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到底,誰愛了誰?
2013/12/25 17:28:43瀏覽3624|回應23|推薦141

  

 

 

蝶戀花

花戀蝶

欲語含羞

猶見憐

 

一日花

一夜蝶

兩情缱绻

誰愛誰

 

晚上9:30,車子終於下了重慶北路交流道,我抱著大垃圾桶,從第一排走最後一排,邊走邊問:「還有沒有垃圾要丟?.. 」司機忽然透過麥克風: 「各位好朋友,我們在這裡一起來謝謝鄭小姐今天的服務。她,其實也是位客人…. 」於是,耳後傳來一陣如雷的歡呼,和熱情的掌聲。呵呵…..!! 謝謝你~「蝶戀花」。感恩台灣好山、好水、好人情的豐盛款待,你不也讓野菊,過足了「一日遊覽車小姐」的隱嗎?

回到家,母親已經熟睡。躡手躡腳地洗過澡後,都累得忘了自己,是怎麼爬回床上的?只記得新社花海那一大片黃澄澄的高梁,在夢中竟全變成了火紅的向日葵!我一個翻身,也化成了讙心筆下那朵美麗的花仙子~ 

我,就是要不一樣!新社花海

 

讙心畫作:No.84 little daisy 25

 
其實,在所有的照片中,它是最讓自己看了會心酸的一張絕版舊照人與歲月,皆易蒼老,如同無法恆溫的愛情。但曾走過的,都會被留下來,並成為靈魂深處,最溫柔的部份


坦白講,這一年多來始終無法確定該給讙心,什麼樣子的我?也曾問自己,哪一個我,才是自己最想留住的?直到那天,正整理著舊照,又在臉書上看到她的第82張作品時...嗯!就這個吧。她說:「其實我一向喜歡水彩含水顏色飽合的樣子。畫人物時的拘泥,卻令我一直懷念風景流動的旋律..」一字字讀著她作畫時的專注與熱情,我內心的感動,更勝於跳躍於眼前,這幅交織著悲歡歲月的人生風景。再次感謝讙心的贈畫與驚喜,且先讓我將「她」高高地掛在UDN的老家大廳,再來開門見客~

 屏東-海山社區

妳說:「遇見你我便得很低很低,一直低到塵埃裏去,但我的心是歡喜的。並且在那裏開出一朵花來。」妳說:「生于這世上,沒有一樣感情不是千瘡百孔的。」妳說:「如果你認識從前的我,你就會原諒現在的我。」 遠遠地靜靜的望著妳,始終無法言語。

 

「有人在家嗎?野菊,別發呆,開門啊!」「咦~門咧?哪來的門?哇!妳家的花都長到屋頂了...」什麼?門都沒有!哈哈哈,那咱們就先坐在屋外,吹吹東北季風,如何?

薰衣草森林明德水庫

有請,情人椅侍候~還是乾脆坐在草地上,望著湖面也不錯。您想要來杯茶,或咖啡?

 

宜蘭明池

「唉!總算妳〝又〞回家了…..….! 親愛的,你在說我嗎?對天發誓,那個人絕對不是我!因為我坐火車會錯過、坐汽車會路過、騎腳踏車只會喊:借過借過的擦身而過。然後,像野貓一樣的走過,像小黑一樣的哭過....

良多車站-最美麗的火車站

 

花蓮-秀姑巒溪畔

台中瑞井 -土角厝

 

司馬庫斯-小黑的揮別


「哭?有那麼悲傷嗎?我看妳整日遊山玩水,不知人間疾苦...」誰說的呀?我人雖然悠遊於山湖美景,卻心繫世間紛擾。鳴....愛吃的肉圓,有毒澱粉;好喝的果汁,沒有水果;花生油裡,沒花生;雞蛋布丁裡,沒雞蛋。白衫軍也去了,迷彩服也穿了,就只差沒上釣魚島,插根國旗。唉如果這不是悲傷,什麼才是悲傷?

……他們還說:「這年頭,什麼攏是假!」 那還有什麼,是真的?是不是應該先來個深呼吸,證明自己也不是假的?然人生之旅,本就如夢似影,虛實相映。如真似假,如假似真,誰說了算?舉頭三尺有神明、有藍天、有白雲唉!倒不如拎起背包看海去……

 

凱達格蘭大道-人生的第一場靜坐

  

九三軍人節快樂!

 

龜山島之行
 

琴聲、風聲、雨聲、讀書聲、聲聲入耳............聲聲吟。

心事、家事、國事、天下事、事事關心...............事事煩。

 

 

「煩?我看妳是懶!我們訂的明明是「月刊」,結果變成「季刊」,轉眼間,半年又要過去了,也不出個「半年報」向 UDN 的股東們說一下近況,難不成要變成「年刊」呀.....?」呵.....唉呀呀!!親愛的股東大老們,肚子餓了,就會吃;玩累了,就能睡;走不動,自然就會趴著回來了咩~

青青草原

 

長埤湖

 

新埤里

 

有人看到腳踏車,會想要旅行,有人是看到了火車、看到了飛機、或看到了船…我是只要看到長著翅膀的,心就跟著飛了! 旅行,因為快樂,因為寂寞,也因為記憶。然而曾經去過的地方,變得陌生;從沒到過的景點,又似曾相識,你真的認識她了嗎?旅行,是為了尋回自己失落的一段記憶~ 

 

 

野菊的夢中豪宅「屏東新埤鄉」

 

美麗的黑色部落「Samangus !」居民:28戶 人口:176.5人 狗:61隻

 

