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一碗皮蛋瘦肉粥的代價 (上)---記5年前的這一夜
2011/06/03 14:17:27瀏覽696|回應1|推薦12

    時間:6月2 西元2006 晚上 10 :45

    地點:美國德州休士頓

我踩著高跟鞋,穿著過膝的圓弧黑裙,從Wild – West 鄉村舞蹈俱樂部走了出來。一個正想要追我的香港男人很溫柔的說:「肚子餓嗎?要不要去中國城喝一碗粥?」,我看了他一眼,瞄了一下錶,「有點晚,快11 點了」心裡正嘀咕著。但美好的心情,哪擋得住邀約的誘惑。更何況,上了一天班又沒吃晚飯,還連跳了三個鐘頭舞的我,是真的餓了。

「走吧 !」於是,我們各自開車,前往中國城,約15分鐘後,我們來到了一家廣式夜宵店。他果真為我叫了一碗皮蛋瘦肉粥,也點了我愛吃的滷味。那碗熱騰騰一直冒著清煙的粥啊!忽聚忽散,如雲霧般地模糊了我的視線。不知何時?那個坐在對面,本來還有點討厭的男人,竟一下變得可愛起來。

我們就這樣隔著一碗粥,東聊西扯,管他是英語國語台語廣東話,真心的假意的客套的虛偽的,全都上了桌。當我把最後一片魯豆干塞進嘴巴時,已經是12 05分了。最後,他買單並送我上車。像所有第一次約會的男女朋友一樣,不忍散會也必需互道晚安,搖上車窗前他丟下一句話:「到家時,打個電話給我。OK ?!」還是很溫柔,特別是他的廣東國語。

   如果,故事只到這裡也就算了,但偏偏美好之後總有災難,只是沒想到發生的那麼快而已。

凌晨12 15 我的車子,直接駛進百利大道 (Bellaire Blvd 中國城的主要道路),忽然間,看到儀表板上的加油警示燈亮了起來。也不知道是真的擔心,車子會突然沒油的當在半路上?還是那碗愈吃愈大碗的皮蛋瘦肉粥 ?還真的是吃飽了撐著,在猶豫間,竟把車子開進了位於百利大道和八號收費公路旁的加油站。我手拿著信用卡,腳踩著那雙特別請老媽從四平街買了又寄來的高跟鞋,下車後逕自加起油來。我一邊加油,一邊還回味著那碗粥的溫度,時而看著加油箱裡滑動的數字,時而抬頭仰望無月的夜空,微熱的晚風裡夾雜著難聞的無鉛汽油,空氣中彌漫著一股令人窒息的焦燥,我沒把油加滿就急速地跳上車,往家的方向前進。

從加油站到家的車程是二十分鐘,但,我只花了十五分鐘。12 :40 我的車子停在社區的柵門前 (gate)等待開啟,在昏暗的後視鏡理,隱約中感覺有一輛車跟在後面進來。坦白講,我之所以把可能被人跟蹤的疑慮排除掉是:有可能是鄰居或訪客,特別是在車輛進出比較頻繁的周末夜晚。所以,我很自信的把車駛進了停車棚 (它是一種獨立式,不與住宅合併的停車位),但我的自信在熄火後,馬上有了動搖。我警覺的盯著後車窗瞧,有點納悶,為什麼一直沒看到從那一輛車裡走出來的鄰居?我刻意的呆在車子裡約一分鐘後,決定不下車了。再一次發動引擎,倒車出庫。

是自己太神經質了嗎?然而,我並未駛離社區,這一個只擁有七十三戶的小型公寓,整個繞完一圈,只需要三分鐘。但我整整繞了二圈後,卻什麼也沒發現,我開始說服並安撫自己:那個沒被自己看到的鄰居早已進屋了吧?想來是自己嚇自己吧?最後,我把車又停回了車棚。右手拿著車門鑰匙和手機,左肩背著皮包,掛在手肘上的塑膠袋裡有公司的資料和舞鞋。我打開車門,關上車門,步出車棚。 

忽速地----從幽暗的角落閃出一個黑影。 () 

( 心情隨筆單身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isy999&aid=5285662

 回應文章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午夜十分
2011/10/23 13:29
情節太緊張了吧?
little daisy (daisy999) 於 2011-10-23 23:18 回覆:
Keep g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