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是如此的愛過
2011/12/24 08:20:57瀏覽4672|回應36|推薦278

365天的閃亮

就在昨晚,一輛車頂載著聖誕樹的小轎車在繁忙的車道上發生了車禍,擦撞的車輛全歪扭的停了下來。幽暗中,只見一個年輕的男孩緊抱著因驚恐而發抖的女子。我揪著心擦身而過;那顆倒在路肩也受了傷的聖誕樹,卻在心裡閃了一整夜的光茫。

 

不是每個人都能擁有顆聖誕樹;就好像並非每個孩子都能從聖誕老公公的手上拿到聖誕禮物一樣。也讓自己過一個沒有聖誕樹的聖誕節吧!曾駐足於心中的感動既能閃耀一整夜,也就可以是一整年。 

                                                                        【去年的聖誕樹】

 

The Heart of 2011

中間那隻光著身子領養來的「孩子」,並非招到〝虐待〞。只因「他」是唯一能陪自己睡覺的寵兒。

在現實的世界裡,我們更需童話。你是否也曾在想像的雪堆中追逐奔跑,在快樂的夢境等待那自煙囪裡攢出來的驚奇?

聽!鼓聲響起,聽!喇叭奏鳴。且讓我們抬頭仰望星光,合唱生命的樂章。

不知是害怕「捨不得用」;還是用了會「捨不得扔」?這幾年來,也就這樣一直一直的涼在那裡……

小妹看到了這對娃娃很喜歡。如果分一個給她,是少了一個人的寂寞;還是多了一個人的快樂?所以,應該在一起?還是分開?

弟妹想請我幫她帶一個將近40in呎高的Nutcracker…..。「親愛的,台北實在太遙遠。讓我把鏡頭拉到最近…..,就在這裡享受了,如何?」

看過這個以千朵玫瑰萬盞燈飾獨領風騷的「玫瑰城堡」後,我的聖誕節好像就提早結束了。

歲末寒冬,人們以晝為彩筆,以夜當畫板。那不忍離別的光亮,在乾枯的枝椏上縱情綻放,盡訴風華。

無法逼視無法接近無法想像無法解釋無法捕捉無法對焦無法不去仰望盲戀的….,你所看到的什麼?我想,那就是了。

有人說:「數」大就是美。但這「樹」大到很亂,亂到像一顆異色的心,亂到像自己糾結的髮,這......也算嗎?

是淚珠?是雨珠?還是幽暗中傾落而下綿綿的憂傷?如果你能從她的眼簾下走過…..記得!請帶把傘。

The Best of 2011

誰說年夜飯一定要有魚耍有長年菜要有活跳牆?一口Pizza、一份麥當勞、一塊炸雞是任誰也難以分享的佳餚。只有自己的味蕾才能嚐到的人間美食在一年中「最吵」的一天烹煮甜蜜。

我一直是個姊姊。只有在機場的出關口在情感氾濫成災的時刻自己就變成妹妹了。一對兔子 + 一對姊妹,那一天我們只有五歲,卻擁有了整座台北市立木柵動物園。

聚會後和同學走進了捷運站準備搭車,一個往板橋,一個往昆陽。「野菊….記得三十年前是妳那麼的無憂快樂,為何…」他嘆口氣把話停在半空中。我知道他的疑惑,但看著他一臉誠摯的關心,卻無言以對。我急急跳上車後,轉身回望玻璃窗外他那道別的手勢。嗯,我想他自己應該會有答案。

我總是錯過每一次同學會的聚首,此回終償夙願。那一天從午餐吃到下午茶再〝混到〞晚餐,最後要分手時還上演了一段忠孝敦化捷運站的〝十八相送〞。幾個女人,一卡車的故事,二十幾年的光陰,豈是三頓飯就能滿足?因錯過而更珍惜;人生的續攤,才是精華。

愛美也愛花的媽媽和自己刻意挑了一個最樸素的背景 (..!!豈可花比人嬌..)。造訪花博是母親的第36次,是自己的第1 次。

鏡頭是模糊的,背景是昏暗的,但照映在心底的光輝卻清晰而明亮。七十三歲的母親用愛與倔強推著受傷的我揮別花博。痛了,別哭泣。跌了,再爬起。請千萬記住:自己「曾經」是那麼....那麼的幸福!

