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止水熾炎》第四章 天羅地網 4-2
2013/11/04 19:59:40瀏覽341|回應0|推薦6

此為已在各電子書城上架的【嬌妻難纏】系列(二),止水熾炎正陸續在各電子書城平臺上架中,謝謝購閱。

第四章 天羅地網 

4-2 

這哭,不是孩子氣那種放肆號淘。就因為是無聲的洩洪,偶爾逸出壓抑不住的帶水喉音聽來就更讓人不忍。 

打開音響,輕柔的小提琴絃音在車廂四周環繞,男人專心開車,任由女郎不加控制地無聲垂淚。 

劉欣由口袋中不斷拿出小包面紙,心中急得要命。好丟臉,好丟臉,為什麼眼淚止不住呢?怎麼辦?面紙都用完了,隨身攜帶的臨時小垃垃袋也滿了……「噗」劉欣低頭看著裙子上突然被丟過來的加油站未拆封紙巾盒,好一會兒不知該如何好。 

「剛才加油拿到的。」彭劍英看看窗外:「快到了。」 

心中感激這男人刻意的體貼,劉欣默然再擦擦眼淚、清清鼻子,把小垃圾袋擠得滿滿的緊了塞進背包一角。待會兒回家再丟好了。往外看去不由一怔脫口道:「這是去妹妹家嗎?」 

「不是。」醇厚的聲音中帶笑:「但我這間新居離妳妹妹家是不太遠,走路20分鐘內就到了。我那好朋友的老媽不希望我住太遠,她喜歡每次來臺北時可以同時輕鬆見到兩個『死孩子』,還好妳妹妹那棟大沒空屋賣了。呵呵。」 

妹妹嫁人留下的空虛和傷感一下子淡了,劉欣沒法不好奇:「那位伯母很凶嗎?」 

「凶喔。」彭劍英仍然語帶笑意:「從我們念幼稚園起只要惹她生氣,就會被她擰耳朵。我們可惹不起她。OK,到了。」

 劉欣由地下停車場跟進電梯:「大挺新的,設備很好。」出了電梯她四下看著繼續評論道:「大量使用電子產品,很安全。有備用電嗎?」 

「有。電腦監控不會因停電而當機。」打開門隨意擺個手示意劉欣進屋:「請進。這間房子是我用本大電子安全設計換來的,一人住太大,所以一直沒——」彭劍英回頭看劉欣:「怎麼了?不舒服嗎?」 

劉欣為自己驚訝得嗆到而赧然,急忙搖頭:「這房子是你換來的?你沒花錢?」拜託,這是臺北黃金住宅區之一耶。 

「請不要太尊敬我。」彭劍英呵笑:「各類程式設計是我的興趣也是工作。」停頓一下,他挑高一邊眉毛道:「妳把我名片丟到垃圾筒之前沒看一眼嗎?」 

「你怎麼知道我…我丟掉…」老天,這是個什麼狀況? 

彭劍英擺擺手止住劉欣的結巴:「我之前住妳妹妹那棟大時惡名在外,管理員和清潔工沒有不認識我的。這麼多年了,居然還是那一家管理顧問公司。清潔工第二天在我去找朋友時把名片還我,告訴我在哪層樓的電梯間空垃圾桶拾到的,還教訓我名片別亂給人哩。妳丟得還真快。」 

劉欣沒搭腔,她才不會就著這問題追問哩。喜歡佈置房子的本能使她立刻進入了自己的世界。 

每間房間的格局都很方正,臥室和客廳全都採光良好。四間房全是套房,一間小了點可是面窗光線充分,做書房用會很棒,漆什麼顏色好呢?什麼傢俱都還沒放,地是磁磚,要漆的話會很方便,但漆好了如果再想將地磚改成拼木地板的話,打磨時的細木灰和踢腳板可能—— 

「我要先換成木頭地板。」渾厚的聲音在劉欣身邊響起,把她嚇一跳。這人有透視眼嗎?連她在想什麼都知道。

 (未完待續)

 ◎彭劍英好友陸平原部份請參考追婚計

 backpacker1947-darkgreen原創小說,嚴禁抄襲、轉貼,謝謝!》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rkgreen&aid=9332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