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嚇死我了】
2012/11/29 16:40:30瀏覽301|回應1|推薦11

上午接到鶴鳴電話,說蘭姐大中風了,住院中。

我的媽呀,昨天才得知忘年之交好友的老爹中風昏迷已獲救,乍聽老同學也中風,嚇得我心臟直怦怦。

跟蘭姐大由12歲相識至今,我們初、高中同學的餐敍、茶敍向來靠她熱心連絡,聚會後的照片她數十年不變的加洗,下次見面再一一分發。全國好人好事代表她當之無愧,但一天到晚丟一堆健康資訊到我電子信箱的人,中風?xx的,沒事嚇人呀!

鶴鳴說:「這還是娟『無意中知道的。』她心情不好,不准娟告訴其他同學也不准我們去看她。她忍了好幾天,我又忍了好久,忍不住了,我想妳們較熟些,妳看現在怎麼辦?」

幸好我有她老公電話,探口風先。

喔,先打電話給竇大哥是對的。「她很好,小中風,振作起來了,每天認真復健。這種病可在復健病房住一個月。這是醫院,妳們別來,常打電話給她打打氣就好,等出院再來我們家吧。」

然後蘭姐大也接過電話。「那天我們在大遠百吃飯不是跟妳說右腿覺得結球般不舒服嗎(血栓)?夜裡上廁所發現右腳麻,沒知覺,接著右手也怪怪的,手腳都不方便怕上不了我先生的車就要他立刻叫救護車。在車上量血壓205耶!」 

嚇死我了,不是腦中風! 

蘭姐大呀,是說妳明知雙親都有高血壓病史,為何都沒作定期測量?平時也沒告訴醫生然後定時吃藥?我們都超過65歲了,老人病在不注意時便一一趁隙偷偷出現,我們不防著點就是病魔先嬴呀!

 嗚……,幸好是小中風。幸好! 

20121129

 註:中風,不論大小都不好玩,對陪伴的家人來說漫漫復健長路每天都是身心煎熬。最近天冷,請對家中長輩注意著些啊。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rkgreen&aid=7084217

 回應文章

烏拉瑰本尊在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盼令友早日康復
2012/11/30 10:54

入冬清晨都是中風和心臟病好發的時候,血壓高,應該要服藥,同時找出高的原因。很多人不願服藥,但中風後遺症更可怕。

我治過一個從台灣來求診的年輕人。平時吃很油,血脂高,結果大中風。走路通常不是問題,手部的恢復最困難。語言中樞或認知中樞受到傷害,更困難。可憐老媽照顧,例如無法為自己剪指甲。

很多健康食品都有助益降血脂。但血壓這麼高, 還是必須服藥。

盼令友早日康復。


(udn)
墨綠(darkgreen) 於 2012-12-01 19:16 回覆:

我想我老友是受到教訓,以後會乖乖追踪自己血壓並注意身體了。

是說最近聽到好多血栓、中風之類的不幸消息。很多人都忘了自己過了60歲不比年輕時了,保持健康可不是口喊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