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家的路
2011/07/09 22:06:57瀏覽220|回應0|推薦6

我是這樣覺得的:現代人為了穩私、安全什麼的大多選擇有警衛和得用個人密碼釦才進得了門的大廈或國宅居住,於是,當你一旦忘了帶那大串鑰匙,別說進不了自己家門了,連進社區都得拜託警衛或一連串地試試自己運氣。這,可比作繭自縛。


比方說像今天。


上午跟老伴外出去玉市幫人買水晶珠之類的小玩意兒,在附近吃了烤肉後我搭車回家,他回頭找老朋友下午茶。


車快到家我才想到:跟老伴出門我一向很少帶鑰匙。這下慘了!


大太陽下,在面大街,這側我邊走邊試了三個玻璃門入口。下午兩點時分,完全無人進出。


抱著踫運氣心理走到小公園這側,耐性十足地在留一截所住大樓下玻璃門外等候,他們有我家鑰匙備份....喔,有人出來!「拜託拜託先別關,我忘了帶鎖釦了!」


少年面帶微笑十分有禮地頂著門讓我進大樓了。


好孩子呀!


接著,如何進電梯到樓上去呢?按樓層得先刷密碼牌的呀!


再等....


喔有美媚出來了!「拜託拜託,我忘了帶鎖釦了,請幫忙,五樓!謝謝謝。」


哇呀,真好運。


可是走出電梯才真的是大考驗哩。兒子在不在家?不在家我該怎麼辦?


在!


我聽到Pine呱噪的叫聲了。


於是,從下計程車到回到自己家,我花了不止半小時。回家的路,好遙遠呀。


 20110709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rkgreen&aid=5409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