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你,所以不寂寞
2011/09/27 14:38:33瀏覽2270|回應13|推薦126

 
 好朋友我們行個禮
  
握握手呀來猜拳

  
石頭布呀看誰贏

  
輸了就要跟我走

想不起是誰把我送進了幼稚園上了第一堂的課?但無論如何卻忘不了童年裡這首最早的兒歌

1967年,那是鄉公所隔出來的一間教室,只有二十幾坪大,靠門的位置有一臺茶色的老舊風琴,琴的中間坐著一個胖胖的女老師。桌椅雖然全退到了牆角,空間依舊狹小,但感覺卻非常溫暖,特別是冬陽映照在木窗上的溫度,有一股淡淡的沉香。教室的中間被孩子們圍成了一個大圍圈,大圍圈裡又有二、三列長短不一的隊伍,穿著白背心的孩子們一個搭著一個肩,邊走邊走唱的嬉戲著,煞是有趣。「剪刀石頭布!」「剪刀石頭布!」有人歡呼吶喊、有人扼腕頓足。猜贏的當頭,比輸的墊尾。唱著唱著大圈圈裡的人變少了,但圍在圈裡的隊伍卻愈變愈長,好不熱鬧。胖老師雙腳使勁地踩著風琴,她圓滾的身體一左一右的上下搖擺著,像是穿著踢踏鞋坐著跳舞似的領著孩子們高歌:「好朋友我們行個禮,握握手啊來猜拳(再大聲一點!)石頭布呀看誰贏! 輸了就要跟我走。(再唱快一點!好,再來一次!)好朋友我們行個禮….

突然,風琴嘎然而止,歌聲忽地中斷。不知何時,胖老師已牽著我走到了大圓圈的中間「各位同學,這位是新來的小朋友……」她說話的聲音愈來愈大,我的頭愈壓愈低。其實她說什麼?我根本心不在焉,除了認真的盯著她腳上那一雙不是踢踏鞋的麻花布鞋外,腦子裡想的全是剪刀石頭和布….

胖老師說完牽著我走向風琴,順手就把我塞進了大圈圈裡。

 好朋友我們行個禮
 
握握手呀來猜拳

 
石頭布呀看誰贏

 
輸了就要跟我走

…………………..

胖老師的腳愈踩愈猛,孩子們的愈唱愈快。站在大圈圈裡的我,卻始終緊閉雙唇害羞的低著頭。既不敢顧左也不願看右,(總感覺旁邊的人好像不斷的在消矢,最後好像跟本沒人!?) 更不敢直視從我跟前擦身而過的隊伍。我只能靜默的聽著那由遠而近而逝的腳步聲,望著那有如千隻蜈蚣之腳不曾停歇飄忽的蹤影。但那歌啊!卻始終沒有停過的在心中哼呀哼的重複地唱了無數遍,是害怕了嗎?如獨行在暗夜裡那蒼惶的身影,渴望以疾聲壯膽,引高歌為伴。還是真的怕了?只因為孤單。

 好朋友我們行個禮
 
握握手呀來猜拳

 
石頭布呀看誰贏

 
輸了就要跟我走

..........................................

不知道為什麼?當我看到UDN部落格的朋友們,開始手拉手的在玩這個接攏遊戲時,心中便不自覺得的又哼起這首兒歌來

喜歡塗鴨多年,從沒想過要嚐試在網路上架設自己的部落格。而如今因緣聚合進入UDN這個大家庭於我是個美麗的相遇。

於此要特別先謝謝本地格友們的友情相挺:

首先,Melody跳躍在毎一個角落的音符的鼓勵,是她引領我走進UDN這個溫暖的大家庭。親愛的Melody,當我們沒球打的時候,就來爬爬格子吧!

真心感動嘉為[在艷陽下遐想 - 姚嘉為的部落格]部落格聯播 的來拉手,她豈止拉我這一回而已,在爬格子的歲月裡,她始終不離不棄,並常為野菊加油打氣!

感謝在水一方Reed的熱情支援,她認真的寫作態度和超人氣的點閱,令人激賞和感動。

http://blog.udn.com/chouhwa/detail

謝謝瞎摸象http://blog.udn.com/mbr8879576/detail網路面面觀的經驗分享。他可能不知道,他家那一隻已經長了翅膀的狗寶貝,是我第一張對部落格的印象呢!

    最珍貴的是所有未曾相識的格友們,是你們的瀏覽、推薦與回應,讓野菊在這樣一個既缺水,也缺肥料的異國土壤也能盡情奔放!

★ 更感謝電小二在百忙中給小野菊的緊急求援,謝謝你!

分享有關喜歡的作家?啊!這好說…….

余光中,張曉風,鄭愁于,楊照,陳玉慧,簡媜,駱以軍,劉克襄,阿盛,

龍應台,張大春,成英姝,席慕蓉,施寄青,王文華,郝譽翔,袁瓊瓊,周芬伶

至於說說喜歡的格友?唉!這就有點困難…….

