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蹺家的理由~記這一段玩臉的日子
2013/04/13 12:38:14瀏覽2721|回應31|推薦191

 

     嘻嘻...我混回來了 ,請先聽首歌消消氣!氣

 

 

     然後,送上一片德州的野花,您再來罰我!哩

 

「菊啊!妳到底野到哪去了?不看家顧店,寫信不回,留言也不應...」「哎呀呀!小聲點....,我是偷偷跑回來看妳的,噓.........。」「什麼?妳又要走了!不行,這次我要拉妳的手,不讓妳走.....」「唉!我會來的嘛。妳沒看,我正忙著.....」「忙?...忙啥?菊啊,妳,到底在忙什麼呀?」

我?呵呵...,真的好忙!

忙得像蜜蜂一樣的貪戀春天

忙得像小瓢蟲般的無比悠閒

忙著與野松鼠在草叢裡玩捉迷藏

忙著躲起來,忙著找回家的路.....

 

                        美,總是很遙遠

 

Blake Shelton,Houston livestock show and Rodeo

 
晚上,遇見了一位長得很性格的男人
我說:在鄉村歌手裡,算帥的吧?!
朋友說:但他現在有點肥了...。
唉呀呀 !!好不容易有點想像了
 
不是說看不清他的臉?
不是說還想再近一點?
 這是休士頓Reliant Center 649 N18的座位
我瞇著眼
以最遙遠的距離,靜靜地靜靜地靠著他。
           
 嗯,算了。就這樣吧
    

 

                前世的情人,今生的知己 親愛的兒子         

面向蔚藍汪洋

眺望遠方

你以為你看到了

日出月落

浪花潮汐

其實你什麼也沒看到

 

真正存在的是

此刻迴盪在心中

這瞬間奔放的旋律

或許所有的等待與守侯

都只為了

一個靜止的姿勢

一幅沒有畫面的

精彩人生

 Happy 25 !

 

 

 

                               200年的家傳 
 
                    
 
台灣一場6.1地震,讓我思念起已辭世多年的祖父....

他自小聰慧勤學,備受曾祖疼愛,家世雖非顯赫,卻重視教育,樂善好施。他走時,我自美返台送他最後一程。喪禮過後,全家人聚在客廳,整裡著他老人家的遺物,我這個已遠嫁美國的孫女,哪有回來要東酉的?但是,我竟大膽地先開口:「我可以拿走這幅字畫嗎?」是夜夢裡,我彷彿又回到老家水里,坐在生前他最喜愛的旋轉椅上,輕輕的搖著搖著.....淚光瑩瑩。
  
                                                                    
                 

                         舊愛


沒有誰比我更你愛
也沒有誰比我更需要你
雖然你一直都站在那裡
重新擁入懷中
輕撫既熟悉又陌生的黑白琴鍵,
美好的記憶在旋律中跳歡唱....
是想孩子了?還是琴?


 

                         快樂的,永遠在身旁 

 

美國學校放春假,女兒自校返家,軟硬兼施地拉著她得陪我去公園慢跑。「嗚嗚...我總是一個人來,都沒人陪......」我假裝一副快哭的樣子,心軟的她總是熬不過自己的撒嬌。午後,她帶著手機,我拿著相機,留下了這張不再是孤單的身影。 
 
 

                                 讚       讚!                             

 
天蠍女,得失心最重
天蠍女,外表最冷冰
天蠍女,說話最狠毒
 天蠍女,..............
 
呵呵!隨你怎說什麼都可以啦,我就是要「最可愛」就對了!
 
一大早,網友送來:最可愛星座的排行榜,我跟本不用看,就知道一定沒有自己,但也得表示一下〝抗議〞才行。哈哈!原來擺不平的還有金牛。第二天睡醒,乖乖,一打開FB,哇!豬羊變色,如改朝換代,眼前美景如畫,好似天上人間!
 
呵呵呵.....我這輩子從沒這麼超可愛過!
 
賽翁之馬,焉知非福?爭艷不如獨寵。
 
但獨寵卻不如分享!

謝謝LuLu 妹妹的陪伴加持,更感謝網友的Big Surprise ,YES! 

金牛、天蠍跟我交往吧裝可愛(害羞)笑三太子心花開謝謝 

 
 
                    還在生氣的筆 .... 
 
  

 說要練書法,卻找不到毛筆

倒翻出了一堆舊畫筆
且就晾它在花園內一天一夜吧!
沉積斑駁的色彩在陽光下,格外刺眼
我挽袖撥動...怎料,卻給玫瑰咬了一口!
鮮紅的血又染回了筆端
像是報仇一樣地懲罰著自已

 

                     未完成的畫

 

                     沒睡醒的字…. 少了 ? 的春 

哈哈哈...!拍完照,我才發現這到底少了什麼?

