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喝酒時說的話不算
2011/05/28 22:42:21瀏覽610|回應0|推薦9

 朋友在酒後微醺時問我:「你為什麼要離婚?」我以為他想勸我。回說:「關你屁事!」我想自己也喝了不少、粗話便順ロ而出。他紅著眼眶滉滉地望著我,然後極其嚴肅的:「因------婚」他順手拿起一個酒杯指著胸口:「除了我以外,什麼都可以給她給她,通通給她,有什麼了不起,男人再幹就有。兄弟們!我要告老返鄉了,你們好自為之,乾啦!」他對著眾人舉杯一湧而盡。此刻,沒人敢吭聲。卻有人摘下眼鏡哭了起來…..。哭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特別是像我們這群在各戰場上打混過的男人們。可是,坐在樓梯旁另一個年逾半百的男人真的低著頭拭起淚來。一個喝醉的加上一個哭的,「凸椎」的演出把我嚇得醉意全消。那哭過的男人忽然往臉上一抹:「你他媽的真不夠意思、…..」哥兒們也跟著群齊圍攻罵了起來。

                

                      罵那個說想要離婚的男人 

                

      離婚怎麼是用「想J的呢?就如作家們說:「愛」是做了オ有的。離婚這種事不管是心裡想或是嘴巴上說,沒有行動,都只是紙上談兵。有什麼過不去的呢?就因為過不去才痛苦吧!人總是在找藉口活著,有了藉ロ才可以理直氣壯的活下去。如同宗教家、文學家、在生死的蔭谷裡為人們尋找出處。婚姻也需要存在的理由。然而勉強維持一個不愉快的婚姻需要的卻不止是藉口而已,你可能還需要自己的命和一點點的運氣。

「你的妻子知道你的不快樂嗎?」我很阿Q的問那個說想離婚的男人。「廢話!我不快樂她如何快樂?」(哈!大男人思維,不過,還算有點良心。)問他老婆快不快樂?他還是以自己的痛苦為前題。「每一次都說好要離了,然後她就開始哭哭啼啼。」(親愛的讀者你大概會說:唉!女人的眼淚還真的是武器。錯了,已經用了一百遍的武器哪有什麼剎傷力!真正的武器其實還是他自己。)

忘了是誰說了這麼一段話:「一對恩愛夫妻最重要的不一是幸福、而是穩定的關係。男女在愛情的天秤上:女人試圖以婚姻作為愛情的落腳。其實未知婚姻也只是一種自我慰藉的或欺騙的表象,有別於男人的縱慾解愁、女人承受的泰半是內心的煎熬。」

無論我有多麼的不快樂,我就是無法背棄你,也不是真的想離開你,而是你已經活在那個我裡了,甩都甩不掉呀音魂不散。這種彼此寄居式的情感生活,或許是所有不快樂婚姻族的一個共同命運。

 最近,我又碰到了這個酒後吐真言的男人,我以為他會垂喪著臉,一副沒氣的樣子。沒想到他依舊神采飛揚,在職場上呼虱喚雨,聽說生意還愈做愈大,如今卻像什麼也沒發生過一樣。

 

 哇!你說,我是不是也被他耍了?還寫了這麼多 !!

  但,喝酒時說的話到底算還不算?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isy999&aid=5264233