野菊喜歡的格友實在太多太多了,這好比是被問到:回臺灣妳最愛吃什麼一樣?問題是有些好吃的你根本來不及吃,或從來沒吃過,這豈是一眠一夜可以全數盡取的?野菊初綻才祗有三個月的生命,(其中一個月,還躲進了〝避難所〞)這美不勝收的UDN桃花源,猶令自己眼花缭乱,目不暇給。但初生之犢,難免貪得無厭,什麼都想要,什麼都不願錯過。啊!既無法取捨又有扼腕之憾,我可以賴皮的說:「!」嗎 ?

有人說 :「走過的必留下足跡」。野菊翻山越嶺,尋訪奇景,不想錯過任何一花一草一木的人生美景,更不願錯失一輩子或許僅有一次相遇的因緣。那些令自己驚喜的快樂的愉悅的感動的詠嘆的悲傷的心痛的所有UDN故事,都深埋在心中化為野菊滋養的春泥。且看!此回〝死裡逃生〞後的野菊花,依然迎風搖曳,平安美麗,連呼吸都是一種幸福啊 !真心感謝所有格友的割愛、分享與祝福,你們的作品都是一筆一畫的心靈耕耘,僅是想像那樣的心意,便是一種感動。更遑論是銘刻於心的收穫呢!

天下無不散的宴席,UDN的拉手活動或許早已曲終人散?但緊跟在隊伍最後一朵幸運的野菊花,此刻正搭著你的肩拉著你的手,唱著快樂的歌,向前步去……

 好朋友我們行個禮
 
握握手呀來猜拳

 
石頭布呀看誰贏

 
輸了就要跟我走

……………………….

迴旋在歲月裡的琴聲忽然「噹!」一聲的停在半空中。胖老師站了起來:「好!下課了。今天就到這裡為止,還沒玩到的小朋友…….」一直低著頭的我終於忍不住的在心中吶喊:「什麼!?玩完了?結束了?我的我的剪刀石頭布呢?…..」。那來不及被邀請的心情,如那台老舊風琴叨叨的呢喃。那早已起霧的童年,如夢如幻又忽隱忽現。但那歌啊!卻始終沒有停過的在心中哼呀哼的重覆不斷地唱著,是害怕了嗎?因為孤單。

還是因為有你,所以不寂寞。

 UDN–謝謝你 !

 

 

 

 

 

 

 

 

 

 

 

 

 

 

 

 

 

 

 

 

  大作家 & 小野菊 —  豐盛的心靈宴享

余光中 & 小野菊 --2010台北書展別以為我在看著鏡頭,其實我是開心到...不敢看他。

余光中跨世紀散文我雖然飄洋過海又排了二個小時的隊,但他卻花了大半生還坐了一個下午...。余老師,真的謝謝您!  (臉紅心跳後,這張比較正常)

成英姝「人間異色之感官胡亂推理事件簿」新書發表,人如其文美麗迷人!

張大春--文學裡的〝頑童〞,看起來就是有點皮..

施寄青女士&鄭村棋老師

李昂---相見歡!第一次見她是在休士頓,能在台北喜重逢,份外甜蜜。

蔡文甫先生---可敬的文化事業推手---九歌出版社發行人

其實,這一年的書展我跟本不知道會遇到誰?

當心中沒有過多的期待

那緊跟在後的驚奇

便可無限大……

買書就好像女人買衣服一樣

明明架上櫃子裡甚至是garage 車庫裡

一大堆看也沒看的書

但你就是永遠認為

少了那麼一本…..

Hi ! 帥哥,謝了!你的相機,為我捕捉了2010年最難忘的記憶...

手上一袋書,地上二箱冊

搬不動,擠不下,也帶不走

啊!真的帶不走呀!

帶不走的是對浩澣書海無盡的迷戀

帶走的是被航空公司罰了美金$200超重費

那滿滿滿的鄉愁……..

 ( 附記2010年 —台北國際書展—豐盛的心靈宴享)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isy999&aid=5677232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思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剪刀石頭布
2012/11/30 09:26

童年幾乎天天玩的遊戲

贏輸原來從小訓練

歡喜贏 甘願輸

little daisy (daisy999) 於 2012-12-03 02:18 回覆:

好一句

「歡喜贏 甘願輸」!

人生如果少了可以相伴的人

就不會有輸有嬴

剪刀石頭或布

少其中一個就不精釆了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甜姐兒
2011/10/21 14:18
哈哈!
看到野菊了
甜姐兒一個

嘻嘻!
跟我一樣健康(^_−)−☆
little daisy (daisy999) 於 2011-10-23 13:30 回覆:

聽女人的讚美

總會讓我開心好一陣子

原來並不想在文章中曝光

但,那年的書展實在太棒

忍不住就這樣show off 了.......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午安
2011/10/07 14:28

野菊吉祥

有你 所以不寂寞

有書  所以不寂寞

那首童歌  真讓人懷念

現在 在台灣 還是美國呢

祝福妳  一切如意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
little daisy (daisy999) 於 2011-10-09 14:32 回覆:
近日野菊忙著和〝三太子〞跳舞…
真的〝玩〞昏頭了
﹙呵!呵!有照片為証﹚
回函怠慢 請見諒!

