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一碗皮蛋瘦肉粥的代價(後記)— 暗夜走多了,就是會碰到鬼
2011/06/08 15:30:47瀏覽668|回應4|推薦13

 警察的結論:

   我們判斷你是被跟蹤的,百分之四十在中國城餐館,百分之六十是那個加油站

   最後巡警給了我一張有報案代號的小紙片,上面寫著 :搶奪並企圖性侵 

  社區的行動:

所有的住戶在6月3日當天都收到警告通知單,5天後整個社區多出了14盞燈,其中有10盞在車棚與我家的小徑上,2盞在垃圾桶,2盞被高高地掛在曾經有雙高跟鞋躺過的大橡樹上。

 哥兒們的話:

「妳想他是要劫財嗎?一輛老舊的豐田汽車?」

「真要搶皮包,他早搶了,還浪費汽油」

「怕什麼 !油箱的警示燈就算是亮了,也還可以開個半小時。唉!女人開車」

「叫妳轉身,是他會從後面來。跪下,是他要站著做(這個有點過份!)

「性侵害,哪分什麼國籍,只要你是女的,他就上,妳的CHINESE 根本白搭」

「不敢把臉露給妳看,是怕不小心哪天哉了,會被認出來」

「買什麼胡椒器?那是買來嚇自己的,妳到底會不會用?」

「去買枝槍吧!妳敢嗎??」

   姊妹淘的話:

「什麼!那個香港男人沒送妳回家」

「那天妳要是陪我去逛街,就沒事了」

「妳不但看後照鏡,還繞了二圈,要是我,早下車了。會不會死的更慘?」

「別難過,鞋跟壞了,從臺北再寄一雙來」

「要是跟蹤妳的不是個變態,是個帥哥呢?」

「妳應該去買個胡椒噴霧器,就像我這支

「回到家,記得打電話給我報平安」

「算了,去交個男朋友吧 !(你有沒有搞錯!)

   驚嚇後遺候群症:

你想,我真的那麼笨嗎?男人,又不能隨身攜帶。所以,跑去買了枝超大號的胡椒噴霧器,那枝可以同時擊倒2000隻色狼的DDT 就這樣的一直陪伴著我。走路時帶著,坐下來時擺著,睡覺時抱著。你看,多方便!

不知道為什麼?只要是看到黑的、灰的,特別是長得像隻猩猩的男人,都會讓我想起那句很慢很慢的中文:「請 

 

4個月零8天,不敢在夜裡獨自開車

有5個月,入夜後,不敢一個人從車棚走到家門

6個月,不喜歡看到那個垃圾桶

7個多月,只要看到有車子跟著進來,寧可悶死或凍死,也絕對不下車!

不再敢夜裡,獨自一個人去跳舞

不再敢入夜後,還去加油

不再敢在中國城喝粥,唉…..!那一碗皮蛋瘦肉粥……

  我的真心話:

哦!至於那個香港男人嘛…..  他上個星期在Wild-West 遇見久違的我,依舊掛著一貫甜蜜的笑容:「好久不見,妳好嗎?」,到現在還是很溫柔啊!只可惜感情的溫度就像我們曾共享的那碗皮蛋瘦肉粥一樣,熱呼呼地剛端上來時濃稠香鮮,但如果不持續加溫的話,你要不要試試看,最後,只是剩下一灘食知無味的餿水罷了!

我隔著舞廳裡閃爍的燈光看著他,心想:還好,只有一碗粥而已……

 

 真誠感謝我的老鄰居 Norman先生,在我那一段特別敏感又神經質的日子裡,陪伴我克服許多心裡障礙。那道曾經黑森幽暗的花圃小徑,如今燈火明亮,是夜歸人需要的溫暖。並此致意休士頓華僑文教中心的善意,二年前舉辦了一場座談會「華人社區如何共同打擊犯罪受害人經驗談分享」,如今,我以文字記錄這段人生中不幸中的大幸,盼望這個世界少點災難,多點歡樂。

 

 

 

 

 

 

 

 

 

 

 

 

 

( 心情隨筆單身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isy999&aid=5302242

 回應文章

李旼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既然有心
2011/10/26 17:35
那傢伙為什麼不護送妳回家?!
little daisy (daisy999) 於 2011-11-01 06:27 回覆:

我沒有要求

畢竟沒那麼熟

不想給自己或別人添麻煩

不過

後來...也證明了他不是有『心』人

雖然我們還是皮笑肉不笑的『朋友』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平安的心
2011/10/23 14:02
我想說的是
平安的心比甚麼都重要
希望妳從此有上帝所賜予平安的心

對了!那香港人不是要妳到家後給他電話報平安嗎?
little daisy (daisy999) 於 2011-10-23 23:29 回覆:

他的電話是留在我個人的手機裡,那一枝被黑鬼搶走了...我根本沒他的電話

唉!我連第ニ天早上的球局,都必須準時赴約...(no pfone on connection !),不過事後想想,除了一夜未眠精神不振外.算是〝劫後餘生〞的 relax 吧!

Thank!!


玛丽安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No kidding!
2011/07/25 01:00
 谢谢你的分享。 保重。
little daisy (daisy999) 於 2011-10-23 23:21 回覆:

Thank you Marianne, I try to find your mail box, But I could not find it.. ?

Anyway, Thank for you blessing !

Daisy


沉默爵士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小心為重
2011/06/08 21:02

身在異鄉

一切安全第一

平安

才是一切...

little daisy (daisy999) 於 2011-06-27 01:03 回覆:

謝謝浪漫爵士的祝福。是的,平安就是福。能活著,幸福的活著,就是最大的福氣。每次,經過那個垃圾桶時,我就想著:如果黑鬼真的把我就那樣丟了進去....,little daisy 從此自人間蒸發 ....。那麼,現在我所擁有的一切,全都是老天再次恩賜的仁慈,我更當謙卑為懷,誠心珍惜為荷。

同樣是走在暗夜街頭的心情,Houston 和臺北就大有不同。譬如在加油站加油,有人為你服務,還送你一盒衛生紙。到處懸掛的監視器,為你在緊急時把關。凌晨二點,肚子了,在sever-eleven 還有熱騰騰的關東煮和茶葉蛋.......

親愛的朋友,你知道?做為一個故鄉人,你,真的真的好幸福!

(回覆太遲,真心依舊,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