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植牙】
2012/12/09 19:24:09瀏覽455|回應2|推薦13
沒被動手之前,植牙於我只是個名詞,現在的感覺則像沒了半條命。

我認為自己這兩天的疲累、昏睡,全是昨天上午的一連串麻藥、拔牙、鑽、植、縫所致。

恐怖又緊張的兩小時,超出心理負荷了!

坐躺在很熟悉的長椅上,護士先在我臉上蓋上只露出嘴巴的消毒布和身子披上消毒巾,然後在我下半張臉用酒精棉花清洗、消毒,再來用麻藥棉花在準備手術的口腔部位擦呀塗呀以減緩稍後打麻醉針、拔牙、植牙的不適,所以醫師還沒來之前我半個嘴吧就先麻痺了。

手術部位麻了,心沒麻呀,每針麻藥扎下去心中都嘛還是在慘叫呀,植牙的電動鑽子聲也還是叫人心驚膽顫呀。不累才怪!

是說,醫生被我驚恐地啊啊啊到最後大概也沉不住氣了,抽手太快少植入2厘米,為此他特地要我做張X光,直到確認完全對我沒問題才安心。這少植入的一點點影響到我裝假牙的時間,本來過完春節就可以裝假牙,現在得延後一、兩個月了。

術後只能喝冰牛奶、喝冷水、冰敷,外面氣溫如此低,什麼熱食都不能往嘴裡放。唉!

喝冰牛奶造成腸子造反了。唉。

今早起床,Pine對我大叫:「奶奶,妳的臉這邊胖胖的!」

攬鏡自照:喔,原來這就是「腫」。

最深的感觸:病人自己經年累月的疏忽可造成植牙醫師日進斗金!

孩子們,為了晚年的心理健康和棺材本不會大失血,請努力護牙,乖啊!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rkgreen&aid=7119372

 回應文章

烏拉瑰本尊在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在牙床上蓋房子
2012/12/13 10:49
好勇敢,好像在牙床上蓋房子。
(udn)

烏拉瑰本尊在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打了麻藥應該不痛
2012/12/12 12:47

有點不明白, 打了麻藥應該不痛.您是因為緊張才咿咿叫?

植牙不是要很費時的? 您好像"粉快"就做好了? 還請明示.長工計劃做.

多保重!


(udn)
墨綠(darkgreen) 於 2012-12-12 21:19 回覆:

這次麻藥打得較多,有的地方神經很「健康」,扎到後刺痛感來得措手不及呀,當然也是我自己害怕、緊張啦XD

植牙,在我,是先將因牙周病已摇動不堪的兩顆牙拔掉,再在空一齒的兩邊手術填骨粉、打樁(地基)、縫起做牙橋,三~五個月(視各人體質而定)後再種上三顆假牙,植牙工程才算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