這是40年來的初試聲,豈可重來?哈!看官們,你們就姑且忍著吧!

春.....眠不覺曉 ~ 都快變夏天了,這春還跟自己過不去。

處...處聞啼鳥 ~ 什麼?此處非彼處!不管它,我寫我的....

夜.... 來風雨聲 ~ 大雨滂沱,心驚難眠,你就儘情的下吧!

花.. 落知多少~再練個幾遍,這花不是枯死,許是被自己給活活氣死。

(PS :我最恨這一句了!)

  

               早安,台灣!晚安,美國!

(cream puff St.Honor Jungle cafe Houston TX )

剛睡醒的,一杯熱茶或咖啡
 準備入睡的,何妨也來點紅酒

那該醒卻睡,該睡還醒著的來碗泡麵,如何?
mmm ............好吃極了
一人一顆,不許搶!
 

                    Good bye ,Cowgirl!



第一次到Houston的朋友,總是會有點失望...
荒野在哪?大鏢客呢?印地安人?牛仔?野牛?野馬?羊?坦白講,我自己也得等到每年的Rodeo 盛會,才感覺自已很「德州」!


或是,我得該像身旁這位可愛的6歲cowgirl一樣,從小就與牛群為伍。她,提了桶很重的飼料走在我的前面,還不斷地回頭示意,邀我去看她養的baby,我手持相機,想幫她拍照留念,她卻堅持我得一起入鏡。呵,好一個德州牛仔女孩!

 

                     心中永遠綻放的小花

( Terry Hershey Park Houston Texas ;photo by little daisy )  

   真誠感謝udn格友們的有情有義,不離不棄! 

更謝謝韶關熱情的越洋拉手,沒有妳的溫暖,我這懶散的手,必然
還是冰涼如霜,欠妳的文章,我可以分期付款嗎?呵......!

 最後,要謝謝FB上所有的網友,是你們收留了我這個有家
  不回,又貪玩的野孩子,沒有你們一日三餐,讚讚讚....
讚不絕口的分享,我肯定餓死他鄉 !呵呵呵....
嗯,看不到我的日子,可別太想我呀!
 
哭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isy999&aid=7420648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李安納 魯昂之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蹺家的理由
2013/10/10 03:32

總算妳又回家了

洋洋灑灑的配文插圖

跟著妳打轉轉

分享妳多采多姿的生活

little daisy (daisy999) 於 2013-11-19 14:07 回覆:

哈......!!

sorry,我應該還沒回

經過、路過、借過.............擦身而過!

但今天不想「錯過」

謝謝妳來敲門,Ok !!等等....我正在找後門的鑰匙?汗笑


捕光捉影 ♪ 答案揭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轉眼間…
2013/10/09 07:46
半年又要過去了,麻煩出個「半年報」向 UDN 的股東們說一下近況啊~~~

奸笑 
little daisy (daisy999) 於 2013-11-19 13:52 回覆:

奸笑(呵呵、嘿嘿)呵..........!!

玩累了就會趴著回來 !!

想念股東大老們了

今天,先溜回來找後門的鑰匙.....搞怪(咧咧)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錯字
2013/05/25 12:34
哈哈﹐毛筆寫錯字﹐很尷尬呢。
little daisy (daisy999) 於 2013-11-19 14:00 回覆:

偶很不錯了啦!

很多人連毛筆都沒見過咧....哩


郁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惜
2013/05/25 01:27
這篇沒看到妳"掃射機關槍"的英姿?!得意
little daisy (daisy999) 於 2013-11-19 13:57 回覆:

多補一張給您

sorry,欠很久了 !!


雁~《龍年成語選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早年美國怕藝高膽大的台灣國軍與中共軍事對抗,不願供應尖端武器。
2013/05/21 00:26

補充說明:

一、若是新武器,先救人再救機艦戰車。若是舊武器,不好修就報廢划算。

二、早年美國怕藝高膽大的台灣國軍與中共軍事對抗,不願供應尖端武器。

三、名嘴喊打很爽快,但勝之不武。故只能武力護漁,以免引來航母干預。

little daisy (daisy999) 於 2013-05-26 14:53 回覆:

感謝雁南飛的說明

我這半個美國人

其實也很了解台灣在外交和軍備上的處境

正因看得清楚

心才會疼

頭才會痛

........怨

 

 

北有日韓,南有越菲

西有大陸...

唉!

