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霉運何時了】
2012/11/07 11:59:16瀏覽233|回應1|推薦19

推掉星期三中午初、高中北部老同學們的餐敍急匆匆由台北趕回台中,心中念念不忘的是老師的生活論語課「不能再缺席了」。 

之前因為回山東老家探望老父親和牙痛、拔牙,缺了四堂課,可不能因為論語課老人免費就太隨便了。 

然後,今早查行事曆:本週停課。(老師明明在兩星期前就傳簡訊提醒過我) 

再然後,把我的電小紅由地下停車格騎上來時,發現車行中車體十分不穩。電是滿格的,踢踢輪胎也沒事,小紅怎麼了? 

這下可好,給自己訂下的「十一月開始新生活運動」:十二點前上床八點前起床、每天上午好好運用~一開始就給我兠頭澆冷水! 

今年的十月我整月霉氣沖天:首先指縫黴菌感染,再來臉皮過敏長紅斑(兩者都刺痛微癢),這兩樣不適還沒好,腰痛兩天,牙周病牙齦腫痛到坐立難安夜不成眠去拔掉一顆牙……整月生理不適、心情不佳。 

十月過了,應該雨過天青了呀,不都講否極泰來否極泰來嗎?為何我指縫又生黴菌了?不舒服有一個月接一個月的嗎?豈有此理! 

要正向思考要正向思考要正向思考。 

煩到這地步,不必是正向思考狂也非得以正向思考為出口面對每一天吧。 

好,在台北時先跟許久不見的兩位老同學餐敍聊天三小時,兩位都極有智慧(事實是除了我,我的老同學幾乎九成以上都極為能幹有智慧),其中一位一直是我心中的女性典範之一。 

現在我來擷取這位典範的精神一二當出口。 

不提蓮姐大伺候完父親繼續伺候母親直到今春才正式卸下為女之責,不提她為年邁雙親錯過婚期、無法受訓升職……等種種挫折,她為何能身心健康安然度過這三十多年? 

我的結論是:她每件事都努力在做但把目標訂得不高,凡事盡其在我。 

這種生活哲學有點類似「我做100分的努力但若只有60分也不會不滿」,心中無怨憤委屈,自然身心健康。 

我因個人因素由人人認知的開朗愛笑,三八到現在老友一見面就擔心問道:「妳怎麼了?又瘦了,臉也鎖住了。」 

雖然人過65歲免疫系統如江河日下從頭到腳裡裡外外五臟六腑伺機造反,但我更相信心理影響生理。世上太多再努力也無能為力的事,別人能安然度過的我為何不能? 

自憐不是修人生功課的方法卻徒增周遭友朋煩心,須拋棄。盡其在我,生命若仍脫序難掌控,我倒也可以坦然說:好吧,就這樣,隨便了啦! 

消極了些,也是我唯一能做的了。 

2012年的霉十月做如此收尾,我要去想想晚餐做些什麼菜了。

(這「心情」敘述得好像有點隱晦,呃......子曰:如之何?佛曰:不可說......) 

20121107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rkgreen&aid=7023091

 回應文章

烏拉瑰本尊在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盼否極泰來
2012/11/26 13:20

有些相逢恨晚, 在下10月份也是霉運連連,幾週前,翻車到自己家的路邊陡坡,鎯滄(錯別字)而逃出一命。 連院子的水龍頭都可以被扭開,害我損失6000加侖的水,那可是百元以上的損失,還嚇得半死,以為有夜賊依著導航器家中地址尋來偷竊(一天前,車子被盜入,車內公事包,GPS等等洗劫一空)。謎團揭曉,想不到是的神聖幹的好事!!!

手指頭的黴菌可以用醋泡,如果會痛,看能否買到山梨酸,非常有效?或tea tree oil 也可以。

互勉之。


(udn)
墨綠(darkgreen) 於 2012-11-29 20:39 回覆:
嗚......霉運連連還是就此結束吧,去去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