一輩子,從沒這麼〝好動〞過...但斷掉的腳趾哪能忍受台北那〝五光十色〞的誘惑?,雖然它被自己用塑膠帶團團的包住,你依然可以感覺它躍躍愈試的蠢動和喜悅....

Dance while none’s watching you!」願與歲月共舞.。一個踢踏、二個旋轉三個跳躍在獨獨踽踽的人生旅途留下最青春最生動的足跡。

第一次穿迷你短裙爬上三十英呎的樹梢窺探野鹿的行徑。沒看到鹿,卻在高聳的樹梢上見證了人的自私與貪婪。德州遭逢百年乾旱野火肆虐,在這個什麼都不確定的年代,或許學會與未知共處,是唯一可以戰勝恐懼的方法。如果我就這樣摔了下去呢?「知道了自己的知道」有時令人痛苦。「知道了自己的不知道」反倒叫人著迷。

來美國二+六年了,從沒有這麼愛國過,竟在國父銅像前穿迷你裙跳王彩華的「包庇」,(..該罰!)這是正式表演前的Warm-up。盼望野菊之〝向來低調〞不會毀於一旦..Yes! Happy Birthday! Yes! Happy Double Ten! ( 攝於休士頓華僑文教中心僑社慶賀百年國慶之升旗典禮)

Encore!最後再加演一場。 Houston 的華人真的很有〝眼福〞,這可是little daisy百年難得一見的處女秀,再下一次....得再等100 年了!僅以一個星期排練的這首紅透半天邊的舞曲,時間上非常的倉促。我想國父一定不會介意;但王彩樺小姐如果看到了…呵 !!可能就有點委屈了。野菊獻舞,天佑台灣,中華民國平安萬歲!!

十二歲那一年我擁有了人生的第一枝網球拍。從軟網打到硬網,由年少打到銀髮飛揚,從父親那裡得到的啟蒙竟成為自己生活的一部份。別小看那些年歲實足以當自己母親的球伴;她們的球技精湛穩健,除了不擅跑外,坐著打都能嬴你!那一天是秋冬慶生會,不知哪個貼心的?贈于壽星每人一個〝五克拉〞的大鑽戒。哈!你只要看看她們的表情,就知道女人有多麼好騙。

格友說我前世可能是位飛行員?其實我很想告訴她,或許我只是一隻小小的鳥也說不定。但人要是真能擁有一雙翅膀該多好!當飛高而能更高時,視野便可更寬廣而遼闊,心胸和氣度便能提升而更謙卑。生日當天的這場「愛上戰鬥機」,給自己很多的驚喜感觸和反省。200% 不愛戰爭,只愛Air Show 的「一日飛行員」。 (攝於B29 轟炸機艙內)

Forever 21! 生日前一天跑去Wild West Country Dance Place 〝運動〞,完全不知道有人會為自己慶生。貼心的西蒙一句:「生日快樂!」頓時也讓德州野菊的家像在開party。謝謝李旼(史屁伯)的生日海報,阿鐘哥的麻將蛋糕,Hee55回贈的紫色菊花和許多格友們甜美的祝福。這是一個原本有點寂寥,結果卻是個〝極盡奢華〞之能事的生日宴享。

                                                【臺灣旅館公會聖誕聯歡】party1

   

                                                  【美南藝文社歲末慶生】party2

   【世界華人工商婦女美南分會會員大會】party3

                                                                       

 

