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止水熾炎》 第三章 火裡蓮花 3-5
2013/10/14 21:39:38瀏覽250|回應0|推薦4

此為已在各電子書城上架的【嬌妻難纏】系列(二),止水熾炎正陸續在各電子書城平臺上架中,謝謝購閱。

第三章  火裡蓮花 

3-5 

劉欣仍震驚於黃水仙的第一個問題,茫然道:「誰是彭劍英?」 

大肚婆耐心道:「對呀,我正在問妳呀,彭劍英是誰?」 

「我不認得什麼彭——哦?」劉欣想起來了:「一個想找我油漆房子的男人啦,方嫂會幫我推掉的。我現在沒空做別人家的。學姐,唐方齊他太太怎麼會懷疑到我身上?我什麼都沒做呀!」 

「我們當然都知道妳什麼都沒做,」大肚婆別有深意道:「問題是方糖做了些什麼吧?」拍拍身旁長木椅:「坐下吧。」 

劉欣一屁股跌坐到大肚婆身邊:「我的男人霉運到底要到何時才能結束?」 

撇頭看一眼沮喪的女郎,黃水仙輕拐她一下:「霉運是不知幾時了,但好運可能快到了喲。老歪的老婆興奮得要語無倫次了,我都沒聽楚她說什麼。反正啊,」輕笑一聲,「我抓著聽筒都感受得到她在那頭眉飛色舞。」 

「什麼?」劉欣莫名其妙地轉頭瞪視:「方嫂高興什麼?」 

「彭劍英呀。她談彭劍英談得可起勁了。」 

「別人的老公她幹嘛說得那麼起勁?」劉欣是丈二金鋼愈加摸不著頭腦。 

「咦?」胖水仙側轉她龐大的嬌軀張大眼直瞪劉欣:「什麼別人的老公?彭劍英嗎?歪婆說彭先生八百年前結過婚,早離啦。人家現在是黃金單身漢!」 

方正和林振夏娶妻在差不多時間,新娘子年紀一般,很快就成了好姐妹。兩個女人互相「尊稱」對方是歪婆和黃臉婆。劉欣每次聽她們這樣叫來叫去都覺得很有意思,但她現在心事重重輕鬆不起來。 

「噢。」管他單身還是已婚,都跟她劉欣無關。眉頭深鎖她喃道:「這可怎麼好?為了唐方齊突然回臺灣還打電話到家,我爸已經煩惱了好陣子。現在…」重重嘆口氣:「我爸好可憐,為了我這不肖女頭髮都傷心白了。」 

「拜託喔,」胖水仙朝天翻個白眼:「人老了誰不會白幾根頭髮呀。」笑咪咪地她倒很輕鬆:「方糖的老婆不會是問題啦。妳不知道才會有問題,現在知道了,沒做虧心事,她搶了別人情人還有臉來罵架?得了吧,誰怕誰還不知道呢。」 

「學姐是局外人當然說得輕鬆。」劉欣小聲嘟囔。 

黃水仙斜眼看垂頭喪氣的女郎,盡力不把她的愉快表現得太過火。劉欣幫著爺爺奶奶把一歲喪母的么妹養大,她就有了自己是強悍女人的錯覺。事實上他們幾人怎麼看她都像身處狼群中的小白兔。 

想當初老公和老歪就說:「弄在身邊看著,別教她再莫名其妙給虧了走。」這回幸好姓鄭的有個明理的好老婆,否則這丫頭還不知會吃悶虧到何等地步。 

照上午歪婆語無倫次眼她所透露的看來,姓彭的找到了老歪的建材行,一本正經表明了要追劉欣。他的心態是把跟方正、林大牌約見面當是見女方家長,認真到不行。 

晚上老公回來就能知道結果了。呵呵。

 

胖水仙這頭想得樂,身邊劉欣手機鈴突然響起。「咦?」由口袋中掏出看看小視窗,劉欣皺眉:「又是陌生號碼。討厭,人家我昨天才換的——」 

「接一下吧,」黃水仙突然想到一個可能:「也許是彭先生來電。」 

「不可能,沒人——喂?」劉欣張大了眼:「彭先生?」接著失聲驚呼:「老板娘答應你由我來漆你房子?」 

「動作還真快。」胖水仙在旁小聲嘀咕。 

(未完待續)

backpacker1947-darkgreen原創小說,嚴禁抄襲、轉貼,謝謝!》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rkgreen&aid=9021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