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追婚計】(一)我懷孕了
2013/05/07 21:23:26瀏覽519|回應0|推薦7

《追夫行》電子書新書上架!

《追夫行》由【追婚計、追夫行及張家有喜】三個中篇集結成一冊,有加入pubu會員的朋友,歡迎購閱~

當一個男人笨到不了解自己的真心,就不能怨自己得花加倍力氣追回心中的唯一。 

—˙— 

(一)我懷孕了 

陸平原特地選在『菲』咖啡的二樓,面向樓梯的座位等候,原因無他,他想瞧瞧一向守時的舊情人是否守時依舊。 

不可否認,內心深處他也在好奇著。想看看文靜寡言的她,目光在搜尋到他的那一剎,她臉上的表情如何。畢竟,今天的約會是她提出的。而自他們沒有任何原因的分手至今,已快兩年了。 

低頭瞄向手錶。快三點了……五、四、三、二……平原抬起頭——在對方視線還沒瞄向這邊之前,他快速打量緩緩現身的女郎。 

該死,她把那頭漂亮長髮剪掉了! 

平原將撐住下巴的右手移開,五根手指在鼻尖前微微曲起再伸張,對正向這邊走近的女郎微笑著招呼。 

太久了,他都忘了看這女人移動也是種視覺享受。「妳都沒怎麼變嘛。」平原注視著女郎一連串從容優雅的先將肩包放在桌角,再伸手輕挪椅子、坐下、調整:「真是好久不見了。」 

女郎明顯一怔,視線挪向他好一會兒,然後露出了個像是苦笑的表情,嘴角一彎,輕柔應道:「是呀。」 

就是這表情。平原想起來了。最後常讓他不耐到懶得回家的,就是不想看她那副欲言又止的表情。 

然後,有一天他想到該回家看看她,卻發現不只不見她的人,連她的東西都不見了。甚至她在時,空氣中常有的菜飯香、沐浴乳香全無絲毫存在感地消失了。房子的長相,就像是從來沒有女人進駐過。 

他沒回頭找過她。 

陳芝沁,茂遠貿易公司董事長祕書。認識她時她28,算算今年……34歲了吧。芝沁,平原從頭到尾沒搞懂過的女人。他唯一同居過——而且親蜜相處長達兩年的女人,他竟一直弄不清她都在想什麼。 

走了?平原記得當初環視自己那間豪華套房,竟有股既失落又鬆口氣的矛盾。可是他陸平原的女人緣一向好到不行,身邊不斷更換的女伴,讓他很快就從習慣有她卻頓然失去的失落中恢復。 

偶爾——只是偶爾,平原會想起這女人。當他看到某個舉止從容優雅,或聽見某個說話輕柔中肯的年輕女人時,他就會興起打電話給她的念頭。只是他從未付出行動過。 

現在看她,平原不覺想起兩人相處時的種種……該死,平原只好承認了,事隔兩年,他還真想念她。 

「怎麼想到打電話給我?」平原開著頑笑:「怎麼,要給我紅色炸彈嗎?」 

芝沁又是先一怔,然後直視他半響,淡淡一笑,「不是。」視線瞥向一旁,又飄回直視平原重覆了一次:「不,不是。」 

服務生這時過來,平原想也不想:「兩杯拿鐵。謝謝。」 

平原沒喝過比芝沁煮的咖啡更棒的了,但他早就學會了將就。拿鐵也是芝沁愛喝的。他還記得。 

「不,」芝沁抬頭對服務生笑道:「我不用,麻煩給我杯溫開水,謝謝。」轉而對平原道:「我只是說幾句話,馬上就走。不用麻煩了。」 

只說幾句話就走?這回,輪到平原怔怔然了。 

芝沁對平原淺淺一笑,輕柔道:「不能說我完全沒變,我正在變喔。」 

平原訝然瞠視對座女人從未有過的『露齒』笑容。 

「我懷孕了。剛滿四個月。」芝沁笑容依舊,說出了出乎平原意料之外的消息。 

「妳懷孕了?」從訝然、震驚、還有……些許不快中恢復,平原下意識地往芝沁被桌面擋住的小腹處望去。 

「嗯,」芝沁笑容不變,不厭其煩地重覆:「是呀,剛滿四個月。今天早上去醫院正式確定的。」 

平原啞然注視眼前因容光煥發而突顯艷麗的女人。 

芝沁從來不是很漂亮的女人,在平原的女友群中,她大概是最不起眼的一個了。平原不記得自己有追她。那些什麼鮮花、巧克力、香水之類的技倆,他從未在她身上使用過。

 

所以,他們是怎麼會同居的?而且她在他那從沒女人住過的套房一住就近兩年。 

她住進來,平原不記得原因。離開,平原不知道理由。現在,在分手兩年後她約他見面,竟然只是為了告訴他——我懷孕了! 

媽的,這鬼女人! 

就在平原思緒波濤凶湧當兒,服務生送上了溫開水和咖啡。芝沁低頭喝了口水,放下杯子,拿過帳單輕柔道:「那我先走一步了,你那杯咖啡,我請客,好嗎?」 

「陳芝沁!」 

低沉陰狠的輕喚,拉住了年輕女人欲起的身子。只有微微比平常睜大的鳳眼,顯示出芝沁驚訝的表情。 

「妳專程約我,只為了告訴我一句妳他媽的懷孕了!」平原不知道自己在生氣。直到此刻。「那麼,孩子是誰的?我認識的人嗎?」 

芝沁重新坐好,沉靜的眼神默默看他,不語。 

平原想到了另一可能,瞠大眼:「妳說,妳是今天上午去醫院確定了懷孕?我接到妳邀約見面的電話就是上午。」平原不覺音調揚高:「妳搞什麼不在第一時間去通知孩子的爹卻來通知我,難道妳是認為孩子是我的?」 

沉靜的眼神依然默默地注視他,不語。 

平原差點要狂笑:「拜託喔,瑪麗亞就只聖經那一個好不好,妳——」話說得太急,平原差點被自己口水嗆著。 

深呼吸一次、二次……平原自覺恢復了自制力——和大腦功能,這才又開口:「芝沁,」他力表誠懇:「我知道自己不是個頂可靠的傢伙,但我們相處的時間長到應該讓妳相信,如果妳有困難,我是義不容辭一定幫忙的。妳,」聲音放得更輕柔:「需要我幫什麼忙嗎?」 

平原微訝地瞧著光釆自女郎臉上褪去,有一霎,那臉是蒼白的,接著芝沁恢復正常粉紅臉色:「不需要,謝謝。」 

芝沁微搖頭:「我已為寶寶做了各種可能的考量和最好的打算了。再次謝謝你。」 

平原雖然為芝沁語氣中的疏遠客氣愕然,仍聽出了她的別有深意。還沒想好下一句要說啥,芝沁已再次拿起帳單離座。轉身背過平原的瞬間,她看了他一眼輕柔喃道:「四個多月前,在機場……」 

平原眨了眨眼怔在那兒。四個月前怎麼了?機場?腦子裡模糊閃過什麼……

 「芝沁!」平原跳起來。

(待續) 

backpacker1947-darkgreen原創小說,嚴禁抄襲、轉貼,謝謝。》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rkgreen&aid=7593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