這場「非戰之戰」

得怎麼「打」?切


雁~《龍年成語選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將來我們必須突破限制,擴展採購歐洲戰機、潛艦。戰機這兩次失事,幸好飛官無恙~留得青山在!
2013/05/20 23:53

給德州女將報告:咱們的武器受制於人....
若非二手,即是已舊了。〈菲國是三手半,幾架 F-5 戰機還是咱們汰舊換新時應美國要求贈送的。〉 Fox三條線

將來我們必須突破限制,擴展採購歐洲戰機、潛艦。
戰機這兩次失事,幸好飛官無恙~留得青山在!

抗戰時,傳聞步槍比阿兵哥重要,人可丟槍不能丟。
今日先救軍人是對的,畢竟人命比舊武器珍貴。

至於格主想請纓,如果抽籤運好,可能輪得到心戰。
沒有幻象,總也有幻戰〈心戰喊話少尉〉! 讚


Miss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等等...
2013/05/20 19:41

第六段下

第四張照片

是......"兒子"!?

是不是真的呀? 騙人的吧~~~~尖叫

little daisy (daisy999) 於 2013-05-23 11:29 回覆:

哈哈....等等?

Dear,我以為妳要再回來唸唸偶...

兒子,今年25,唉!男大不中留,再過二年,我得把他交給另一個女人囉...哭

 

多送妳一張去年在奧萬大,他最愛的一張得意照:

photo by little daisy / 2012 Taiwan's trip


雁~《龍年成語選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little daisy 格主好忙~在《蹺家的理由~記這一段玩臉的日子》自述:忙得像蜜蜂一樣的貪戀春天/忙得像小瓢蟲般的無比悠閒....忙著找回家的路....
2013/05/20 19:11

little daisy 格主好忙~在《蹺家的理由~記這一段玩臉的日子》自述:忙得像蜜蜂一樣的貪戀春天/忙得像小瓢蟲般的無比悠閒....忙著躲起來,忙著找回家的路.... 讚

格主擁 200 年家傳珍寶;舊愛鋼琴「美好的記憶在旋律中跳躍歡唱」;調皮女兒拉著她陪跑公園。也為帥哥兒子寫了一首小詩《Happy 25!》~

 「..... 這瞬間奔放的旋律/或許所有的等待與守侯/都只為了/一個靜止的姿勢/一幅沒有畫面的/精彩人生/Happy 25!」

http://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03257910378

little daisy (daisy999) 於 2013-05-23 10:55 回覆:

再次感謝雁南飛的熱情推讚與鼓勵

這令老愛蹺家的野菊,好生感動三太子開心

udn這裡有最溫暖的窩,最美的窗口

還有最真摯的友誼

下次.....下次,我不敢「逃」太久,「跑」太遠了三太子笑....

哈哈....被大家〝逮〞回來的感覺,其實是很幸福嘀....!三太子愛


雁~《龍年成語選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等了一個春天,終於看到德州野菊格主發表宣言:「I am ready!」 ~ 讚!
2013/05/19 02:21

春.....眠不覺曉~都快變夏天了→正是夏日炎炎。

等了一個春天,終於看到德州野菊格主發表宣言:
「I am ready!」 ~ 讚! 讚

這篇詩文圖並茂,想必醞釀很久,刻意等熱鬧的五月開花。

文長;得找個時間再慢慢品嚐~ Fox想
想起前一篇三首小詩融成一首十一行詩,還蠻有詩味。

little daisy (daisy999) 於 2013-05-20 21:31 回覆:

呵.......感謝雁南飛又幫我再找了個偷懶的理由笑

「夏日炎炎,正好眠

梅雨答答,令人厭

嗯,就讓我在滴著雨的午后,多躺一會兒吧!

什麼?又摔了一架飛機?我昨天不是才補了架F16嗎?驚

怎麼辦?...我可沒幻象呀汗

「YES ! I am ready, But I am so sad and angry....

來吧!逼的得上膛了....氣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劈腿
2013/05/17 10:47

說野菊是劈腿 不太對

是掉到臉書去了  也是好奇心作祟

野花自有一番風味 家花當自強?

怎覺得越說越不對 德州野菊究竟是美女啊!

little daisy (daisy999) 於 2013-05-18 17:32 回覆:

哈.....!笑

靈婆一說,逗得我心開懷,先致上象徵永恆愛情之玫瑰一束,祝福靈婆&靈公:結婚30賀譆!愛情甜蜜蜜!

啊,劈腿!哈.......天地良心,從未劈過腿的自己 ,還劈得真不錯!一會兒劈過來,一會兒又劈回去,妳看,我這次不也大老遠的從德州劈回台北了...呵呵!

 

在fb敲了幾次妳家的門,總沒人聽應哭,只好乖乖地回家...哩

 

Home sweet Home !!親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