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嬌妻難纏》第三章 新人新事 3~3(謝謝電小二推薦)
2013/10/02 22:57:00瀏覽606|回應0|推薦9

嬌妻難纏、止水熾炎、追夫行系列在MagV等各大電子書城都有售,歡迎購閱。謝謝~

【第三章】新人新事 

33 

話一講完,劉晴急忙回餐廳盛飯,抬頭瞧見牆壁指尖勾著西裝上衣站在門口瞪她,忍不住眨貶大眼:「吃飯了呀,幹嘛站在那邊?」 

「我正在想……」牆壁若有所思地繼續瞅著新婚嬌妻,半才慢條斯理道:「我要不要來個『賢妻養成計劃』!」

 「好啦好啦,快點吃飯了啦,」劉晴斜他一眼:「我很賢慧呀,打電話問過婆婆才買的菜,全都是你愛吃的——你去哪?」 

「去把西裝掛好。」牆壁回頭對她一笑:「大概我也不可能指望妳跪坐在玄關迎送我吧?那也是電視裡演的戲而已,對不對?」 

「對。」臉上掛著甜笑,劉晴在心裡卻做個鬼臉。日本連續劇的女人還伺候丈夫洗浴呢,有夠卑微可憐。她才不上當哩。 

劉晴等牆壁換了便服洗過臉回來坐好,這才舉筷扒飯。見對面男人不停的夾菜,忍不住笑咪咪道:「原來你真的喜歡這些家常菜。等下你可以把愛吃的菜全寫下來給我,不會做的我可以去學。」 

「哦?妳喜歡下廚?」牆壁有點意外,還以為這丫頭只會看小說啥也不會哩。他原本並沒指望娶了劉晴後,她馬上就會變成能幹老婆。 

劉晴筷子停在半空中:「不知道耶,」歪頭想了想:「以前我奶奶每次做飯就叫我打下手,有時候她腰痛,就坐在一邊說菜指揮我做。」說著說著聲音小了下來:「後來她生病住院,味覺和胃口都沒了。」微聳下肩,劉晴打住這話題。 

「奶奶很疼妳,是不是?」劉晴從來都不提去世的老人家,牆壁因而特別想多了解一些:「姐姐也很疼妳,劉晴小時候一定被爺爺奶奶慣得無法無天。」 

牆壁故意逗劉晴。見劉晴臉上霎時失去笑容,他不習慣。 

「才沒有呢,」指指一旁放蝦皮蛤蜊殼的大碗:「奶奶好嚴,都規定海鮮類魚刺皮殼都得自己來。」舔舔手指上的醬汁,劉晴笑道:「可是每次見我吃得辛苦,她和爺爺又忍不住幫我剝殼挑刺,呵呵。」 

牆壁想像那畫面,不覺莞爾:見她半天才吃了兩隻蝦,他都忍不住想代勞:「奶奶都不會像連續劇裡的女人一樣,幫先生拿拖鞋掛外套什麼的吧?」 

劉晴一臉『你開什麼頑笑』的模樣:「奶奶規定:自己的事自己做!她洗衣服、收衣服。但不收髒衣服、不折乾淨衣服。我們每天都乖乖的把髒衣物丟洗衣籃,然後由奶奶床上翻出自己乾淨衣服抱回房折好。放學、下班,製服和外套都得自己掛好收起來。」小鼻子一皺:「電視上都演得好假。」 

難怪!是知道老倆口來日無多,蓄意訓練心愛的孫女多些獨力性吧?「那妳會洗衣服嗎?」 

「會呀。姐姐今天還罵我,」臉一板,劉晴學姐姐把聲音拔高:「妳不給老公理家、洗衣、做飯,妳是想破離婚金氏紀錄是不是?哼!」她開始收碗盤:「我怎麼知道結了婚要做些什麼,我又沒結過婚。」埋怨地瞄牆壁一眼:「是你自己把衣服送洗衣店的,又不是我不給洗。」 

牆壁笑著伸長身子去親她一口:「原來我娶的就是賢妻喔,運氣真好。」見劉晴又要抬手,他立刻板臉道:「不准擦!」 

劉晴『踫』地放下手中碗盤委屈道:「我不喜歡你現在的親親,連啄一下你都要伸舌頭,黏答答的,討厭!我不喜歡!」 

牆壁大爺從認識劉晴以來,幾乎沒見過或聽過她對自己有表示『討厭』過。為了讓劉晴對他沒有絲毫戒心,他還刻意在婚前保持著兩人間純友誼。接吻,是情人和夫妻間最普通的親蜜行為了,連親吻她都討厭,那…… 

「劉晴,妳也很討厭跟我做愛嗎?妳上次說喜歡,是哄我嗎?」

 (未完待續) 

註:本故事中的『妹妹』二字,發音請念『美眉』。

 backpacker1947-darkgreen原創小說,嚴禁轉貼,謝謝!》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rkgreen&aid=8822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