外婆的「澎湖灣 」

陸客比樹還多的「阿里山」

 

 

 

民宿蓋得比山還高的「清境農場」

 

變得很中國的「日月潭」


待在美國時,總老念著:台北的濕冷新竹的風台中的陽光南投的山色嘉南的田園高雄的海港花蓮的風景台東的純樸。如今那些帶不走、也來不及裝進行囊的故鄉美景,近在咫尺,觸手可及。哪裡有不圓夢的道理?所以,就一天當二天用吧!拼了命的上山下海、捕風捉景,彷彿只有這樣訣別似的踏遍每一吋土地,才能不枉此生。台灣是一個小而美的國度,有無窮的寶藏,值得去發覺。一步一腳印,用心補捉鏡頭,以愛去感受它的每個吐吶,才有最真實的感動。

 

台灣,遊妳千遍,也不厭倦。 

白浪濤濤~ 東北角

 

 

天空的水彩筆~宜蘭明池

 

蘇花公路-清水斷崖

 

冷風吹啊吹~吹得雲搖動 ~吹得太陽低了頭... 高美濕地

 

請你跟我這樣做....銅鑼杭菊

  

稻如浪,雲如風,美景如畫~池上鄉!

 

 

筆直道路往何方
流金歲月易躲藏
田園戀曲微風伴
山水彩雲情更長

 

感謝格友Chunghsiung Ku在臉書上的贈詩讚

 

Birthday to Daisy~花蓮瑞穗 (  Gift from 小蓮)

 

 

參加一日遊,有夫妻陪伴,有同伴邀約,更多的是像自己一樣的單槍匹馬。早上八點半,一個拉著菜藍車的太太,站在路邊探頭問著遊覽車司機:「還有座位嗎?如果有空位,我就去…. 」司機對她招了招手,試意要她上車,只見她興高采烈的往7/11跑去,又快步的跑上車來。她一邊擦著汗找了個空位,一邊很開心的自言自語: 「呵呵!如果客滿了,我就買菜去;如果有位子,我就遊山玩水去.... 」「那…. 妳的菜藍車呢?」後來,我忍不住的找了個機會問她。「那…. 妳的菜藍車?」「哈哈!就先放在7/11啊,回來再拿就行了」哦!原來,一個人的旅行,可以是這麼的來去自如,也可以如此的瀟灑自在。

當然,一個人的旅行,有時也是寂寞的。

 

 

 

花開自會花落,不用害怕去捕捉生命中最燦爛的剎那
如花之影,如潮起潮落,如消逝後依舊會心疼的愛情

 

「說野菊是劈腿,不太對。是掉到臉書去了 ?是好奇心作祟?怎覺得越說越不對..啊,劈腿?哈哈!天地良心,但向來潔癖的自己 ,還劈得真不錯!一會兒劈到竹苗,一會兒又劈到花東,瞧,這次我不又從台灣美麗的山水間,給劈了回來。

 

屈指一算,回來台灣,已整整九個月。害了重度思鄉病的自己,吃了胖了玩了累了黑了病了也玩瘋了!但可別羨慕這樣的幸福,因為那也是用取捨換來的。這得放棄工作上賺錢的機會,也必須忍受見不到孩子、還有小花園裡自己種的玫瑰...有人說:「愛一個地方,就應該離它遠一點。」是這樣嗎?再次,感謝所有好友的陪伴與分享。台灣因有您,而更美麗!


 

udn歡樂的大家庭,猜猜他們是誰?

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比鄰,以文會友,隨緣歡喜

 

 玩到太陽下了山,玩到月娘探出頭,玩到續攤了還嫌時間不夠!怎麼辨?唉呀呀!我自己也找不到家門,哈哈哈!這次得爬窗了.......

 台中瑞井 -土角厝

謝謝你一直在我身邊

聽感傷低吟 說生命的旅程 沒有來的 都是去的

聽吉他流淌聲揚    讓私奔的自己在如夢的旋律裡輕舞

我但願也有一張過期的Visa   阻隔流浪的貪婪

我但願也能拾起數片飄動的浮木 連接這一段段

未知的 沒有盡頭的 最長的旅行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isy999&aid=9614976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您與家人皆好?!
2016/08/07 00:36

欲待曲終尋問取,夢中了了醉中醒。

                              zzz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6/19 17:18
第一次聽到客人收垃圾。讚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佩服
2016/06/17 20:08

跟著自己的心就好

一直沒有機會跟笑爸,俏狐狸,老查,豬豬· · ·這些心儀的朋友相見

非常羨慕妳呢!!


思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豐碩
2015/11/18 09:13

野菊不遺憾了

您的心靈很豐足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再回來不?
2015/01/14 22:18

東坡的別來相憶,修伯里風沙星辰,多情行思,美感敏慧。

跟我交往吧


淵靜 / 身體欠安離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03 01:59

  我是個正港台灣人,可卻是一個實實在在的城市鄉巴佬(不只是城市),妳的照片讓我妒忌喔!好山好水我全沒去過,真慚愧。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遊妳千遍
2014/07/03 11:03

台灣,

遊妳千遍,

也不厭倦。

寫得好!



海朗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4/06/02 09:22

呵呵!優迪園是老情人,臉書是小白臉

如此般的劈腿,嘿嘿⋯不是只妳一人啦

很多珍貴的相片分享,讚!0



* 六月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豐盛之旅
2014/03/29 21:50
Wow!真是一趟豐盛之旅。

郁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環島都見野菊
2014/02/11 23:13
就是UDN被冷落,妳終於冒出來了!
千江有水千江月,萬里無雲萬里晴。Ω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