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嬌妻難纏》第三章 新人新事 3-5(謝謝電小二再次推薦)
2013/10/15 00:31:28瀏覽371|回應0|推薦8

(是說3-4文章跑掉了,為何沒人跟我說咧。不好意思,再更新一回表歉意尷尬

【第三章】新人新事 

35 

「就是把家裡用的各種花費,分別裝到不同的袋子裡用呀!」劉晴一副『你怎麼這麼笨』的表情,歪著腦袋瞪新婚夫婿:「很方便的。」 

黃必強一臉不可思議地回瞪劉晴。「那一點方便?」指指眼前一堆信封袋:「那麼多袋子!」他硬生生把「這叫脫了褲子放屁——多此一舉」給嚥回肚裡,打算仔細聽聽這丫頭的腦袋瓜子是如何運作的。

「我奶奶教我的!」劉晴耐著性子道:「我小時候算術不好,爺爺給我的零用錢每次都比姐姐多,可是不多久我就買點心啦、租漫畫啦、吃冰啦什麼的花光了。奶奶就教我把零用錢按心裡的重要排名分開放,還規定一定要儲蓄袋喔。」這,她挺神氣的:「有了袋子分裝,我好怕袋子空了怎麼辦,每次都不敢用,結果我存了好多好多錢勒。」 

牆壁從來沒有零用錢不夠的問題,他無從想像一個小女孩因為怕花光錢而忍著不買點心是何等情況,伸手摟過她肩:「那這幾個袋子妳按什麼標準安排重要性?妳沒想到現在錢是用在家計而不是零花嗎?」

「有啊,」劉晴把最厚的袋子放到夫婿腿上:「你每天都給我一仟塊,這兩星期來我除了搭公車還沒用到什麼錢,這袋子就愈來愈厚了。」她再放下另外幾個袋子:「這些是空的,還沒想到要裝些什麼費用。姐姐說我現在是家庭主婦,除了做家事還要管帳。我不知道家庭主婦要管什麼帳,要怎麼管耶。以前都我姐在做這些。」 

牆壁拿起腿上最厚的袋子,上面以楷書工整的寫著「牆壁用」。 

「牆壁用?」 

「咦,我們結婚了,你每天交給我一仟,不是存放在我這兒,等你要用的時再給你嗎?」劉晴有點擔心:「我只拿了一仟準備搭公車用,今天買了菜,」指指折了好幾折的一個破信封袋:「現在裡面只剩幾個銅板了。」 

牆壁看著依稀還辨得出「車資」兩個字的袋子,突然覺得好累…… 

「牆壁?」 

「我說劉晴,」牆壁把一堆信封往茶几上隨手一放,拿過身邊牛皮紙袋低頭打開:「對不起,是我忘了告訴妳;那每天一仟是妳的零用錢。妳聽我說,我現在把我的存款算給妳聽。喏!」 

劉晴趕忙伸手接過突然『飛』過來的存款簿、私章和厚厚的薪水袋。 

「我的存簿裡錢並不多,大約六十萬左右。是我以前在外公日本那邊的珍珠養殖加工業打工時沒花完存下來的。我在那裡面有股份。我兩個伯父合夥開律師事務所,很成功的,那表示很賺錢。我雖然是有照的律師,但還是隻菜鳥,四個暑假的實習也沒厲害多少。可是我兩個伯父很看好我,因此四萬二的薪水只是起點,我以後還會賺更多。換句話說,妳是我老婆,從現在起妳雖然不見得突然成了富家少奶奶,但吃點心什麼的錢,妳絕對不必另外裝個袋子用。」

 牆壁拿起存款簿:「我的資產大部份都不是現金,一時之間弄不出太多錢給妳。明天妳跑一趟銀行,把這裡面的錢提出50萬連薪水一起開個妳個人的戶頭,然後把帳號告訴我,以後我的薪水就會直接匯進妳戶頭裡了。至於水電帳單什麼的,我記得銀行現在都有轉帳服務,妳明天一併問一下銀行,可以吧?」

劉晴一臉崇拜的看著牆壁:「什麼事你都知道該怎麼做?牆壁你好厲害。」 

敲她額頭一記,牆壁嘴角上勾:「成天弄得我莫名其妙,妳更厲害!」

劉晴揉揉額頭不以為忤,她想到了件很重要的事:「那你的交通費社交費什麼的需要多少?我應該什麼時候給你?」 

(未完待續)

 註:本故事中的『妹妹』二字,發音請念『美眉』。

 backpacker1947-darkgreen原創小說,嚴禁轉貼,謝謝!》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rkgreen&aid=9022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