                                          【美南作家協會20年慶】party4

Party is over……..是誰說?「累得像條狗?」你看我像條狗嗎?他們根本不把我當狗看….。而我又是哪兒累了?只是想早睡早起,聖誕老公公會喜歡有精神的狗。給我補個眠,十個小時後聖誕樹下見喔!不是,是在火爐前。

嘿!我得搶在那4隻狗熊之前….,哈其實他們都是假的,我才是真的。誰怕誰?!(The first Christmas Eve for Mochi)                                                       

  今夜,他一定不好過…..。全世界乏力疲軟的經濟復甦使他的角色愈來愈辛苦,連他自己都不確定,會不會有一天自己也失業了。裝在他肩上的行囊愈背愈輕,腳步卻愈來愈重。在冷清的商場裡他找了張椅子坐了下來 ,正煩惱著袋子裡的聖誕禮物,恐怕不夠發給那些窮苦的孩子…..。只是這位幽默的聖誕老人啊,他哪裡不去坐,卻偏愛坐在這張專賣女性內衣的海報前。野菊忍住了笑;驅前拿起照相機:「別回頭!看了也沒用。笑一個!Say CHEESESMerry Christmas!  

The Best of the Best!  2011

2011/05/24 02:38 當我的右手不太確定的往滑鼠的左健按下時,這個充滿陽光彷彿一個深呼吸就能聞得到肥皂與青草香的畫面。就這樣成了我洗滌心靈時最需要的曬衣場。朋友說畫面太鮮艷了換一個吧?格友說UDN裡還有淡雅的野菊花要不要試試?我看著畫面裡那四條隨風飄動的布巾和一籃已疊好的衣裳,忽然捨不得起來。不是說好是來曬心情的?那一堆擺在心底早已發霉的故事,和幾條擰也擰不乾的臭抹布要往哪兒擱?如果少了衣夾子會怎樣?如果沒有一片綠油油的青草地那野菊得種在哪裡? UDN Blog 您真的很棒!

來自故鄉的第一份聖誕禮物!最甜蜜的留言,最大的鼓勵。電小二,謝謝您!

今天是野菊進入UDN的第七個月紀念日結稿前,也才驚喜的知道「冬夜散記」一文已擠進散文類最多瀏覽的前10名,我將把這樣的快樂和喜悅分享給所有blog的文友,沒有您們的閱覽、推薦、回應與鼓勵,我也無能在這文采橫溢人才躋躋的文學天地裡初嚐這甜美的虛榮。再一次感謝您這半年多來的分享與祝福,僅借此文一角真心地說聲:

   Merry Christmas! & Happy New Year!!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isy999&aid=5948342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溫哥華 千里傳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精采
2013/02/04 13:21

精彩的人生,,即使左腳包著塑膠袋,一樣要感受五光十色的台北,讚..

電老大 Victor   借用我老婆的帳號  懶得登出又登入.. Fox加油


[溫哥華 千里傳音]
[AVの館:電老大]

李旼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漂亮的新家!
2012/09/11 14:29

耶!小野菊搬新家了耶!不!是新裝潢了,不錯,清淡優雅,很合野菊的sty

le!


葉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2/04/15 07:43
真誠感性的文字
讀來感受很深~
一旦落入紅塵 
不管成為精靈或是塵土 
這肉身終究沒參悟 

Hee55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所以
2012/03/18 00:14

就打算

這樣愛下去

直到地老天荒?

汗

little daisy (daisy999) 於 2012-03-20 02:08 回覆:
如果真有地老天荒,能這樣冒著汗很累(淚?)的愛下去……有何不可?
該戒的沒戒成……,這樣的回答,很心虛。

Hee55 過得好嗎?去榮總前的夜裡因輾轉難眠,竟想起一篇你的文章:「人心是肉做的嗎?」……第二天,我借了你的話當做是問診時的開場白。(呵…謝了!)

旅行中也翻閱了〝你的字典〞,很精彩!感謝分享。

韶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來了...
2012/03/17 12:23

此刻,台灣?澳洲?

