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年節趣事兒
2012/01/25 17:56:32瀏覽129|回應0|推薦7
(這應該算趣事吧,我可是打心底没有詆毀人之意喔)

話說大年初一傍晚五點半,家中來了兩個以前同眷村的小老弟來拜年。

說起這兩位溫文儒雅五十歲上下的中年才俊,光看外表就活脫脫金字標記一品良民貌。論及裡子,可也真正來頭不小,兩人從小就品學兼優,現在一個是中正大學理工科教授,一位是中央級什麽投資銀行副總,大大的官員;總之,論專業,兩位小老弟皆非池中之物就是。

父執輩皆已老邁或凋零,年節談話聊天範圍只能談及生活近況及飲食保健了。是說,我很少看到老伴的吹牛瞎蓋技巧會失靈遇挫的,但不論談什麽好玩的事,到後來在教授面前他都變成像小學生般乖乖聽老師諄諄教誨地述說人生哲理,毫無招架之力。

話說重點。老伴不想我年初一還忙做菜,因此我們這天晚上在家附近餐廳訂了位。

兩位貴客五點半近晚餐時分來拜年,我們想想許久不見又大過年的,招呼客人坐定並重新沏茶奉上,談談笑笑不一會兒人家一定就會禮貌告辭的。

好玩處即在此。

這兩位大人物跟他們身分頗不搭地絲耗沒有社交警覺性,六點晚餐時分仍穩坐如山,未覺女主人為何沒進廚房忙而不妥、不察主人兒媳為何帶著孫子衣著光鮮地進門....老伴甚至特地告罪去換了一身出客服站著聽教授繼續上課。

兩人渾然不覺主人家老少三代同擠在客廳有何不對勁。

快六點半了,這...真尷尬。

暗示好像完全沒用。

女主人臉皮厚,就直言不諱了:「不好意思,我們在餐廳訂了位...」

送客並再三表達了歡迎兩位貴客回臺中時再來喝茶,全家才得以進軍餐廳。

老伴在餐後既感慨又無奈:「人是好人啦,但好像只活在他們專業領域裡。」說完還笑著摇搖頭。

人品好學問也好但一本正經到完全無幽默感也無社交人情事故能力,好像也是種危機耶。

(總覺得這兩位小老弟很像誰...)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rkgreen&aid=60596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