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止水熾炎》第三章 火裡蓮花 3-6
2013/10/19 00:22:22瀏覽297|回應0|推薦10

此為已在各電子書城上架的【嬌妻難纏】系列(二),止水熾炎正陸續在各電子書城平臺上架中,謝謝購閱。

第三章  火裡蓮花 

3-6 

「是那個叫彭劍英的男人。」手機關上好一會兒了,劉欣仍有點茫然:「他還說方嫂答應了他由我去漆他房子。」眨了好幾下眼,她想不透:「方嫂從來不幫我接單身漢的工作,尤其是彭先生這種。」 

「哪種?」胖水仙興趣盎然道:「姓彭的是哪種男人?」 

「哪種男人?」劉欣皺眉:「不管他是哪種男人,方嫂怎麼了?」 

不理劉欣的迷惑,胖水仙不死心——或說是好奇:「姓彭的是哪一型的男人?」依歪婆的興奮看來這準是個帥哥,不知人品如何:「花花公子型嗎?」 

「不知道。聲音很好聽,挺有禮貌的……就這些吧?」心不在焉回答完黃水仙的問題,劉欣眉頭攢得更緊:「他約我星期五中午去看看他新房子。單身的;我不想接這男人的工作。」 

這可有趣了。 

明知劉欣有中度恐男症,歪婆仍給姓彭的劉欣手機號碼又讓他找劉欣油漆房子;這擺明了是想撮合兩人。瞄一眼板著小臉的女郎,黃水仙靜靜思索,老歪和林大牌都同時答應彭先生邀約,可見對他第一眼印象不錯。如果……如果這男人真在大家同意下追求劉欣,他們這幾人最好是裝傻不再插手,一切就讓——咦?黃水仙拿起握在手心在叫的手機低頭看一眼:「我這也是陌生來電呢……喂?」 

劉欣由大肚婆瞬間改變的臉色知道了來者非善類。 

果然。 

「不知道。」黃水仙語氣冷淡:「我大個肚子又不能四處跑,劉欣就算換了新號碼也不會告訴我吧?倒是唐老板,您老賴在臺灣,老婆和生意都沒問題嗎?」 

水仙對劉欣做了個「免驚」的手勢繼續不客氣地回應:「你既然打我手機找到了我,今天我就老實地一次說明白了:跟你的交情已經是過去事,今生我們都不想跟你再有任何瓜葛,聽清楚了便請唐大老板高抬貴手放過我們。就這樣。」 

黃水仙剛中斷通話,手機鈴又響:「我說唐老板,咱們沒話好說了你何苦——什麼?」皺眉聽了幾句,她聲音冰冷陰沉道:「有膽你就給我重說一遍。竟敢問我為什麼對你這麼絕!移情別戀狠狠拋棄劉欣時你怎麼不問自己絕不絕?警告你:離劉欣遠一點!你是已婚快做爸爸的人,你什麼資格都沒了。」 

劉欣輕握住緊抓住手機的那隻手:「謝謝妳,學姐。」 

良久,黃水仙雙眼隱泛水光面向劉欣:「我們……對不起妳。」這是黃水仙一輩子的愧咎。吞下哽塞她鼻音濃重低喃:「不是我們多事,妳絕不會跟這爛男人扯上關係。我們……全瞎了眼。」 

劉欣嚇一跳,她壓根沒想到她敬愛的這些學長學姐,竟為了她揹負著如此沉重想法。雙手輕摟往肥腰,劉欣柔聲道:「是我自己傻好不好。妳都想盡辦法阻止我別跟他發生關係,我自己禁不住甜言蜜語嘛。學姐妳別生氣也別難過,以後我還有個學法律的妹夫可以幫我,他能奈我何?」 

黃水仙搖頭:「這種死纏爛打法,已經超出失德太多……妳擋不住他的。我們上樓吃點水果吧。」唉,黃水仙移動著龐然嬌軀暗嘆:這段日子的相親怎麼沒一件成功的?這丫頭如今是處在烈火中哪,救援的騎士,你在哪? 

(第三章完,全文待續) 

backpacker1947-darkgreen原創小說,嚴禁抄襲、轉貼,謝謝!》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rkgreen&aid=90814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