希望早日看見Daisy分享~Good Day!

little daisy (daisy999) 於 2012-03-20 00:41 回覆:
是回來了,但也得走了…..。

要不是玩瘋到自己健康出了點小狀況…….,實在應該繼續再往南飛。到澳州給無尾熊抱抱,或是好奇的和兒子蹲在馬桶邊,看著抽水時反向的流動。

Dear,韶關,過得好嗎?
看著妳小時侯被爸爸抱著的幸福模樣…那可愛的北海小英雄,令人羨慕啊!我也努力的想在妳的畢業照裡猜哪個是女大十八變後的韶關?

(我是這樣長大的 – http://blog.udn.com/maggiewu600/6227009)

P.S. 旅行中回覆慢且困難,請見諒!!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精彩一生
2012/02/22 04:06

祝福野菊 , 早日得到神的揀選!

讓一生更充滿豐盛 , 平安 , 喜樂 , 健康與祝福

愛過與被愛

得到那人事地物 , 所無法取代的滿足與平安!

祝 : 新加坡採購愉快!

哈哈哈哈!

little daisy (daisy999) 於 2012-03-17 09:43 回覆:

親愛的新天新地

謝謝妳充滿著愛的祝福,盼望妳也時刻平安、喜樂!!

shopping ?哈!!我只愛逛台北的五分埔和菜市場.....

倒是新加坡的空中花園令人印象深刻。點一杯比美國還貴的紅酒和一盤碳煎雪魚...坐在57層花園的頂端,欣賞著海港夜景....南洋風情,盡在腳底 (有人告訴我:那大藍圈是世界最高的摩天輪!?)

謝謝牧谷的 information !!讚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假期】北中南奔忙遊玩
2012/01/31 13:54
何時遊回台北?請見訪客簿。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little daisy (daisy999) 於 2012-03-17 08:46 回覆:

Dear Reed

啊!錯過了臺北好吃的餡餅......分妳一口芳香滿溢的新加坡–福建麵如何?看來有人想念我了.....!  (海外旅行中,回覆困難請見諒三太子愛)


小燕子的feeli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2/01/23 15:15

超 溫 馨 的

小燕子 祝妳 新年快樂

little daisy (daisy999) 於 2012-01-24 10:09 回覆:

祝福美麗的小燕子:

天天快樂,心想事成,龍年平安如意行大運!

                        

更感謝妳能在新的一年之始,為這一篇自己的心情分享做最貼切而完美的註解。

Happy Happy Chinese New Year!!


牧谷(Pokemon總動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假期愉快
2012/01/16 22:08

祝德州的野菊

台灣之旅

收穫豐碩

親情溫馨

春節愉快


little daisy (daisy999) 於 2012-01-24 09:50 回覆:

謝謝牧谷的來訪與祝福!

能回台過年是如此的令人感到欣喜

也真心祝福您闔家幸福平安,有個快樂的2012!

我將於2月初拜訪新加坡探友。感謝你的好文分享~【新加坡之空中花園】,這讓睽別新加坡將近有28年的自己,有了更美好的期待。

Thanks a lot!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休士頓可真熱﹐熱情﹗可惜你還在台灣...祝開心﹗
2012/01/15 05:04
 
little daisy (daisy999) 於 2012-01-23 09:56 回覆:

Dear 張鳳

是的。休士頓的熱情就像德州的大太陽那樣,令人感到熱情溫暖。錯過了妳的演講的確讓人遺憾,但無論如何我也不願錯過每年能與家人團聚的新年時光。期待妳下一次的回訪。

吃想要吃的

看想要看的

享受休士頓不能給于的....

這就是台灣假期於我的意義吧....

謝謝妳的來訪與祝福,【台灣假期】北中南奔忙遊玩,回覆遲慢請見諒。

Happy Chinese New  Year !! 龍年吉祥如意!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