過了拿了東西就走的爹地,就…就再也看不到……想到這,淚水沒稍歇反湧落更快,女孩哭得更凶了。
  
  「小乖!」方季鵬在吵鬧聲中早已回復神智。思前想後,二十多年來他方季鵬的生命居然是個大笑話。
  
  「小乖,」疲憊的伸手拉過女孩:「妳別擔心,全世界沒人比妳爹地更愛妳媽咪了,他不會走,妳媽咪等下會笑著穿上妳買的紅鞋,我買的禮服,兩人會去……」吞下酸楚:「該走的……是我…啊…」
  
  「叔?」可惟立刻接過紙巾清理鼻子,小方叔叔的聲音像快死了:「你要去哪?你,你不可以……跟著嚇…我。」
  
  可惟恨死了自己不受控制的眼淚。
  
  「小乖,」方季鵬苦笑,把女孩拉按到身旁椅子坐下:「我來告訴妳個小故事,」伸手把女孩凌亂的髮絲撩到耳後,小方輕嘆:「妳真是集父母優點的小美人……小乖,妳爹地從小家教嚴謹得很怪異,說話音量不准拉高,不准表露強烈感情,連笑出聲音都會被禁止。盡管他寡言少笑容,父母又勢利眼,但他天性友善,功課運動頂尖,長得又那麼俊美,男男女女都忍不住喜歡他……」
  
  頓了一下:「包括我!」見女孩沒反應,小方澀然續道:「我跟妳爹地中學六年,中二他偷偷喜歡上學校附近小餐館的美麗女孩……對,就是妳媽咪。有次為了偷看她,沒留心,被車子撞斷了腿,還有一次踩空樓梯跌斷手…」
  
  見女孩破涕為笑,小方也笑:「很傻喔……可是,他知道這感情絕對不會被家中允許,他只敢偷偷喜歡,直到我們高中畢業……小乖…」小方沉吟:「有點複雜——」定睛注視女孩:「我跟妳媽咪非常要好,我們是小學同學。妳媽咪知道有個很棒的男生喜歡她,她也好喜歡那男生,她不知道的是那男生喜歡她到什麼程度,但她知道我有多愛那男生。」
  
  可惟吸吸鼻子,眨著眼追問:「我知道呀,後來呢?」
  
  「妳知道?」小方揚起聲音。
  
  可惟莫名其妙:「你愛我爹地,我知道,我也很愛很愛我爹地。」
  
  她不知道!小方搖頭:「不是,小乖,我愛妳爹地,像一個女人愛一個男人。」
  
  可惟皺起秀眉。
  
  他等著女孩給予的重擊!天生的階級關念,後天的不能忍受缺陷,他不知道這朵他小心呵護的小花能承受幾許橫逆。
  
  「你是說,」可惟努力弄清:「像秦鐘和寶玉那樣嗎?」
  
  「什……」小方剛開口,猛想到了紅夢摟,咕噥著了幾句才道:「差不多,如果妳父親肯,我會死守他一輩子,但他愛妳母親——」
  
  「你是說你愛男生不愛女生。」一想通了怎麼回事,可惟尖叫。
  
  「對。」
  
  可惟一時有點慌了:「可是,可是我跟小茵說長大了要嫁你的呀。」
  
  「喔,小乖,」小方笑起來:「小乖,妳真安撫了我的自尊。」
  
  「你搞什麼不愛女生?」可惟又氣又無措,跳起來粉拳如雨下:「騙人,騙人,你們大人全愛欺侮人……」
  
  (未完待續)

( 創作浪漫言情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rkgreen&aid=902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