最近常被人問:我人在哪裡?
其實,我真希望我人在台灣
只可惜,我人在休士頓….
愈來愈覺得自己像隻侯鳥
或許「冷」到受不了了
自己就會乖乖的回巢…

再一次恭禧你的散文集即將出版
並.謝謝你的到訪和問安
You take care too !!

姚嘉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甜美的野菊
2011/10/07 11:29

謝謝你在部落格拉拉手!

我也去了2010年的台北國際書展, 沒碰到妳! 書展太大了!


little daisy (daisy999) 於 2011-10-07 12:58 回覆:
怎麼樣?
明年書展,我們再一塊兒結伴去?

那一次我逛到
館內的警衛
陪我走出大門
(全打烊了)
他還幫我提了
一箱書
最後還幫我叫了
計程車…

怎麼樣?
考慮看看...?
如果妳有體力的話

* 六月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記憶真好
2011/09/30 11:40

野菊美眉的記憶真好,讀幼稚園的情景還那麼清晰。

我是連讀小學的記憶都很模糊了。

little daisy (daisy999) 於 2011-10-05 08:24 回覆:
最近,我發現自己的記憶力
已有退化的現象…
比如早上打的那一場雙打網球
明明自己三十秒前才大喊了一聲 「35!」(30 to 15)
撿個球後自己已〝不省人事〞
更糟的是
其它三個人也全忘了…..(呵 !呵!)

但,古老的記憶卻一清二楚,想忘也忘不掉啊。特別是那台風琴和穿了一雙麻花布鞋的胖老師…….

〔感謝六月的回應與分享,回覆慢請見諒 !〕

跳躍在每一個角落的音符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才華洋溢
2011/09/29 11:51

小野菊 

 

你才華洋溢 我只是推手 被格友們受落 全憑真功夫 !

little daisy (daisy999) 於 2011-10-01 01:58 回覆:
Dear Melody

在這個萬丈紅塵的俗世裡
其實每個人都有能カ
成為另一個人的
推手
縱然自己有時連站都站不穩

但你只要伸出手
輕輕地
推那麼一下...

你的真心
不只是照亮了黑暗
也溫暖了別人需要的溫暖
然後
自己也變得更勇敢了....

打球有妳為伍
爬格子有妳相伴
野菊
真的不寂寞啊!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女
2011/09/28 14:02

這些名人的照片如果沒有野菊美女可就失色了。


little daisy (daisy999) 於 2011-09-29 07:13 回覆:
男人讚美女人很平常
女人讚美女人也不意外
但pearlz 讚美 daisy
聽起來就是不一樣啊 !!
呵 ! 呵!
就讓我開心一,二個晚上吧….

畢竟紅顏易逝,形而上的美貌終抵不過歲月的摧殘
野菊但願有
普萊含斯 .拉莫茨維的智慧
做個快樂的傳統女人
(幫她做個廣告)
http://blog.udn.com/pearlz01/5676216


什麼樣的女人稱之為『美』?
有夢想又勇於實踐的女人最美!
Pearlz 妳說:是不?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世貿中心台北國際書展
2011/09/28 12:11
即便上次去台北國際書展
只敢買下幾本生態工具書
仍然不知是否該拎上飛機?

身為候鳥夢裡不知身是客
註定了必須要捨棄和放下!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little daisy (daisy999) 於 2011-09-28 14:53 回覆:
買書就好像女人買衣服一樣
明明架上櫃子裡甚至是garage 車庫裡
一大堆翻也沒翻的書
你就是永遠認為
少了那麼一本…..

是真的少了一本書嗎?
還只是少了一份買書的心情罷了?

每次上飛機前都在與自己和航空公司人神交戰
Reed 你說的也有道理…….
帶不走的,就放下吧!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到
2011/09/28 10:48

要是我看到余光中老師我大概會缺氧叫 911。呵呵。

小野菊是美女內﹗


little daisy (daisy999) 於 2011-09-28 14:18 回覆:
其實,這一年的書展我跟本不知道會遇到誰?
當心中沒有過多的期待
那緊跟在後的驚奇
便可無限大

當我不自覺的和一長串人排了二個小時的隊時
其實余老師已簽完幾佰本的書了
遠遠望他挺著年邁的身驅
依然神采奕奕
很精神的拿著筆桿子….
那專注的畫面
令人動容

當我靠近他時
除了臉紅心跳
我真不知還能做什麼?
嗯,你的建議也不錯
帶個氧氣筒吧!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肥水不落外人田?
2011/09/28 09:31
啦拉手的 作家 全是 旅居 Houston 的 !

http://blog.udn.com/mbr8879576/2559701/


little daisy (daisy999) 於 2011-09-28 13:34 回覆:
佛說;不可貪呀!不可貪!
此回野菊拉手可真是犯了個〝大貪戀〞
什麼人的手都想拉
但按天理因循結果
恐怕是…….
什麼人的手都拉不到

所以
野菊只好乖乖地呆在休士頓
所謂:遠親不如近鄰
自家人啦–拉–拉
還可以喝杯咖啡呢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